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將以全新的自己來看待現在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身體當朋友很重要
如果妳可以回去跟二十多歲的自己說話,妳會告訴她什麼?
我會說:記得讓你的身體成為你的心靈導師(mentors)。不要因為想要別人喜歡你,就做這麼多事情。你不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又被每一個人喜歡。要嘛你為了被喜歡,就迎合大眾;要嘛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知道有些人會批評攻擊你。
愛自己,到底怎樣才是愛自己?吃美食?去旅行?做自已想做的事?很抱歉!這些都不是,說到愛自己,我們常會把重點放在愛上面,但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愛自己的重點是在「自己」。

你不需要立刻知道自己要幹嘛

而因為我們沒有學習過如何面對「不同」,所以這些差異變成了威脅與比較 ── 你開始比較自己和別人,看到別人的人生,你覺得其他人似乎都充滿自信,只有你很糟糕、很不如人。
其實我們不需要立刻知道自己熱愛什麼,當我們感到迷惘、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時,就會覺得自己這樣有問題、覺得羞愧。
但如同大自然萬物都需要時間來成熟,你也需要花時間探索、需要感到徬徨,這都是成長的一部分。成熟需要時間,成功與專業也需要時間來累積。

你的價值,來自於你存在

我們需要走入腹部,核心掌管著感覺、感受的能力,更會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情緒起伏與變化。失衡會有不喜歡自己、悲觀的情緒,去碰觸攜帶許久的傷痛,然後重新學習:我的存在,就有價值,每個人的存在就是價值,沒有人比較優等或低劣,我們都同樣有價值。
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資質、才華、身材外貌…,而一個成熟的人面對差異的方式是能夠去欣賞差異、或是從差異中學習,而不是用差異來比較、決定誰比較有價值。

核心練習一:〔驢子舉腿〕

1.四足跪姿,手掌位於肩關節下方,膝蓋位於髖關節下方。腳趾頭輕輕踩在瑜珈墊上。頭頂與尾椎往兩端延伸開,保持腹部適度收縮
2.吸氣預備,吐氣時右腿從大腿啟動,將腿帶離開地面,向後逐漸延伸
3.隨著吸氣,緩慢將右腿膝蓋降落回髖關節正下方
4.換腳練習,做3至5個循環。
5.做動作時,肩膀應全程遠離耳朵,保持頸部長度。練習時慢慢來不要急。

核心練習二:〔驢子舉腿進階〕

1.四足跪姿,手掌位於肩關節下方,膝蓋位於髖關節下方。腳趾頭輕輕踩在瑜珈墊上。頭頂與尾椎往兩端延伸開,保持腹部適度收縮
2.吸氣預備,吐氣時右腿從大腿啟動,將腿帶離開地面,向後逐漸延伸。同時左手從上臂啟動,將手帶離開地面。
3.隨著吸氣,緩慢將右腿膝蓋降落回髖關節正下方,同時間,緩慢將左手降落回肩關節正下方
4.換對角線的手和腳練習,做3至5個循環。
和身體當朋友很重要,它和我共享人生和交流,讓我理解到有挫折、心碎、失去、痛苦、自我懷疑、充滿恐懼…,這些就是身體和我共有經歷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以最美麗、最和諧的管道融合物質與非物質,成為與宇宙共同創造光和愛的新物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