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暫時分不了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六年多的感情,我常常很難下定決心和對方分手。

我試了很多方式思考到底該分手還是繼續磨合,其中一種是去條列(1)自己不喜歡這段感情中的什麼(2)放不下/在意這段感情裡的什麼。


我發現對我這種「不是很確定自己到底在感情裡最重視什麼」的人來說,這個條列方式好像不完全有幫助,它可以幫助我看見自己目前在意的點,但沒辦法幫我分手。因為我不確定這些在意的點,是否可以因為眼前這個人而妥協。

於是我卡住的那幾年,常在分與不分之間擺盪,開心時根本不會想到分手,衝突重複發生時覺得自己怎麼還沒和對方分開,很是自責。


因為自己的這些經驗,我知道,結束一段親密關係,有可能是很難的。


不是把優缺點放上秤子秤秤看,得到結果就可以輕易決定的。


因此身為一個心理師,當個案在我面前煩惱是否分開時,我總會提醒自己,即便個案的對象聽起來再怎麼爛,個案如果還沒準備好分手,不要加入勸他分手的那一陣線,因為那樣不會讓他真的分開,只會讓他自責怎麼還沒分開。


接受自己暫時無法分手,是我對自己的方式,也是我想讓個案看到的,或許,我們真的都還需要一些時間沈澱與整理自己。


2會員
7內容數
平日是心理師,與你分享日常生活,或是執業過程的所思所想,考量個案隱私,不會分享個案故事,以自己故事為主;假日是戶外咖,與你分享爬山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理師爬山中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發掘自我成長的關鍵在這個追求完美的時代,我們常常被期望擁有無懈可擊的外表、無可挑剔的履歷和完美無缺的人生。然而,正如一塊璞玉在打磨過程中會顯露出其獨特的瑕疵,一個人也只有在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時,才能真正見到自己的真實面貌。 接受不完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社會的標準和他人的期望往往成為我們心中沉重的枷鎖,使我們一再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6-19
接受自己、於是無所畏懼2021.7.4 我終於能完整的接受自己了! 因為性別,從小不被父母家人愛的我,原來一直無法接受自己, 出生起的被否定,除了內心無法接受自己的存在,對於外在的世界也總是用不安與不自信去面對,於是算命、宗教、尋找感覺能指引我得到想要的一切的大師成了我過去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01
接受自己會刺激到他人的稜角 10月初兩年期的演員第一年課程開始了,而10月底聲優進階班也要開始了。現在真的是有種用自己的錢把自己當練習生的感覺,聲優課程會到明年四月,四月之後我應該就會去上作詞/作曲/編曲的課程。現在還有持續在上爵士鼓的課程,之後也在想要再去上House(或街舞)跟吉他課程。 最近深深地感覺到身體以後將會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0-13
接受自己今天早晨散步的時候,在思考著自己要做什麼,有很多想法,有很多茫然, 突然我開始想,我自己目前的狀態,有點懶有點廢,沒有很勤勞,而我家有塊閒置的農地,我就想有沒有哪些作物是適合這樣的我去種的,還真的讓我找到了一個,那就是椰子,好顧不太需要準時澆水,甚至不太理它都不會死掉,很適合現在的我去種, 之前我有
avatar
歐宏偉
2023-06-10
接受自己近期聚會越來越多,也更多機會觀察周遭親朋好友的家庭教養,很多時候很想開口對那些焦慮的父母們說 : 接受自己,放下執念 !
Thumbnail
avatar
42公里腦洞觀察
2023-04-12
接受自己,學習成長,發掘使命人生中最重要的感悟,包括學會接受自己和他人、不斷成長和學習、發掘自己的價值和使命、感恩和關懷他人等等。作者認為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我們需要保持謙虛和開放的態度,不斷探索和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完善和出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走得更遠、更好,活得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胡恆銘
2023-03-07
接受自己的理解有極限人是詮釋的動物。對於合理的解釋,人們總有一股與生俱來的渴望,在一件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很難不去在意其中的緣由,也會針對事情產生自己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2-01
接受自己 這樣的生活太累了,不斷地重蹈覆轍惡性循環,讓許多人都得讓醫生在那張令人嗤之以鼻的診斷書上寫著『輕度抑鬱』,這個世界對我們並不友善,學歷不好你只能無止盡的被打壓,並且還會被剝奪抱怨的權力,因為只要抱怨了你就會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而這許多聲音內容不約而同地皆是『你不夠努力』。
avatar
沐沐
2022-07-17
接受自己親愛的,允許 .......的一切。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4-01
接受自己 親愛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適度的抒發自己的情緒。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感謝您的閱讀,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 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