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京都------嵐山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了京都的第一個旅遊日,我們搭車到嵐山渡月橋,在地圖上看來,京都車站到嵐山挺遠的,但實際上搭地鐵,很快就到達了,週四的嵐山一樣是人很多,我是第二次來這個景點,對於這裡相當的喜愛,嵐山是一副很寧靜的河川綠野的風景,在河岸的兩側走著,心中雜念多少讓川水給洗滌一翻,每來一次就增加一次此美景的回憶。
而這裡有一家新開的咖啡店,咖啡杯的標誌是”%”,整個嵐山商店裡,就這家咖啡店人氣最旺,阿臻大約花了30分鐘才買到,我在一旁的河岸等,望著河流,在嵐山,等待是件愉快的事情
而這次我們是租腳踏車漫遊嵐山,但來來回回的騎乘單車,一天下來還挺累人的,接近黃昏時,歸回單車,搭地鐵回到京都車站,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晚上搭公車到八本神社前面的祇園,在京都搭公車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人多壅擠。
晚上的祇園,在燈火的點綴下,挺漂亮的,很多老外來這裡拍照,走著走著看了一家很多人排隊的餐廳,人也累了,就去排隊,買的是一種大阪燒的東西,吃起來其實不怎麼樣。
當要回飯店時,想說不要再去擠公車了,我們選擇去搭地鐵,也不過就是從祇園四条站搭到七条站,短短的兩站的距離,再簡單不過了,結果第一次我們搭到快車,電車直接穿過祇園七条站不停
,當下我很擔心,這車會不會直接開去大阪,後來就在通過稻何後,電車終於停靠在一個不知名的站點。
後來我們也學乖了,不是短程的電車之行,就可以小看,所以這次我們很小心的詢問站務人員,該去哪個月台搭哪個車,才能回到祇園七条。
好不容易上車後,我盯著手機,掌握我們目前的位置,希望能在祇園七条站,能準確的下車,結果就在烏羽街道站之後,手機沒有訊號,而google顯示我們一直在烏羽街道站,沒有移動,但電車是持續地往前邁進,就這樣我們到了目的地祇園七条,我們從電車往外看,也沒看到站牌名稱,無法確定當下的車站名稱之下,也不敢下車。
結果車門關上後,電車繼續往北上走,到了祇園五条站,手機恢復訊號,此時確定我們又過站了。
然後我們又走到對向的月台搭電車,然後順利搭到慢車,順利搭車到達下個站點,也就是我們一直想去,但一直到不了的祇園七条佔。
京都之夜,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搭地鐵。過程中還挺驚悚的,因為當我們在祇園五条之時,車站裡面是沒人的,且陰風陣陣…..還好這趟鬼打牆的電車行最後還是讓我們回到飯店。
走了一晚之吃到不太好吃的大阪燒,肚子還有點餓,我們就在飯店附近吃了一家挺有名的牛丼飯,這家店有中國工讀生解說,我們經費有限,點了最便宜的兩個套餐,這兩個餐點的每項食材都很不錯吃,若是能搭配啤酒更棒,但傷身的啤酒,能少喝就少喝。
來到京都的第二天,如氣象報告所言,下雨,這樣的陰天,雖然會帶來旅遊的不便,但微涼的雨中,京都顯得有種淒美。
早上我一樣去便利商店買便當,果腹後,走出飯店到公車站牌等車,到了昨日吃牛丼的店門口等待公車,京都的公車,無論假日與早晚,各個時間都是擠滿滿的人。
搭車來到了八阪神社旁的車站,這兩天阿臻不斷的問,要穿和服嗎?
其實我不太能了解,為何來日本就要穿和服的意義在哪?但想穿就穿吧,畢竟京都也不是常常會來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在神社附近的路上找了家和服店,選了一件很和平的和服,本以為穿著和服很複雜,但一轉眼就著裝完成。
但跟有選擇恐懼症的人出門就是有個壞處,會花很多時間在抉擇,管理的書上說過,若是要我一小時內解決一個問題,我會花59分鐘去研究這個問題的原因,然後只花一分鐘來執行對策。
但人生中,買個水果,買個發熱衣,買個米老鼠盤,這些事,是多大的事啊?也不是個危及生命的問題,就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來調研了吧?
當我們走出和服店時,正是大雨傾落的當下,此時大家心情有點受影響,看的阿臻夢想中的漫步京都和服之行,即將在雨中展開。我此刻的心情,還真的被天氣給搞得挺低落的。
但這就是人生,人生中有很多人會參與你的生活,所以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需要應酬的,是需要維護的。
我打起12萬分的精神,在八阪神社與京都四条通的街道上,幫忙拍下穿著和服下,那女生來京都就該穿著一次的和服,說真的,神社的背景搭配和服,在雨中,是有種古典的美,而人的心境也會脫離現實生活中的紛紛擾擾。
這也就是我愛旅行的原因,跟現實生活脫離,做一下自己。
京都附近的餐飲都很貴,我們在古色古香的祇園巽橋旁,找了家拉麵店,這家拉麵店的木造裝潢很精緻,豚骨拉麵的湯頭不會很鹹,但湯的濃度極高,濃稠到有種泥狀,招牌是檸檬拉麵,檸檬的酸苦,多少中和一下有點油膩的湯頭,麵條就不用說了,日本人超會煮麵,在日本想吃難吃的麵條,對我來說挺難的(因為我不挑食,所以我海闊天空啊
沿著四条通街道往回走,那樣的午後雨下,這樣的街道,身邊有個穿著和服走穿越劇的阿臻,其實感覺挺不醋的。
結束和服逛街之行後,回到APA飯店附近,稍作休息,拿了行李就從京都車站搭車往大阪走,週五傍晚的下班時間,電車是滿到一個不行,就算我們提早到月台排隊,本以為會有座位可坐,因為今天已經走了一天,搭公車也擠了一天,實在很累,當京都往大阪的電車來後,傻眼,別說有沒有座位可坐,我覺得能上車就很不錯了。還好我們搭的是快車,到大阪大約30多分鐘。
到了大阪站,人多,出口多,超級複雜,拿著手機地圖問著人,也順利找到接下來要住五天的Dormy Inn Hotel.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