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萌物的暗戀病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準備了兩塊溼毛巾,撩開祁雲松額前的頭髮。
他睡得不淺,眼睛倏忽間睜開,將我一網打盡。
我反應過來之前,就被他扣住手腕。
「不是叫你離我遠點麼?」
他的聲音更啞了。
我語無倫次:「就是怕你出事……看完我就走啦。」
「不是生病。」祁雲松聲音低沉,「就是有點難受。」
「那,有啥我能幫你的嗎?」
「幫我?」他的眼神很深,流轉着我看不透的情緒,「那就委屈你了。」
沒留給我任何反應的餘地,祁雲松拽住我的手猛然用力,下一秒,他的脣就湊了上來。
我下意識閉上眼睛。
是一種柔軟的觸感。
非常不真實,像是在夢中一般。
我一點點挪開距離,感覺他身上滾燙的病症似乎也傳染給了我。
祁雲松坐直了,眼睛定定地看着我,臉上的神情居然是有些恍惚的。
認識這麼久,他一直都是禮貌而且充滿距離感的,此時此刻卻展現出可怕的侵略感,反差大得離譜。
我被他陌生的一面嚇到,躲開他伸向我的手,往後退去,眼睛裏漸漸溢滿淚水,有種被欺負的委屈。
祁雲松臉上病態的紅暈好了些許,他拿手背擋住嘴脣,看得出來也是心亂如麻。
見我執意躲他,祁雲松黯然垂下手,最終一句話都沒有說。
今天已經是長出尾巴的第三天了,新的症狀大概作用在了情緒上吧,所以他纔會變得有些失去理智。
我背對他,盡最大努力平復情緒。
事情已經漸漸不受控制了,現在沒有時間鬧脾氣。
迅速擦乾眼淚,我捋了捋睡裙站起來:「要不,我陪你去表白吧。」
獸化的情況大概也快到臨界點了,這樣拖下去只會對我不利——畢竟祁雲松現在算是我的天敵。
考慮到排斥反應更大的是祁雲松,我決定先結束他的痛苦。
雖然知道他的症狀並不是生病,但我還是給他泡了一杯感冒藥。
他在方纔短暫的失控之後很快就恢復了理智,眼睛裏盛滿了愧疚。
倒是我,反倒比想象中堅強許多,居然還能頂着亂成一團的情緒,強撐着照顧他。
「要不喊你那個同事來我們家裏吧,表白之後就不會難受了。」我發出提議。
祁雲松平視前方,淡然卻堅定的搖頭:「不是她。」
他看向我:「果果,祁姝她廢話一串一串的,你怎麼就全都信?」
……是我的錯覺嗎,謙和有禮的男神果然變得更有攻擊性了!
相思豆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順着他的話頭:「嗯,反正去表白喜歡的人就能解除症狀。至於那個人具體是誰,我當然不知道了。」
祁雲松歪歪頭,幾絲碎髮點綴在眼角:「你知道的。」
不等我反應,他就繼續說下去:「倒是你,爲什麼也不着急去表白?」
事已至此,我也沒啥好隱瞞的了:「因爲膽小。我覺得表白很可怕,被拒絕就更可怕了。」
所以爲了不被傷害,我寧願一直不說——你看,連尾巴都是長得兔子尾巴,相思豆都認爲,我膽小到無可爭議的程度。
「這樣啊。」祁雲松深吸一口氣,做了個重大決定似的,「那我給果果做個示範?」
「好呀。」我振作精神,露出一個勉強的笑,「剛好驗證,表白的方法準不準。」
就在我好奇他是不是要打電話表白的時候,祁雲鬆起身,大步流星地向我走來,狼尾蹭上我裸露在外的小腿,留下曖昧的觸感。
他蹲下來,視線與我持平,伸出手溫暖地包裹住我。
「本來不想這樣隨意的,但是來不及了。」他自嘲地笑笑,下垂的睫毛勾起令人心疼的弧度,「一直想找一個合適的時機……但這樣拖着,反而不受控制地做了傷害你的事情。」
「我不敢央求你原諒我。」他看着我的眼睛,眼神明亮。
我被他看得一陣心悸,輕輕打了個顫。
「果果,我喜歡你。」
祁雲松,我年少時期,乃至現在都一直憧憬着的人,拉着我的手,一字一頓。
說出了我腦海中最不切實際的幻想。
11
怎麼說呢,感覺就像在做夢。
可惜,我整個人已經貼在了牆上,退無可退了。
祁雲松說話的聲音輕輕的,不知道是底氣不足,還是單純的身體不適。
他隱忍又期待地看着我。
我舌頭打了結,慫不拉幾的不知道如何回應。
幾秒鐘過去,我壯着膽子摸了摸祁雲松的狼耳。
「爲什麼……沒有變回去呢?」
按照帖子中樓主的經驗分享,應該有所成效纔對。
祁雲松沒有被我轉移注意,暗中使力抓住我:「果果這是拒絕了嗎?」
「沒有!」我立刻否認。
只是被打了個措手不及而已。
還是在稀裏糊塗的丟掉初吻之後。
見我沒有下文,祁雲松的狼耳微微低垂:「這樣看來,也沒有辦法了。」
所以說表白沒用?
