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印】行程規劃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月中下手了一把單程機票之後,該按下不耐煩開始好好整理行程。再次感恩喀什米爾的主揪,我除了訂好自己的機票申請好簽證什麼事都不用處理,該處理的是留了一些簽證快踩線才要離境的天數怎麼規劃。
本來想就每天在新德里到處逛逛市集古蹟也就過了,越想越覺得懶成這樣太過分,好歹衝刺一下打卡點,不枉費亂七八糟來了一趟,朝向這樣思路要處理的事就多得多了,當然預算也跟著刷卡刷到心如刀割不忍卒睹。
以前住過觀光地區的旅館,幾乎都有配合的local tour行程,我很天真的寫信給之前找的預訂旅館,詢問是不是請他們提供資料,打的如意算盤是我可以把訂房和行程都一併透過他們預訂省事。回信很快來了,CC知會很多人,訂房報了價,行程方面也說沒問題,他們很樂意協助。我把網路上看到的local tour行程傳過去,詢問是否有類似的方案,回說:「沒問題的,我們什麼行程都能安排,甚至比您在網上看的價錢更好。」
我信了,就請對方發信讓我知道後續要怎麼預訂方案,價錢是多少。等了一個星期沒有回應,我發信去問,對方回覆:「是不是提供您的需求我們好為您量身安排?」這位回信窗口在最初的CC名單裡一直都在,我想不要誤會人家,他可能只是看過忘了亂了,確認好他看過且有收到之前的信件,還是依照他的要求重新發了訊息到Whatsapp方便他作事。
又過了一個多星期,還是沒下文,隨著三月已到下旬,沒有進度讓我警覺了,這回就不客氣用Whatsapp催逼了:「如果您們業務繁忙沒空處理,我就自己另外找行程。」「沒的事,我們很樂意為您安排,再兩天很快就回覆您。」
過了一個周末,實際上是三天,我再發Wahtsapp問,「沒問題的,您的行程我們正在處理中,這兩天很快就回覆您唷。」此時距第一次接洽已經三個星期毫無進度。
過兩天,一篇亂七八糟亂湊亂拚的行程內容連同完全錯誤的日期資訊從Whatsapp傳給我,打開一看完全傻眼,彷彿這段時間所有的信件和溝通完全不存在,收到一份可以感受到很努力但莫名其妙的胡亂規劃,但其實我一直只是要他們現成有配合的local tour行程方案和報價,「hi,您這篇回覆日期和內容跟之前我發信想要的完全不符。」「不好意思,其實我的工作只是訂車 ......」
WTF!!!好棒的出發前洗禮,頭暈著回覆:「好喔,謝謝您的回覆,我再看看。」訊息送出立刻上網找到我要的日期先把房間都訂了,自從二十幾年前剛開始自己走就很恨拖著行李在路上找旅館,看起來就像個肥羊,住點一定要先訂。
再來上幾個行程網站:客路、KKday、Tripadvisor等,看看之前有興趣的行程拉出來比較,選了喜歡的方案線上刷卡就訂了。被擔誤了三個多星期的進度,兩三天內靠萬能的網路全部解決。
最後的檢查是每一段行程的銜接細節,機票、接駁、住點、當地網路、換錢,沒處理到的就想想有沒有必要預訂得這麼細?如果留點彈性不錯,也是一種旅行的選擇,也許會有好玩的事發生。
傳說中的印度,還沒出發已經小小體驗,如果沒法接受太多不確定,出發前能作的安排大概就是這樣的過程了,剩下的就是到了當地隨遇而安、隨機應變了。
盒子裡的珍妮
盒子裡的珍妮
必須去遠方。何處是遠方?作為一個職場上的逃兵,選擇了另外的生活模式。想在這裡記錄一些關於有點年紀之後,一個人旅行的過程。怎麼開始、怎麼準備、有什麼工具,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聯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