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自由行攻略:出發前18小時開始計畫來得及嗎?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邁是我去過的城市裡很喜歡的前幾名,睽違五年再度踏上,起因是結束了一段我以為不會看到盡頭、漫長的找工作過程,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為我長期緊繃的身心達到全面的放鬆,為什麼是18小時的計畫呢?因為我在出發前還很遲疑是否要去沒有去過的城市,猶豫到最後一刻,我相信清邁自然會告訴我「他值得」。

這篇文章會分享,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在最後一刻才下好離手,那最基本要做的事情有哪些,類似checklist ,幫助你在最短的時間,最足夠的準備!


1.訂機票

以前習慣用Skyscanner,但最近覺得google flight使用起來體驗更棒更直覺。直接從google flight比價選擇時間和價格可以接受的航程,如果價格差不多的情況,我會習慣還是使用航空公司網站訂,使用第三方要記得仔細確認退換票機制,且盡量使用較有知名度的平台避免後續問題處理麻煩

2.確認簽證

泰國至2024年5月10日止,開放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泰國,停留期限為30天前都是免簽,過往的經驗也都是直接泰國落地簽,很方便

3. 訂住宿

如果時間真的不夠,行程也沒排,建議至少把第一晚落地的旅店訂好,其他天的可以在旅途中或落地後再慢慢安排,我是在聖誕節到接近新年期間來的,即便是旅遊旺季還是訂到了經濟實惠的住宿。住宿我都是直接在Booking 或 Agoda 上面找, 兩人1400 左右我覺得就可以找到不錯的旅館。另外,雖然網站上面的check-in 時間可能到很晚,但還是先打電話或與旅館通信聯絡,我們當時候就發生晚上10點到住宿發現旅館已經訂滿的情況,推一個這次住到很棒的旅店 VIYA Lodge

4. 換泰銖

因為我不打算海外刷卡,所以我直接到機場check in完在匯豐換匯,需要100手續費(下面會提如何免除),如果換不夠也可以直接到當地的換錢所,但匯率就不會那麼好

5. 保旅平險

機場的旅平險、不便險,可以當天保,我是用新光,建議先保旅平險再換匯,即可免除換匯手續費

6. 當地網路

直接先開1gb漫遊一天,到當地的7-11買7天15gb才49b(需出示護照並拍照)對我來說相當足夠,清邁很多咖啡廳,餐廳都有wifi可以連,切換一下就夠用了


到這裡辦好就可以飛抵清邁了,在飛抵後可以選擇叫grab 或 Bolt (更便宜),但我因為時間比較晚,我太懶直接排了機場計程車,告訴櫃檯你要去的地址,她會給你一個號碼,等待計程車司機叫號即可,一人150b

Ok! 這時候已經可以在旅店床上躺平休息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