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非得奔跑不可嗎?」閔俊對母親說的那句話,是在對母親埋怨,還是問自己呢?身在這個不停被無形力量推著往前的社會,也許我們都需要一個休南洞書店,裡頭的時間似乎走的好慢好慢,打開書,就能得到暫時的離開,過上書裡主角的那種逃離;即使放下書,閉上眼睛好像又能回去。如果不知道自己將往何處去,不如就緩下腳步,與自己聊聊天吧!試著回答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在閱讀此書的同時,和主角英珠一起播放著Keane的Hopes and Fears專輯,彷彿真的走進了休南洞書店,鼻息之間充滿溫柔醇厚的咖啡香氣,選一個角落的位置,看著閔俊擦著咖啡杯、看著靜書織著清潔布、看著英珠寫下一張又一張的便條,然後,真的逃離了這個紛擾喧鬧的現實。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by 朴偰美|皇冠(2024)沒有用漂亮的大道理鼓勵人,但讀來讓人覺得溫柔又放鬆,在閱讀中似乎也和飯店客人們一樣得到了喘息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5
試讀心得6/《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所謂的奇蹟,並非轉瞬幸福的奇幻魔法,而是昧旦之際的自我傾聽達爾葳妮飯店的一切都令人感到奇幻,不論是「三〇・五號」的住址,或是無限享用的甜點咖啡,抑或是三百六十五天全年都花朵盛開的杏樹,這裡彷彿與人間隔絕的仙境。然而,我們需要先知曉一件事情:煩惱是會被帶進來的。應該說,是「需要被帶進來的」。因為達爾葳妮飯店所擁有的,絕不是藉由短暫歡愉減緩煩悶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6-05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試讀心得-休息一下吧,沒人會怪你的人生很多事透過努力就可以達成,但也很多事無論怎麼努力都徒勞無功,更可怕的是你無法放棄、無法逃避……也無法解決。
avatar
Chiang Alice
2024-06-02
閱讀心得1/《銀河鐵道之夜》你看到的是絢爛夢幻的星空,還是深邃無盡的銀河?首先,我想先探討一個問題,關於閱讀時的「讀懂」與「理解」。 即使在讀書時接觸了許多「作者已死」的理論,但我心中仍然有個對「讀懂作者與作品」的期望,覺得與作者產生共鳴是一件令人感動且興奮的事情。這或許也是內心的作家夢在作祟,認為與讀者契合的浪漫是一種直觀而純粹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23
《熱愛恐龍的女孩》試讀心得:讓喜歡,帶你到未來💓《#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 讓喜歡,帶你到未來 「無論是對孩子或是大人, 喜歡這個詞,伴隨著強大的力量, 可能會把你帶到你想像不到的地方」 這是日本木村由莉博士,也是本書的作者,給台灣讀者的中文版序。 短短幾個字,就打中我心, 所以,我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2-08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試讀心得|韓國文學現今書店的功能不再單純侷限於商業用途而成為了「第三空間」的首選,它介於住家與公司之間,提供人們另一個得以喘息的空間。書店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提供一個不僅限於閱讀的空間,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人們於此迸發出不同的連結,而作者會在這本書中寫下什麼樣的連結,是我在閱讀這本書前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Yuri
2023-04-18
試讀心得-《 透明的螺旋 》首先,十分感謝皇冠出版讓我有榮幸的入取試讀心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2/07/26 筆名:靜 <內容簡介> 這是講述身世、遭遇代代相傳懸疑及科學家對於家人有著看似透明無害又有螺旋般深不可側的親情愛恨交織的一本書。 <讀後心得> 讓我更想成為草薙調查一員了。
avatar
AI見習生
2022-07-18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
東雲侑子應該還是女主,大概吧──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作者:森橋賓果 出版社:尖端 售價:120(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2-11
試讀心得《我的奮鬥1:父親的葬禮》 《我的奮鬥1:父親的葬禮》木馬文化提供 書名:我的奮鬥1:父親的葬禮 作者:卡爾・奧韋・克瑙斯高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31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7137 每個人可能都有失去至親
Thumbnail
avatar
冷夏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