我跑到電腦邊:「要不要再去問一下那個人……」
「不用了吧,她知道的也就那麼多。」祁雲松揉着眉心,「也許一開始就該去醫院的。」
「你有哪裏不舒服嗎?」我心驚膽戰。
本以爲表白過後身體排斥帶來的痛苦就會減弱,現在看來,解決方法並沒有那麼簡單。
「嗯……感覺有點奇怪。」祁雲松的視線停留在我的兔耳上,「拖下去不是辦法。」
「要不要和祁姝說……」我手足無措。
祁雲松的情緒更是低落,沒來由的,我爲此感到一種自責,好像害得他難過的罪魁禍首是我自己。
「不了。」他利落的起身,找了頂棒球帽戴上,「我去醫院。果果如果害怕的話,就等到叔叔阿姨回來,讓他們陪你去吧。」
這怎麼行,他把我當成什麼了。
鼻子一酸,我跳起來抱住祁雲松的手臂:「我和你一起去!」
「把我這裏攪得一團糟,就想逃跑嗎?」
說着說着,我越發覺得委屈:「我都沒說啥呢,你就一副被傷到了的樣子。」
「要去當然是我們一起去了。我們是一個症狀啊!」
我不由分說地擋在門口:「反正不許你一個人走,我想陪你。」
別的事情一直追在祁雲松身後就算了,要是連這時候都做不到陪在他身邊,那我也太失敗了。
他目光沉沉,帶着重量壓在我身上,似是還想推辭。
我沒想到他這麼倔,心一橫:「我不能讓喜歡的人一個人去醫院。」
祁雲松一愣,本來僵硬的眉眼舒展開來:「果果……」
我跑回房取了一頂大草帽給自己扣上:「走吧。」
面對衣櫃,我深吸一口氣。
好像直面問題的感覺也沒那麼糟。
說出來的感覺真的很輕鬆。
比自己抱着祕密內心鬥爭舒暢多了。
夏日炎炎,我和祁雲松站在路邊。
他套了一件下襬比較長的外套,勉強遮住了尾巴,但如果認真看,還是能看見灰黑色的大毛尾巴。
本着低調行事的原則,我們打了車。
車內,他靠在後座上閉目養神,手垂在我們二人之間。
我並沒有難受的感覺,坐在那百無聊賴,偷看他怕被發現,看窗外又覺得太刺眼。
最後,不由自主地瞄準了他垂在坐墊上的手。
既然他說喜歡我……那手也是可以牽的吧?
我的手悄悄爬到他的手邊,蜷着手指,一點點把自己塞進他的掌心。
他的手很大,骨節也硬朗很多。我新奇地摸了好幾下,就被手的主人反手握住了。
啊,他果然沒有睡着。
我和他促狹地對視一眼,默契地拉開視線。
去醫院的整個路上,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只是手一直沒有分開。
在自動掛號機上,我們忐忑地掛了兩個外科的專家號,卑微地等待叫號。
看我的醫生是一個面色嚴厲的阿姨,語速飛快。
我支支吾吾,長尾巴這件事,怎麼說出口都覺得很奇怪,所以直接摘下了帽子。
「就是,您看見的那樣,我頭上……」
她推了推半月形的眼睛:「你頭上怎麼了?」
我抓了把頭頂:「就是,這裏,長了……」
等下,觸感似乎不對?
