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渡月橋 - 天龍寺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3:嵐山公園 > 嵐山渡月橋 > % ARABICA 京都嵐山店 > 天龍寺 > 竹林之道 > 野宮神社 > 嵐山小火車

嵐山是一個無論是旅行團或背包客都喜歡來的地方,我自己來過4次,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午餐推薦-湯豆腐-嵯峨野 or 豆腐料理-松枝 or 蕎麥麵-嵐山よしむら

🧡 嵐山公園-渡月橋

渡月之名代表月亮橫渡的意思,命名典故是源自於鎌倉時代的龜山天皇。在一次滿月時,於船上舉行宴會的龜山天皇認為月亮看起來似乎在過橋。
最初的渡月橋興建於 836 年,目前的橋身是在 1934 年重建落成。儘管看起來像座木造橋,其實橋墩與橫樑均是以鋼筋混凝土建造,僅有欄杆部分採用檜木。
嵐山的櫻花搭配著波瀾壯闊的河水
遠處的山景加上晴朗的好天氣,讓心情不禁愉悅了起來

🧡 % ARABICA 京都嵐山店

「%Arabica京都」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在全世界所有店裡都設置有Slayer Espresso咖啡機。和一般的咖啡機不太相同,這台機器能讓咖啡師控制沖泡咖啡的溫度、水量、時機,並提取出咖啡師腦中所想像「最棒的濃縮咖啡」。
據說品牌創立初期,老闆希望設計出一個讓人「一眼就能辨識的Logo」,在這般考慮下,他無意間看到「%」符號,發現它像極了樹枝上長著咖啡豆的樣子,自此成為今天這個招牌。
排隊排好久才喝到的咖啡

🧡 天龍寺

天龍寺是一座創建於平安時代的禪宗寺院,被列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這座宏偉寺廟的第一任住持是著名僧人夢窗疏石。他為寺廟設計的庭園備受讚譽,這座庭園圍繞著一座大池塘而建,倒映出了四季的變化。龜山和嵐山是附近的兩座山丘,它們的風景也成為了庭園景觀的一部分。在園林設計中,這種利用周圍景觀的技巧稱作借景。
天龍寺門票 庭園(曹源池・百花苑):500日圓
天龍寺的庭院真是太美了,色彩的豐富是如此美麗
參觀天龍寺需要500日圓,一定要來,相當值得!
整個京都都是櫻花,天龍寺的櫻花是粉紅色的

🧡 竹林之道

嵐山竹林小徑並不長,卻足以讓您感受竹林之美。斑駁的光影落於林間地面,仿佛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想要充分感受這一奇特的景觀,請從天龍寺的側門進入竹林。
炎熱的天氣裡走在竹林裡很涼爽

🧡 嵐山小火車

(トロッコ 嵯峨駅 ➜ トロッコ亀岡駅)
帶有懷舊風情的小火車往返於嵯峨站和龜岡站之間,徐緩且優雅地沿著保津川溪谷行駛。自車窗向外望,能見到四季富變化的自然美景,近於眼前彷彿伸手可觸。單趟約25分鐘。能夠欣賞到雄偉的自然景觀。
💡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可以在線上購票,只需出示電子票券即可搭乘。
復古的小火車
坐小火車吹吹風,很舒服

📝 交通路線

京都河原町出發 至 嵐山渡月橋
步行路線 34 分 (2.7 公里)
我的嵐山散步地圖
Alisa
Alisa
我喜歡旅行前的行程規劃。在這段時間,我花費許多時間研究地圖和搜尋資料。 即使旅行只有短短的兩週,但行程前兩個月的準備,卻讓生活充滿無數的期待。 現在,我希望透過相機與文字,將這些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同樣熱愛旅行的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