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頌4─戀愛腦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某網路平台收看陸劇《歡樂頌4》,看到一些娛樂新聞之評論稱其是不叫好亦不叫座,個人也覺得觀後之感實為普普!
前面第一、二季我從頭至尾認真看,大概是前期的演員演技好、富魅力,每位要角對角色之詮釋可謂發揮到極致。接續後面的第三、四季雖打著同名劇,但演員與角色大換血,不能說演員表現不好,就覺得後面的演員與劇情較不吸引我,故快轉著看。在劇中我偏愛「朱喆」這角色,雖然學歷低與受原先家庭之壓榨,然憑藉自身的努力爬到房務部經理之高位,在面對許多事情,應對有方、思考細膩及處理地乾淨俐落。當然亦有評論對這個角色有負評,如說朱喆介入何憫鴻閒事過頭、或說其為心機女,我倒覺得她算是聰慧,介入何憫鴻之事是人之常情,畢竟同住一個屋簷下。
劇中最大爭議點就是角色「何憫鴻」,看觀眾留言數落何憫鴻,說看到她的部份就快轉不看,又或說笑等看後面何憫鴻「受報應」與「被折磨」。哈哈,這樣的女孩果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還真會氣死人!雖說此僅是戲劇,不可認真,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於是用人腦很快地掃瞄一遍,查核過往是否有諸如此類人曾出現?還真是有!帶著自以為是、不顧別人感受、僵固的思維,表現出幼稚與白木行為,然非完全明顯與強烈的「何憫鴻」性格。
提到何憫鴻與心機男戚威私奔不顧父母在後面追趕一幕,讓我憶起多年前,我親眼目睹一名女子跟「何憫鴻」之表現如出一轍。女子與男友年紀相差一輪,男友長相既普通也不富裕,並且離婚育有3名幼子女,家中尚有2老待侍奉;女子則仍年輕單身未婚,未來還有選擇之機會。但不知為何,即使在父母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女兒回家下,女子就是不為所動,表現出與父母決絕的樣子!
嘆!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戀愛腦?愛情總使當局者失去判斷!我自己也曾有過戀愛腦的經驗,所以我知曉。哈哈!請別對號入座,上述女子非為本人。
年輕時認識一名男生,後來分手數月未聯絡,恰好友人亦失戀,時值聖誕節前夕,友人勸說一起分寄卡片問候,原先不願,因甚覺尷尬,最後還是鼓足勇氣寄了卡片,結果是已讀不回。當時隨手亂寫了以下:
《祝福》
狠心的你對我不理不睬
即使一小片的溫情也喚不回你
我心煩 我意亂
我哀 我愁 我怨 我嘆
也許一切皆是天註定
註定我倆有緣無份
今後來時路上
你我將平行永不相交
寫《祝福》是跟這段戀情做個總結畫個句號吧!
日前看到一則新聞,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抖音(TikTok)宣告想結婚,要待嫁女們自拍一段影片做自我介紹,沒想到得到多數女子回應,最後男子與其中一名女子「見面兩週即結婚」。我觀這事有一體兩面:欲速則不達與無怨無悔無遺憾!
總之,人生苦短,關於愛情,還是要有全面思考的空間,切勿囫圇吞棗,即使一開始的選擇就是錯誤,也要好聚好散,相互尊重,不要像電影《愛你愛到殺死你》!時間總會沖淡一切,當回頭看這前塵過往,當時沒有什麼大不了,所有的怨忿早已煙消,而悔恨的心也終將釋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