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想見你》 只有在想見你的時候,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了一個假日,一邊包水餃當疫情的儲備糧食,一邊看著朋友狂推薦的想見你,一起掉入許光漢的濃情蜜意裡,也可以算是人間一大享受了
在開始寫我對這一步的感想之前,請讓剛晉升為許太太的我,花癡一下最近剛愛上的男人
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被這個眼底有一片星空的男孩給深深的迷住了,幹那雙眼睛真的有夠迷人
不管他演技好不好,直接說要當許太太
越看到後來,發現他的演技其實就新人來說,其實蠻好的,只是旁邊襯著柯佳嬿的硬實力,當然多少會相形見絀一點
可以啦,真的是潛力股欸,許太太們早已經買好了
好了,進入主題
聽說很多人因為第一集尬尬的配角們,再加上莫名其妙的劇情而萌生退意,我只能說
配角真的尬,尬到我有時候都覺得是不是移情的關係,還是對手戲的關係,柯佳嬿某些部分也很尬(?
不過在劇情的一開始,雨萱被鎖鏈鏈在自己的屋裡,就可以知道,這個導演走意識流的,劇情不會寫實
所以後來不管是電梯門打開就冒出的生日蛋糕,還是中間一直穿插著高中生互相認識的劇情,儘管被弄得有點莫名其妙,卻也還是能耐著性子看下去
因為我本身是個不太擅長文字的人,所以劇情內容就不贅述了,直接進入重點
把曲折離奇的劇情扒開,其實就是部很有質感的偶像劇XDDD
因為故事線很簡單,就是各種插敘的講述子維跟雨萱之間的關係,只是放進了許多元素,把關係變得很複雜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拍高中生的那個時段,把學生時代的青春感,孩提時代對於愛情的表現,拍得淋漓盡致
或許就是因為身為孩子的我們,對於感情沒有辦法付出什麼,只有滿滿的真心,看起來幼稚,卻是最能打動人心的
看著劇中角色揮灑著青春,一邊覺得「哇我以前也是長這個樣子嗎」的不堪回首,一邊卻也在心底悄悄地希望能再一次的感受,大概是身為慢慢地往成熟的大人方向走的我,最能體會的複雜滋味吧!
如果說,一定要我說出這個劇本有沒有想要告訴我們一些,出了愛情以及思念以外的東西的話
那大概就要提最後一集陳韻如最後的獨白了
印象很深刻陳韻如手拿著玻璃朝向自己的脖子,一邊大聲咆嘯「為什麼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大家都還要叫我再努力一點?難道就因為我不是你們期望中的樣子嗎?」
我想每個人的心底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聲音,只是我們善於成為別人希望我們成為的那個樣子,所以我們在這樣的世界活得很自在
但那些不擅長的人,或許一直都在「我還要再努力一點」跟「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之中來回徘徊,我想這個就是憂鬱症的前兆
其實韻如再講這一段話的時候,我一直想起韓星鍾鉉跟雪莉,大概是近幾年因為憂鬱症而自殺的案子裡,最印象深刻的了吧
或許就是因為我們不夠同理他們,我們覺得只要稍微換個想法,這些難過跟悲傷都會過去的,但對他們來說,卻要用盡全身的力氣
而我們卻沒有辦法理解,一直告訴他們說「你還要再努力一點啊!」的否定他們的努力,對他們來說,正是失去對這個世界期待的主要原因吧
曾經有過憂鬱情節的我,或許有一點點能夠體會,在那個不管怎麼做都得不到成就感,怎麼做都得不到認同的日子裡
每一個日子都變得不再期待,與其說難過,不如說開心不起來,沒什麼好開心的
當意識到自己陷入無限的憂鬱情結的時,我每天晚上都去走路散步,一邊試圖跟自己進行對話,期待能將這些東西給代謝掉,我花了大概兩個禮拜
看似短短的時間,我去耗費了好大的力氣,你根本沒有辦法量化的告訴別人,你做了多少的努力,你只知道你自己真的很努力了,卻沒有辦法改變
我們都是這個樣子了,何況不擅長排解情緒的人,也難怪陳韻如最後會走向這樣的道路,在自白的同時,其實他也無數次的想要得到拯救,但現場的兩個聲音卻沒有辦法給他他想要的
或許我們的期待,對他們來說全部都是情緒勒索
當然一部劇有好就一定有壞
對我來說,最遺憾的大概就是篇幅不夠好好鋪陳吧!不管是醫生兄弟的心理背景有點過於草率,就連莫俊傑這個第二男主角的描述也不夠,但就台劇而言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這幾年的台劇都走這樣短篇幅的路線,但質感都很好,希望我們能慢慢的往長劇發展
最後,不管這部劇是不是只是高質感的偶像劇,但我必須說
《想見你》成功地將我帶入他們的世界,我跟著雨萱穿越時空,我跟著子維嘗遍甘苦,我理解俊傑默默付出,我隨著韻如大聲咆嘯
我跟著劇中的人物,編劇的腳步,導演的手法,經歷了一次美好的故事
當看著子維載著小雨萱,聽著小雨萱的童言童語,直到片尾製作名單出現,子維與雨萱兩人在台南鹽田旁的道路上騎車奔馳時,我才驚覺,故事已經結束了
思緒回到現實,恍若隔世
我想,這是一部電視劇,很成功的部份了。
2020/3/22 華纓
    華纓
    華纓
    25歲頭被打到才立志成為文青少女的初老女人,志向雖然浪漫又偉大,但文筆卻意外地差勁,於是只好把志向縮小到希望別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我想就從廣泛興趣中的連續劇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