就是很普通的頭髮的感覺,並沒有那對軟綿綿的兔耳朵。
「小姑娘,頭皮長東西不該掛我們這邊。」醫生嚴厲的神情露出一些笑意,「該掛皮膚科。」
我抓起帽子,連連道歉,退出了診室。
手機屏幕的反光也顯示着這一切:兔耳朵消失了!
走道另一邊的診室打開,祁雲松也被趕了出來。
我跑上前去,大着膽子撩起他外套的後襬。
果然,招搖的狼尾巴也消失了。
「那……」我想起祁雲松早上反常的行爲,以及那個突然的吻,「你現在還難受嗎?」
12
「難受。」祁雲松面不改色心不跳。
「可是……你的臉已經不紅了。」我又是一陣擔憂。
祁雲松輕輕摟住我的肩膀,壓低聲音在我耳邊:「難受的點在於,和你表白得太過倉促。」
我的關心的話語卡在喉嚨裏不上不下,「我」了半天,也沒能說出什麼實質性的話來。
事情的後續,就是祁雲松和我開始了非常笨拙的戀愛。
是笨拙,也是青澀。
我倒是很意外,他這麼一個優秀的人,在情感上的經驗卻幾乎爲零。
據他所說,他本來是打算等我工作後,直接以結婚爲目的再與我戀愛的。
這出鬧劇打亂了原本的計劃,也使得我們的感情加速了不少。
「所以說這是相思豆顯靈啊!」
聽完事情全貌的祁姝信誓旦旦:「讓喜歡的人在一起嘛,只不過是通過一個奇幻的方式。」
我非常不滿她的態度:「就是因爲沒發生在你身上,你才能說得這麼輕鬆!」
她態度立刻軟下來,摟着我的胳膊連連道歉。
至於祁雲松麼,那天詭異的熱度退去之後,他和我保持着相當的距離感,連抱一下都要徵求我的意見。
當然啦,我喜歡的是祁雲松這個人。
他怎麼樣我都會喜歡。
反倒是祁姝連連爲他哥着急。
「果果,瞧我哥這畏首畏尾的樣兒,你得激一激他。」
還沒等我爲此落實什麼行動,祁雲松隆重的表白就先到來了。
七夕節那天,他約我去外面喫晚餐。
我只當是節日約會,稍作打扮就赴約了。
結果等到的是祁雲松以及我的父母,還有塞滿汽車後備箱的鮮花。
七夕的約會硬生生變成了雙方家長見證的訂婚宴。
我又驚又喜:在一切烏龍之後,祁雲松還是用他的方式,將他對待感情的態度付諸實踐。
除去光環滿身的外在,他實際上是個內斂又固執的人啊。
短小精悍的訂婚儀式結束後,祁雲松抓着我的手。
「果果,」他的嗓音低低的,帶着一點性感的沙啞,「我很高興你答應我。」
沒有再等待其餘的回應。我踮起腳,捧起他的臉頰,主動吻上了他的脣。
他微微愣住,然後閉上眼睛,緩慢而強勢地加深了這個吻。
事後,我曾半開玩笑地問他,爲什麼當時會長出大灰狼的尾巴,明明和外表與個性不算很搭。
他的手掌覆在我肚子上,笑容神祕莫測。
「果果,說不定那纔是我的本質呢?」
我皺着眉,還在回味不對勁的地方,卻被他一骨碌撲倒,丟了頭緒。
興許祁雲松骨子裏是強勢的吧,但因爲面對我,就不由自主收斂起那些帶有侵略性的特質,轉而變得小心翼翼。
當然,這也是我很久之後才慢慢發現的了。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兩世歡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兩世霜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兩個媽媽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從蒙格的兩個思考方向,來探討價值投資不是只有在爛公司裡挑選而已    查理。蒙格的投資理念是,找到適合投資的標的,然後長期持有。很多投資人都想要賺快錢,看著他人賺的比自己多又快,心態就會動搖了。蒙格舉一個又抽菸又喝酒但又長壽的例子,來說明人們會認為這個人這樣摧殘自己的身體,不也沒事?但卻忽略了每年都有許多人因為抽菸或飲酒過量而導致身體狀況變差,這就是倖存
    Thumbnail
