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5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遊為的是脫離舒適區,以找到內在的自己

前言

113.2.13

享用過美味的早餐後,已經九點多了,請櫃枱代叫的車子準時出現在旅館門口。

無效率的隨身物品檢查

raw-image

到了機場,行李很快就掛好了(這兒的掛好是航空公司櫃枱驗過護照及機票後,把行李貼上往那兒的條子,然後你自己要推著行李到行李處去;而不是像印象中,櫃枱驗照等之後,行李量重,沒問題後貼條,然後行李開始自動由輸送帶送往飛機。)禮物都已經買好了,因此也沒有在機場逛商店的打算。直接上二樓,這才發現二樓排滿了等著檢查隨身行李的旅客。旅客順著臨時的彈力帶隔成的彎曲通道,彎過來拐過去的把二樓大廳擠滿了。往前走的速度慢得令人難受,然而卻也只能乖乖的隨著隊伍龜行前進。效率之差,真的是不知從何說起。回到台灣後,也有一個檢查隨身行李及身體的關卡,兩相一比較,你不得不佩服台灣的海關人員,行李有異物的,要求打開行李,一一檢查,沒有任何的輕忽,然而其動作俐落,態度認真,互動卻又顯得親切。反觀清邁,不由再度嘆了口氣。)

飛機上的電影

龍馬精神

去回兩趟飛機,行程都近四個小時,機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看電影上,去時觀看的是成龍主演的《龍馬精神》,一個年紀老大的過氣武師,一生的經歷及此刻的處境,片中多場武師不畏艱難,忠於行業,搏命演出的境頭,為的是向昔日香港電影興盛時期,武打片的那些替身,以及幕後工作致敬。成龍身手如昔,片中凸顯的行業倫理和義氣也令人佩服。雖然在youtube 上有人對成龍的人品提出質疑,但人品與電影演出何干?兩者不應淪為一談。片中那匹赤兎馬的表現更令人嘖嘖稱奇。不知不覺就看完了,飛機也開始下降了。

高島豆腐豆之春

回程看的是日片《高島豆腐豆之春》。七十多歲喪偶的豆腐店老板,是個豆腐達人,與五十多歲離婚的女兒,每天一早就敬業的到豆腐店開始一天的做豆腐,賣豆腐,送豆腐的工作。老板執意僅在家鄉的超商販賣,不欲向外推廣,也不想傳授外人。老板友人熱心幫他女兒介紹對象,卻每每為老板所拒,老板既希望女兒幸福,又擔心所托非人…;後來老板中意的人卻不為女兒所喜,老板不中意者反而對了女兒的味兒……老板身體不好,到醫院看病時無意中碰到一位談得來,又有些動心的女士……(之後劇情就請自行去觀賞吧。國人喜赴日本旅遊,然而日本與我頻率不大對得上,去過三次後,就沒有了再去的念頭。我覺得日本有點暮氣,有些匠氣,有蕭索枯槁的感覺,跟我搭不上調,此次小女原先是想去日本,但在得知我沒興趣後,才轉到清邁。)此片給我的感覺也是暮氣,匠氣和蕭索枯槁。老人的偏執,與朋友、女兒、女友間的應對等都顯得僵硬,造作,不自然。好玩的是:一面心中有許多嘀咕,一面竟也把它看完了,飛機也開始下降了。

泰國比日本好玩嗎

raw-image

回國後,看到有人提出一問:他喜歡泰國勝於日本,有人和他一樣嗎?泰國有點亂,有點髒,效率不高,不很守時,然而,在那兒安全,親切,平順,也難怪會有那麼多老外和遊客。大陸與泰國免簽後,陸客人數大增,此行不管是在夜市,市場,超商,熱門景點,到處都可聽到腔調較濃的陸客。我對陸客沒什麼特別感覺,都是來玩的,有機會打個招呼,閒聊一下,也很不錯。





raw-image

清邁沒有冬天,氣溫最冷二十度左右,最高三十度以上。夜市極多,極適合晚上閒逛,展攤多樣,我對其中的素描畫擹印象特深,因為台灣夜市鮮少有此;我對路邊牆上的塗鴨也有感觸,好像特別靈活生動,從夜市常見素描畫攤,以及多變化的塗鴨也可概見清邁的藝術水平。






raw-image




感謝這趟旅程的一切,也感謝小女的刻意陪伴。玩得很舒爽,一切都很美好。





raw-image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