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準備好才上路,而是先上路了,才能不斷地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半自助旅行的第三週,說一點都不累是騙人,尤其是在美術館裡連續走看五個小時沒有坐下來後⋯。但因視覺饗宴帶來了心靈滿足,那真是累得愉悅啊!

這次行程的設計是導遊安排路線、訂旅館、車票(特別是移動到下一個城市時)。我們以旅館為中心,自行安排走訪的景點。同行中有勇腳的、有google高手、拍照等各種高手。邊走邊找路也邊解決問題邊學習,這是個需要參與其中探索學習的過程。

想起大學時跟友人,兩個女生背了背包,沒有安排住宿,只是拿著地圖天真地決定從北橫、中橫、南橫一路到墾丁便可以完成環島。這也是個沿途不斷修正、調整、想辦法解決問題,最終完成也完整了起先粗略計畫的過程。

像是借宿小學教室、用課桌椅拼個床、遇到颱風如何移動到下一個點、車班趕不上如何調整行程,又或友人回台北,我自己一人在台東教會的禱告室裡睡一夜、獨自在墾丁遊玩,我就是想要完成環島,所以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去完成。

我自己設計並完成這旅程。在旅程中我才知道,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只有先走上路才能不斷地準備。

箴言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格拉納達街頭現代設計感的街燈

格拉納達街頭現代設計感的街燈

納賽瑞斯皇宮

納賽瑞斯皇宮

納賽瑞斯皇宮繁複裝飾風格的藻井之一

納賽瑞斯皇宮繁複裝飾風格的藻井之一

納賽瑞斯皇宮

納賽瑞斯皇宮

哥多華安達魯西亞當代藝術中心

哥多華安達魯西亞當代藝術中心

哥多華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哥多華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鐘樓水池中倒影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鐘樓水池中倒影

從羅馬橋回望科爾多瓦主教座堂夜景

從羅馬橋回望科爾多瓦主教座堂夜景

此行的上衣與運動褲,以簡單的色彩方便搭配。

此行的上衣與運動褲,以簡單的色彩方便搭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的愛是生命的核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開衣櫃 重新審視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母親 也要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天的西葡半自助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急別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錢錢錢錢》:錢不是萬能!在挫折面前找回重新生活的勇氣,是需要準備與練習的美劇《錢錢錢錢》(Loot)中文劇名很有趣味,顧名思義全片圍繞著「錢」:女主角Molly因為富豪老公外遇而離婚,也因為老公夠有錢拿到高額贍養費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女人之一。追劇時最過癮的是可以跟著Molly一窺美國上流社會富豪的奢華生活,也與Molly一起走過傷痛後而成長,從棄婦變貴婦。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3-27
    面試甘苦|我不是有說要準備電腦嗎?能力不佳的,你給他再清楚的流程,他都會弄亂。真的是血淚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09
    跨領域轉職真的不是件容易事|從植物醫學走到人資(一):內在準備期大家好久不見,先跟大家說我從植物醫學轉職到人資,從去年七月萌芽想法到今年二月,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我割捨掉我學習了七年的專業,專心的把資源都投入到職涯諮詢師與人資上。 我自己笑說,我在輔導個案,卻沒有自己走過那段歷程實在沒什麼立場,現在我自己走過一趟,從被「職涯諮詢」、「確定職涯方向」、「投入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3-12
    準備考試的過程跟人生一樣,並不是每件事都是重要的!最近在閱讀一本書《超高效學習:超級學霸╳跨界學習權威的35個PRO考試秘技》,裡面提到許多觀念,非常受用! 其中一章小節裡談到把工作記憶發揮到極致的其中一個方法是:簡化!書裡談到:「學習的時候試著簡化重點概念,其實重點概念常常出乎意料地簡單。不要在枝微末節上鑽牛角尖」。
    Thumbnail
    avatar
    左撇子叡叡
    2023-03-03
    我後悔「確診隔離之前」沒有多準備什麼?普X疼其實不是重點!|藥師確診日記我也確診啦!廷岳我想整理一份清單,關於:「我後悔沒多準備的東西,如果時間重來,確診前我會想多準備哪些東西」。​提供給大家參考! ​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4-27
    侯市長,超前部屬是提前準備,不是提前消耗政治人物們為了博得選民歡心,常無視程序逕訂更嚴格的標準,又愛無意義地出現在基層作業現場視察,如果我們無法認清事實,繼續放任侯市長這類的政治人物無視程序跟挪用資源,遲早有一天,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政府會因為濫用資源而沒有能力滿足我們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5-13
    【雅思閱讀準備技巧】弱底考生的5大建議,拚高分不是夢為了紀念我考到雅思7分,我決定把雅思閱讀準備方式、技巧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那些跟我一樣英文底子普普,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還是考不好,但卻也不想放棄的人!  今天會介紹雅思閱讀準備五大步驟,讓妳完整了解自己的弱點!
    avatar
    雷納隨手寫寫
    2021-04-15
    不是準備才開始,而是開始後邊學邊成長。任何工作的基本功夫很無趣,也沒太多困難,但如果基本功練得不扎實,就不用期待日後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工作表現。基本作業老手來做當然比新手快,但對新手來說,就是要從第一次開始才會有機會變厲害啊! 隨時都可以開始,只要你願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2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6機會不是給準備好的人,是給願意嘗試、表達自我的人!也許我們應該想的不是「自己準備好了沒有?」而是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勇於嘗試,並且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值,你也許不會有大鳴大放的機會,但肯定可以發掘許多未知的自己,進而展開屬於你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29
    寫給準備出社會的你:「百萬年薪是運氣的產物,不是學歷。」 年薪百萬"取決"於個人特質,諸如: 天賦、智商、技巧、聰明才智、努力、意志力、幸勤工作或冒險取勝?! Eat Shit... 冪律分佈無所不在! 它出現在物理的、生理的或是社經的交織系統之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