欲戴王冠 06 女朋友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6章 女朋友
  她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他,「你的本領就是把人惹惱吧!」
  「當我女朋友。」他堅定地說。楊禹彤不可置信,「你剛說只要我解釋清楚,就要把正本給我!」
  「我沒有得到標準答案阿,妳根本甚麼都沒解釋。」「這真的就是我知道的全部,我自己也很茫然。你應該要去問陳宇傑,而不是來問我。」
  「妳是說,我要拿著驗傷單去問他嗎?對耶,我應該要這樣比較快。所以我現在要把車掉頭,對吧?」他作出轉方向盤的動作。她無奈,「拜託不要。」
  「你們那天約在中庭見面,怎麼可能不認識?妳對不認識的人都那麼不設防嗎?」他追問。她有種被羞辱的難過,「只是湊巧。」
  「當我女朋友,我就把正本給妳。」
  她沉默,臉色沉重。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你喜歡看她勉強跟你在一起嗎?」
  「我說我真的喜歡妳了嗎,只是覺得妳很新奇,想玩玩看而已。」
  她內心無比難受,無語。他的手一緊,幾秒後他從長褲口袋撈出手機遞給她,「請妳留個電話。」楊禹彤接過手機,只要留下號碼就如同簽約。
  她凝視著手機螢幕幾秒,然後輸入號碼。她沒對他正眼地還上手機。
  江澤單手撥了一通,楊禹彤的背包響起樂聲。「這樣可以放我走了吧。」
  「明天,星期六,早上十點在我家前等我。地址我會再寄簡訊給妳。」
  她也很想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究竟自己和陳宇傑的關係是甚麼……誰可以告訴她?如今她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人去做出犧牲。放心,我會很好的。
***
  她在出門前望向鏡子中的自己最後一眼,她背起背包出門。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蔚藍。楊禹彤第一次搭上那個號碼的公車,前往那個地址。
  那是一個擁有偌大庭園的別墅,在一個遠離塵囂的郊區。按完門鈴後,她在鐵門外等候。鐵門開啟,一輛紅色的名車駛出。它停下,江澤從駕駛座走出。
  他拎著一個紙袋走近,「穿這個。」
  楊禹彤把紙袋接過一看,是一件短短的深藍色百褶裙。「我不喜歡穿裙子。」她不卑不亢地把紙袋拿回到他胸前。
  江澤沒有伸手收,他微笑,「可是我喜歡看女孩子這樣穿。」
  「如果你喜歡我,那就要連我平常的穿著都一起喜歡進去。」
  「女朋友應該偶爾也要取悅一下男友吧。」
  「哦?」楊禹彤拿出百褶裙,當場就套上,穿在長長的牛仔褲外面。「我現在穿上了,夠稱職了吧。」
  「牛仔褲,脫了比較好看。」「我沒穿安全褲,抱歉。」
  江澤秀出紙袋裡面還有一件安全褲,「我很貼心吧。」
  楊禹彤沒說話,只是看著他。
  「我帶妳進去換吧。」他牽起楊禹彤的手,走進去別墅裡面。
  經過的僕人連聲問好,江澤也露出微笑回應。楊禹彤面無表情。
  他們走上二樓江澤房間。他的房間很整齊明亮,鋪著木頭地板。整個空間以自然風格作裝潢,卻飄散一種男士香水的味道。他有個大大的衣櫃,還有一張長長的沙發。
  楊禹彤在浴廁換了褲子,她承認自己穿裙子十分不自在。她走出浴廁沒有看到江澤,她在他房裡打轉一會。她看到一個大大的書櫃,放著各式各樣的書,西方小說、古典小說、語言書、神祕學、哲學、傅柯…她沒想到他還會看書。
