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裡最讓人難受的就是別離,明明平時看起來沒事,突然的一句 “分手吧,我累了。” ,任誰都無法接受的。
.
.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三周年……你不回來陪我一起過嗎?」

看著眼前早早就做好的一桌菜,從八點開始等,一直等到十一點,那人都沒有要回來的樣子,明明出門前才跟我說好的,怎麼就不算話了?
.
「我還在忙,妳先睡吧。」

我知道,他不愛我了,只是我在垂死掙扎而已,明明知道對方早就不愛妳了,讓妳堅持下去的理由又是什麼?
.
「那你早點……」「回來。」
最後一句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對話就被強制結束,拿起打火機點燃蠟燭,許了願後把蠟燭吹熄,我的願望是……我們能好聚好散。
.
.
「睿隣我回來了,睿隣?」
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子,她可能在房間睡覺吧,打開房門後發現她不在後,我慌了,桌上的菜還有餘溫,看來她把菜熱了一遍才走的。
.
「泰亨,我們分手吧,我知道,這是你想要的。」
給手機充上電後才看見了她最後傳來的訊息,但傳來的時間也是在手機還有電的時候了。
.
.
打電話無人接聽,去了以前愛去的地方,也沒看見她,這下他開始緊張了,她一個人能去哪裡?
.
.
多年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她,那個曾經為了自己等到半夜的女孩,如今她成為了一流的演員,看著她跟記者採訪的笑容,他好久沒看見她的笑容了。
.
「聽說妳之前有過男朋友,後來卻分手了,能說說妳的感受嗎?」
聽到問題後先是愣了幾秒鐘,看到經紀人想跳過問題時我把他的手攔下。
.
「沒關係,我能說。」
緩緩地說著自己與他的故事,說的時候偶爾笑一下,偶爾擺出難過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分手後的人會有的樣子。
.
「如果他有在看電視的話,妳想跟他說什麼話?」

看著攝影機,他會看嗎?他還有在關注我嗎?他……還在乎我嗎?
.
「如果你在,我想告訴你,我什麼都不怕,就怕別離。」
.
.
.
六月菊、冬菊花語:別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u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睡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你之外別無他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忍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離若言別離,可為別離? 旁敲側擊挽君留,人各有路需自行。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6-07
愛別離愛與離別、求而不得、怨恨與愛慕皆是人生無法追求或擁有的事物。過去、現在、未來的心境皆難以捉摸,人生總是充滿艱難,但若能擺脫執著,修行慈悲,或許能找到解脫。
Thumbnail
avatar
Megan
2024-01-29
離別•別離離別 月見於妳淚湧 月逝於我親吻 別離 湧月墜地 淚碎成溪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1-28
【想別離】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春風 青青楊柳 難忘佳人贈折柳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夏風 朗朗書聲 難忘同窗驪歌聲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秋風 飄飄蘆荻 難忘堤岸問歸期 什麼時候可以想別離 是冬風 蕭蕭風寒 難忘知己奏離曲 學庸76.03.29 左營桃子園夜行軍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2
愛別離2017年親愛的丹丹去當小天使了,她等我回家,晚上十點半,看到她,我喚著她,她原本是躺著的,後來坐起來,我和她說話,說了三十分鐘後,在我懷裡走了,從原本溫暖的身驅,到全身軟綿綿,我及外子幫她洗最後一次的澡,吹整她的毛髮後,穿上她生前一件漂亮的聖誕衣,我們開始摺蓮花給她,從她離開的前,就在摺蓮花,共做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2-07
別離的開始(3) 明天的憂慮看著熟睡的他,她在想,他們兩個對於「明天」的定義似乎不大一樣。 他的「明天」是她遙遠的將來,而她的「明天」是那個以肉眼可見速度明顯長大的腫瘤。她知道今天的憂慮會延續成為明天的憂慮,而且只會會變得更沈重、更難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3-04-20
別離的開始(2)記憶的夢魘一個個的「今昔對比」讓她覺得難過不已。她和他努力地「活在當下」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如今這些回憶卻變成揮之不去的夢靨,分分秒秒再提醒她,「過去」和「現在」的落差有如天壤之別。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3-04-13
別離的開始 (1)噩耗她算是個看電腦斷層掃描報告的老手了,三年多來,少說也有超過25次檢驗,從醫院拿回來的片子已經堆滿了一個大抽屜。 但這一次,她覺得胸口似乎是堵了塊大石頭,很難呼吸。 她顫抖著打開電腦斷層掃描報告....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3-04-06
別離的開始 —楔子 她那時沒敢想「萬一」,告訴自己只要好好過完24小時,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做完醫生交代該做的事就已經大功告成。心裡知道,那個沒敢想的「萬一」是個在背後緊緊追趕的超級怪獸,一旦回頭,就會被吞噬、永無翻身之地。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