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相忘 | 1 床邊故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悠,睡覺囉!」
『爸爸、爸爸,能不能講一個床邊故事!拜託嘛~』
「嗯...要講什麼故事呢?」
吳念撓著頭看著女兒傻笑,一臉不知所措。
今天老婆回娘家,留他顧家,平常催促女兒上床睡覺這事都是老婆在做的。
『想聽爸爸初戀的故事!』
女兒雖然才國小三年級,卻早熟的很,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在班上早有了互相眉來眼去的對象。
「想不起來了!爸爸來講公主與王子的童話故事好了!」
『齁!老爸,我已經長大了啦!不要再聽媽媽以前重複一百遍的故事了!我想聽真~的愛情故事!』女兒一邊抱怨,一邊露出期待的小眼神。
「嗯...但爸爸的初戀就是媽媽啊!」
『真的嗎?』
「真的。」
『那你們有什麼浪漫的故事嗎?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就一般交友軟體認識,然後談戀愛,接著就結婚了呀!再來就有妳了,我的小公主。」
吳念一臉寵溺的摸摸女兒的頭說道,一邊幫已經躺好的女兒蓋上印有迪士尼Elsa公主及雪花圖案的藍色柔軟毛毯。
『好無趣喔~~都不跟我分享你們約會的故事!』女兒一臉失望。
「好啦,該睡覺了!不然明天爬不起來上學就糟了!快睡,明天趁媽媽不在,爸爸開車帶你去吃麥當勞早餐!」
『真的嗎!打勾勾!』
「真的,但妳不可以跟媽媽說喔~~這是我們的小祕密!」
『好!爸爸晚安。』
「晚安,小公主。」
吳念刻意撇開話題,女兒也成功被轉移了注意力。
希子趣談
希子趣談
嗨,我是28歲的希子,正在透過每周寫一篇文章,養成寫作與觀察的習慣。在希子趣談中,將以感情、生活趣事與觀察、自我覺察為撰寫主題,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希望可以帶給路過此處的你溫暖療癒的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