  「嘿,要出發了嗎?」江澤從樓下走上來,拿著兩瓶飲料。
  「這些書是裝飾嗎?」楊禹彤轉身,她意識到自己的語氣充滿敵意。
  他笑著走近,「書不是拿來做裝飾的。只有愚昧的人才會覺得這樣擺著,會顯示自己的涵養和深度。」他順手把飲料放在一旁的玻璃桌上,朝書架上望去。他取下一本書翻開,遞給楊禹彤。她隨機地翻著,頁面上有一些註記的筆跡。
  「很做作吧,我還故意證明一下自己有很認真在讀它們。」他凝視著她,淺笑。
  「恩,走吧。」她沒甚麼表情地把書闔上,插回書列中。她轉身,準備走下樓梯。他收斂笑容,一手去抵住書架,把楊禹彤困在他的胸前。看不出她的慌張,楊禹彤緊靠著書架,把眼神飄向房間的其他角落,「勸你最好不要碰我。」她的語氣依然倔強,這樣近的距離對一個習武的她好像不會動搖甚麼,而非在迴避或堅持甚麼。
  他不確定他在進擊之後她會不會反擊,但深知自己在玩火。江澤清楚自己不應該如此,他在撩動自己深層的情感,他在傷害別人。他很自私,因為不甘心。
  或許他可以表現得更好,但是這才是一種更聰明的作法。
  「妳不覺得那個長長的沙發看起來很舒服嗎?」他幾乎要說出口,但他沉默轉身。「妳頭髮放下的時候很好看。走吧!」江澤拿起桌上的那兩瓶,微笑。
  楊禹彤有點訝異,望著他走向樓梯的身影。
  他們往市區駛去,是青年人聚集的購物街。帶著深藍色眼鏡的江澤牽著楊禹彤走在人群中,些許人對他們投來目光。
  江澤帶她繞過巷弄,慢慢遠離了熱鬧的街道。周遭的建築開始有了點歲月的味道,柏油路變成了石板鋪成的小道。那是一個沒有被都市更新的村落,今天舉辦了創意市集的活動。不少攤位展示出他們的手工藝品和食物,零星的遊客在攤位間打轉。禹彤開始留意起攤位上的藝品。
  江澤鬆開她的手,拿起背包裡的單眼相機要去拍她。她立刻恢復警覺,一手掌擋住鏡頭,「幹嘛?」
  他放下相機,揚起嘴角,「不能幫女友拍照嗎?」
  楊禹彤沒有表情地移開手掌,「先拍別的地方。」她找不到理由可以拒絕他。江澤把單眼轉到它處,開始取景對焦。
  楊禹彤不太搭理他,繼續往前逛攤子。江澤走在她後面,望著她的背影。
  他舉起鏡頭瞄準、對焦,然後按下快門。
  她買了幾張明信片和幾和手工餅乾,江澤買了兩杯咖啡帶她到一旁的座位坐下。
  「想玩一下嗎?」他把單眼相機遞給她。
  她拿了過來,隨意瀏覽了江澤拍過的照片。其實不差…應該說是很不錯,楊禹彤很努力忍住不去稱讚這個人。她知道從一個人所拍攝的相片,可以看到這個人的視野,可以看到他的思維,甚至他的過去。這一切都讓她害怕,但又好奇。
  那些光線還有構圖…她看到他相機中的自己,在微風中飄散著髮絲。楊禹彤趕緊往前看其他照片,她看見江澤曾經去過的地方,抑鬱的海、灰暗的天空…她沒有看到太多其他人的合影。楊禹彤把它還給江澤,「我沒興趣。」
  「我可以吃嗎?」江澤打開旁邊的手工餅乾盒。「恩。」
  「甚麼時候妳也做個餅乾給我吃?」「我不會做餅乾。」
  江澤低頭暗自笑。他莫名地覺得自己很享受被她百般拒絕的滋味。
  「那就買餅乾送我吧。」
  「好吧,下次。」
  他凝視她,「妳是第一次交男朋友嗎?」
  「我不需要回答你問題。」她直視他。他又揚起嘴角。
  他們走出隱匿在鬧區的小村落,江澤索性地勾著她的脖子。他們走到一間百貨公司裡要尋找餐廳用餐,楊禹彤對於百貨公司中高價位的餐廳往往嗤之以鼻。一丁點的主食就要價兩三百,這就是為何她不喜歡逛百貨公司的原因之一。
  很巧地,眼尖的江澤看見何希真趁假日和幾個姊妹逛街。他揚起嘴角,牽著楊禹彤走上前去。
  「嗨,希真。」他對正在看著高跟鞋的她問好。她轉頭,表情有點訝異地看著他和楊禹彤。她旁邊的朋友原本看到江澤是滿面欣喜,但看到楊禹彤又收斂笑容。
