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沒死...之後"(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沿著大馬路走了一段,進了坊門,彎進小巷內,七彎八拐來到一個學館前面,英台往裏面欠身一讓,說:「我就住這裏,請進。」他跟著進去,見一小廳,正面牆上掛著孔夫子的畫像和香爐,底下擺著幾張矮几,坐了幾個大小不等的孩子。原來正扭動身軀,不安於座,甚至到處跑來跑去的孩子,看到他們進來,立刻乖乖坐好,睜著骨碌碌的大眼睛看著他們,英台沒理會他們,直接進到右邊的小房間才站定,凝視著梁山伯,臉上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悲?平平淡淡的,她整個身子比以前瘦多了,臉上皮膚稍黑,隱約有些歷經風霜的痕跡,半日才叫出一聲說:「梁兄,是你嗎?」
「是的,是我,賢││弟」遲疑了一下,見她男裝打扮,還是叫她一聲
「賢弟」,接著說:「怎會遇見你呢?我不是在做夢吧?」
「不是,光天化日之下哪來的夢呢?請坐。」她自己先坐下來,眼睛盯著几面,久久不說話,似乎不知道要從哪裏說起?
過了半日,還是梁山伯先開口:「你如今做這樣的打扮││?」
「是的,我現在是教書先生,偶而替人看病,我姓宋,名英喬,從今以後別忘了叫我英喬。」
「為何改名換姓?」
「說來話長,有空再說。」
「好。你到楊城多久了?」他想想還是先問這個問題。
「一年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淑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看「梁山伯與祝英台」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我退休,我寫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微笑單車1 You Bike之旅 沒有三兩三 還是上梁山 (阿婆壽司 三鶯大橋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我帶著一顆冰冷的心走了 ~ 你帶著肚子餓的聲音來了,是時候往鶯歌出發了。 為何? 沒什麼,只是忽然 想來份阿婆壽司 啊~這壽司有讓你如此瘋狂嗎 朋友你不懂,壽司對我來說是配菜。真正靈魂胃口是 他們的味增湯 跟 蒸蛋 啊~ 我不相信 那你就跟我走吧 不得不說 這是我的最佳碳粉組
Thumbnail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4-01-21
東廠關於梁山泊16傑的情報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4-01-08
【迷你短篇】梁山伯與祝英台在古代中國的一個小村莊裡,住著一個名叫梁山伯的窮書生。 他聰明、善良,但家境貧寒,無法完成學業。 另一邊,祝英臺是一個富家女,她聰明、美麗,對學問有著極高的熱情。 然而,當時的社會規定女性不能上學,祝英臺對此感到非常不滿。 一天,祝英臺偷偷打扮成男孩,離家出走,去城裡的學堂讀書。 在路上,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20
戀人 第十六章 羅密歐與梁山伯 八卦的事情讓小芷氣得不輕,更準確點來說,小芷氣壞了。 記得最早的時候,當小芷還是小小芷的時候,她只會生悶氣,其它都不會,蕾姊看了覺得實在不妥,想說會讓我往後的日子太好過,所以教了很久,總算是讓小小芷學會丟東西。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25
「梁山泊壹零捌」以文創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東門分店「梁山泊永康捌巷」即日起開幕【李婉如/ 報導】不畏疫情於大稻埕百年老屋開業的台灣文創銷售平台「梁山泊壹零捌」,歷經兩年辛苦經營,終於隨著解禁逐漸開放,迎來了第二家店 「梁山泊永康捌巷」。 即日起至「梁山泊永康捌巷」消費滿200元即贈送小豬撲滿一個,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 「梁山泊壹零捌」和「梁山泊永康捌巷」陳列的商品以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7-04
<梁山伯沒死……之後>已出版的長篇小說<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在華人地區中流傳很廣,每個地方都有這個故事,幾個元素一定有,像:易裝求學、十八相送、樓台會等,也都加上了當地的風土民情和生活習慣。 我想到如果當年梁山伯沒有死,多年後他們2人重逢的話,會發生哪些事呢?在2003年Sars那年,我因為怕染上而死掉,讓這個故事跟著埋葬的恐懼,而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2-05
夜之一族/新宿梁山泊(日本)場地:臺北藝術大學(原國立藝術學院)展演中心戲劇廳 場次:1998.06.09 19:30 座位:J排2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31
【元瓅玩樂誌】戲曲的絕代風華_安祈戲說 S2EP20_新編崑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王安祈2005年國光劇團的崑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如何打造臺灣京崑新美學呢?歡迎收聽 @王安祈老師的「戲曲的絕代風華:安祈戲說」第二季20集梁祝。 Applepodcast:https://reurl.cc/2DWo9m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07
【podcast】EP29貓界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貓女兒戀上貓兒子竟追隨上天堂,主人超訝異文:柚子貍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EP29貓界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貓女兒戀上貓兒子竟追隨上天堂,主人超訝異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ks2qllvu5hfb09808uu8cf8c 本集【podcast】重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