    2024-05-13
    20240506寫夢話幾番徹骨,最怕一個人悟~邀稿《切老》透過科學數據瞭解投資全貌・上~關於大象的兩個故事在「糟糕的投資方法」中,會看到投資人習慣透過「投資偏見」進行投資,這些偏見也是股票投資市場上的「迷信」。例如過度依賴技術線型、頻繁停損停利、研究總經、認為高風險高回報、或想靠多次進出迅速累積超額報酬 會說這些迷信與偏見的原因在於:這些方法雖然聽起來合理,但卻無法透過科學性的統計數據驗證是真的有效的
    Thumbnail
    2024-05-06
    悅讀唐詩|「兩個黃鸝鳴翠柳」的歡愉情懷 友人留言:「文句可以很平實,不過流露的卻是無盡的情懷。」甚為有見。再舉杜詩一首絶句為例,這詩不但用了口語,也無太多技巧,却流露無限歡愉的情懷。
    Thumbnail
    【書選閱讀#075】工作美學:向國際名廚學習工作美學;閱讀後覺察到的兩個共鳴、三個自我提醒這是一本有溫度的書。我想在這篇文章中和你分享這本書在說什麼?我從書中獲得的兩個共鳴與三個自我提醒是什麼?以及閱讀後的啟發:人生是個無限賽局,別讓規則限制了你的想像。
    Thumbnail
    2023-09-03
    如果有兩個門,通往一個會死,另一個會活,現在有兩人,一個說謊,一個誠實,要如何問一個問題然後知道通往活的路?除了上述方法之外,還有一個相似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該方法如下: 首先,要求兩人區別出自己是誰,誰是謊言的人。 接著,問其中一個人:「如果我問你通往生命的門在哪裡,另一個人會指向哪一扇門?」如果這個人是誠實的人,他會知道另一個人會指向通往死亡的門,所以他會指向通往生命的門。如果這個人是說謊的人
    2023-08-14
    兩個常見的烘豆名詞誤解我們都知道烘豆的過程中分為好幾個階段,其中最容易產生誤解的兩個階段便是脫水期及風味發展期,誤以為在烘豆中這兩個階段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分別代表著影響咖啡豆脫水及風味發展,不能說是錯誤,但有必要進一步解釋。 脫水期 發展期
    Thumbnail
    2022-03-15
    兩個人之間一旦有了連接,就成了比戀人更特別的人。|7條標準判斷你們之間的「連接」兩個人原本是各自獨立的靈魂,在彼此眼中和世界上任一其他的陌生人都毫無不同。隨著情緒連接的建立,我們變成了對彼此來說特別的、獨一無二的人。
    Thumbnail
    2022-01-22
    兩個人的讀書會兩個人的讀書會可以很隨性,地點不必侷限在咖啡廳,人行道上,小吃店裡,只要開始討論,處處都能開讀書會。從粥店離開的時候,我不只帶走書中的智慧,更帶走了暖暖的人情味。
    2019-11-05
    兩個生活省思:我看見了自己的傲慢與無知,我願意放下它們有了意識去覺察和反思,我感覺自己是幸福的。雖然這些梳理必須直視自己的黑暗面,承認心中不美麗的那一面,但是卻讓我有機會從「小我」中解放出來,不再緊抓著自以為了解真理的那一小部分。
    2019-10-13
    兩個人的文壇遭遇 第32屆梁實秋文學獎補件通知   垃圾桶  臺師大全球華文寫作中心 2019年8月30日 下午6:24 收件者:[email protected] 親愛的林旻儀作者您好 中心已收到您的線上報名資料,但尚未收到您的紙本稿件。 由於本次徵件有字數四萬至六萬之規定,還請您留意。 另根據徵件辦法
    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