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籠] 寂寞定格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寞是永遠也丟不掉的垃圾。人們只能跟著過日子。
她醒了。哦,已經過了午夜!身邊一個人也沒有,只剩下自己的心跳正透過機器,以某種頻率《逼波、逼波、逼波》轉告:這次你又活過來了。淚,從凹陷的眼顫抖地滾落,心也莫名奇妙跟著顫抖,於是,她撥出那個電話找到名片上那個叫「班」的稅務員:「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打給你…」電影-七生有幸
這是一個人的人生走到最後,終究還是一個人決戰死神的時刻。全場只有一個觀眾的她,目睹這場瀕死,她想起來了。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乾毛巾壓在左食指上,血一直在滲出。「會不會就這樣,流了一整夜後就再也醒不來?」想到這,眼淚陪著手上的血一起,不知過了多久,流累了,她在朦朧中醒了:「好險!」她放心抽掉乾毛巾,好不容易凝固的傷口被這個動作撕裂,血紅再度滲出,一整個夜,一次、二次、三次……

單身女子在大半夜裡自己舔舐傷口,而對面那個習慣在書桌前發呆的他,卻聽見《日劇父子》旁白:
「什麼時候會特別寂寞呢?晩上回到家,屋子裡黑漆漆的,打開電燈會發現,屋子就和早上離開時一模一樣,看了一半的報紙還是放在老位置,屋子裡晾乾的衣服仍舊掛在那裡,這時就會感到,原來老伴已經不在了啊…」
是啊,他的老伴不在了,那她呢?
她實在 -等不及拆老公的耶誕禮物。「他終於開竅了,送了十幾年CD,沒想到今年會送我項鍊!我得裝不知道,準備,給他一個最感動的…」撕開包裝紙,她的神情下意識結凍一秒隨即換上那張慣有的笑容,她假裝驚喜:「哇,Joni Mitchell,這張CD正是我想要的耶,you know me so much…」趕在眼淚潰堤前,她藉故閃進房裡,淚水隨Joni Mitchell低沉的歌聲滑落:「I really don’t know love at all…」電影-愛是你愛是我
有伴才不會寂寞?屁咧,夫妻哪…
拿著他送的25週年結婚紀念禮物。她好開心:「我也幫你準備了。你看!這是今年的、這是去年的、這是三年前買的、這是結緍15週年準備的、這是你升經理那年的…從結婚第11年起,你就忘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但我還是每年都準備,等你想起來時再交給你。」日劇-夫婦
「你看,這張是新婚在關島蜜月時拍的,噢,她的模樣…這一張孩子哇哇落地,你知道,那天我也哇哇大哭了。這張是幼稚園入學,這張是全家福、還有這張、這張……」他一個人對著那道貼滿照片的牆喃喃自語。這是他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也是來沖洗照片的那家人唯一是他的家人的時光。電影-不速之客
再怎麼樣都想有人陪的心情,她怎會麼懂?

找到她的時候,她不知在他屋裡待了幾天。即使身上被打得青紫,還是很有力氣硬把她推出門去:「你別管!打我也好,罵我也好,只要我不是一個人,這樣都很好,這樣都很好,就算到地獄,我也會跟著這個男人一起去,這就是我的幸福…」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幕幕的寂寞人生,定格在腦袋裡。忘不了她的淚、他的神情,她的勇敢,她的假裝。 人們試過很多種不再寂寞的方法,而最終對自己有效的偏方…也許只有天曉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08內容數
    不說話, 用文字與想像發聲的虛擬辦公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