  希真趕緊掛起笑容,「好巧,出來約會嗎?」
  「對阿。禹彤,這位是希真,她知道她是誰吧?」
  「恩,我知道。很高興認識妳。」她禮貌性地點頭微笑。
  「妳好。」希真把頭轉向江澤,「恭喜你了,你果然魅力十足到可以吸引所有類型的女孩子。這算是成為皇家侍衛意想不到的福利吧,不過也有可能侍衛軍早就想到的好處。希望你們的戀情可以比你以往的戀情更持久。我想你們可以的,畢竟沒有人會輕易讓這麼優秀的江澤離開身邊。對吧,楊禹彤小姐?」微笑的她又把頭轉回看向禹彤。
  「我不知道。」楊禹彤冷冷地說。江澤一手繞住她的頸,笑:「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希真,這跟妳的愛情觀很像吧。」
  「怎麼會像?我一直都是很執著的人。」她瞇著眼睛淺笑。
  「那得看是為甚麼而執著囉。我和禹彤要去吃飯了,先走囉,掰掰。」江澤瀟灑地領著禹彤走遠。希真望著他們的背影,緊握拳頭。
***
  江澤帶她回到另一個在市區的租屋處,楊禹彤坐在沙發上好奇地望著周遭的擺設。寬敞的格局,低調奢華,配著微弱的燈光,以及一股香水味…她仍繃緊神經。
  「嘿,」江澤從房間走出,手中握著優碘和棉花棒,帶著微笑地伸到楊禹彤面前,「幫我擦藥。」
  她沉默地接過它們,江澤在她旁邊坐下,凝視著她。她在棉花棒上沾上優碘,去擦他嘴角的撕裂傷。他感受到一絲絲的痛楚,但他沒有太大的表情轉換。他知道她完全沒有想溫柔地去處理,但他還是莫名地覺得滿足。
  夜幕低垂。江澤原先堅持要送她到家門,楊禹彤百般拒絕,面露不悅。最後,江澤放她在家門前的街口下車,楊禹彤重重地關上車門。這讓她莫名地有快感。
***
  「禹彤,快起床!」禹彤的媽媽拍著她的棉被。她睡眼惺忪地轉身。今天是星期天一早,她滿心困惑。
  「禹彤,妳下來看看新聞吧。」她媽媽皺著眉頭。她拉開棉被起身。
  她簡單梳洗,緩緩走下樓梯。爸爸和媽媽正盯著電視新聞。
  「富二代江澤又交新的女朋友了,這次的女友來頭可不小,是皇家侍衛軍新進成員楊禹彤。」電視上的主播報導,「兩人昨日出遊被民眾目擊。江澤是國王陳宇傑的朋友,而這位長相清秀的女孩多次擔任國王和公主的便衣侍衛軍,讓許多網友直呼『近水樓台先得月』、『麻雀飛上枝頭』,正反意見兩極。讓我們看看這則報導。」
  她睡意全醒,緊蹙眉頭。
  「…江澤花心眾所皆知,而這位侍衛軍是不是有意接近江澤,引起網友論戰。有網友表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是愛錢是什麼?』,還有網友表示『我也想當侍衛軍娶公主回家』、『侍衛軍變成躋身貴族階級跳板?』等等言論。今早皇宮侍衛處發表申明,認為該名女侍衛軍和江澤之緋聞純屬個人私事,外界不須過度關注或過度聯想。而江家和江澤本人尚未回應。…
  「該名女侍衛於今年三月中旬才加入皇家侍衛軍,而外傳,前幾日在江澤生日會上,江澤邀請跳第一支舞的舞伴正是這名侍衛軍。兩人戀情發展快速,讓人不禁好奇兩人認識的過程。…
  「本台記者終於聯繫到江澤本人的手機。『…請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關你們甚麼事。』『網友表示楊禹彤很勢利,你的看法是?』『我覺得與其關心我的羅曼史,你們還是去關心政治或經濟民生議題吧,不要這麼無聊好嗎?嘟嘟嘟…』江澤簡單回應後便掛斷電話。…
  「今天正要去集團開董事會的江母表示年輕人的感情事不用太認真…」
  她臉色鐵青,電視的聲音亂哄哄地在她腦中吵著。
(下章「紳士」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