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一許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江晏臨愣了一下,神色有些許不自然。
空氣中瀰漫着一絲尷尬。
我急忙鬆手,這才意識到越線了。
這個舉止對我們來說過於親密。
最重要的是,江晏臨這反應,似乎是不太喜歡和女生有肢體接觸,甚至是反感。
我摸了摸鼻子,略帶歉意,「抱歉,一時激動了。」
其實已經算是剋制了,若眼前人是我的閨蜜,我高低得捧着她的臉親兩口。
他輕咳兩聲,掩飾尷尬,「還要繼續幫你打嗎?」
「不用了不用了,已經夠我玩了。」我奪過手機,手忙腳亂地收拾桌上的便當盒,「那個你喫完我就先回去了。」
我沒敢再多逗留,憂心忡忡地走出公司。
江晏臨不會因爲我一個無心的舉動遷怒於我,然後讓我捲鋪蓋走人吧?
可別啊。
我的養老錢還沒攢夠。
15
週五,我被嬸嬸一個電話喊回家。
九歲那年,我父母出車禍去世了。我一直跟着叔叔一家生活。
葬禮上親戚們搖着頭討論我以後該跟誰生活,跟誰都是個拖油瓶。
叔叔聽到之後當場發了火,把我拉到懷裏當場宣佈,
「喬一以後就是我的女兒,不需要你們任何人來養,不要再讓我聽到這種話。」
他們瞬間噤了聲,與此同時也鬆了口氣。
叔叔是個脾氣極好的人,那是我唯一一次見他發這麼大的火。
失去雙親後,我很長時間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對着身邊人發了很久的脾氣,休學一年後轉到了別的學校。
但他們像絲毫沒有怨言,對我極好,甚至比對我堂弟還要好上十分。
這幾年,他們又把我寵回了無憂無慮的小公主。
工作之後,我在外面租房子住,每個星期回去看他們一次。
我隱隱覺得,大事不妙。
他們總覺得我工作忙不想打擾我,大多數時候都會選擇給我發微信噓寒問暖,鮮少會主動打電話讓我回去,何況聽電話裏聽着他們還有點生氣。
果然,我一到家便看到他們的臉色不是很好。
我跑過去抱住她,撒着嬌,「嬸兒,咋了?誰惹你們生氣了,告訴我我去揍他!」
哪知這次她居然不喫這套了。
「坐好。」
我乖乖坐直身子。
嬸嬸有些生氣,「我問你,你是不是辭職了?」
我心裏一驚,「你怎麼知道?」
怕他們擔心,我一直沒有告訴他們。
「昨天小陳來過了。」
小陳,陳澤遠。
我瞬間炸毛,又是這個晦氣玩意兒!
在一起的時候,他曾經送我回來過一次,結果剛好撞上了我嬸嬸。
「他說你傍上大款要跟他分手,上你出租屋裏也找不到你,這不就過來找我們了。我們不信他,只信你。你好好說說,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大概說了一下事情的經過。
叔叔聽完氣得在客廳來回踱步,「辭得好!分得好!這工作咱不要也罷。」
「那你辭職怎麼不告訴我們呢?」嬸嬸一臉不悅,「你這孩子,辭職你還往家裏給什麼錢!我這就把錢給你轉回去。」
說着她作勢就要掏出手機。
我攔住她,「哎喲我說,我好歹也是工作了的人,怎麼會沒點存款。你們就放心吧,我有錢,你們的養老錢包在我身上!」
「我們有養老金,不需要你。一一啊,我跟你叔只希望你好好的,我們不是催你結婚,但如果能找個貼心的人照顧你,我們也就放心了。」
看着嬸嬸滿臉的擔憂,思來想去我選擇坦白了部分事實,
「其實,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比陳澤遠帥,比他高,比他有錢,對我也很好。」
「而且我現在有經濟來源,我拍視頻有幾十萬粉絲呢,可以接廣告賺錢,你們就放心吧。」
他們一聽,瞬間來了興致,怎麼說都要我把新男友帶回來給他們見一見。
我架不住他們的要求,只能應下了。
16
回到別墅後,我滿腦子都是要怎麼和江晏臨開口提叔叔嬸嬸要見他的事。
畢竟是有求於他,我連續幾天都卯足了勁,想法設法給他做各種各樣的便當。
江晏臨的投餵待遇,也從我做什麼他喫什麼升級到了他想喫什麼我做什麼。
我始終相信,喫人嘴短。
而且我迷上了去給江晏臨送飯,因爲我輸完的豆豆他都可以一盤盤給我贏回來。
有了他,我彷彿開了掛。
我做飯的勞務費,江晏臨給我周結。
這天中午我照常給他送飯,他掏出手機給我準備轉賬。
我見時機已成熟,找準機會及時開口,
「江總,這周的錢不用給我轉了,能不能請你幫我個忙?」
「什麼忙?」
「就是......我家裏人想見見你,你能不能跟我回去讓他們放心啊。」
江晏臨一聲不吭,照舊把錢給我轉了過來。
我心裏一沉,也不用拒絕得那麼幹脆吧!
白給他做那麼多好喫的了!
無情無義的狗男人!
我在心底把他祖宗十八代都罵了一遍,而後聽到他緩緩開口,
「和你見家裏人是應該的,不需要用這個抵扣。」
嗯?
對不起,我承認剛剛罵他的聲音是大了點。
17
我約好了時間,把江晏臨帶回家。
怕他沒有心理準備,我提前跟他說了我的情況。
他靜靜地聽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手摸了摸我的後腦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竟從他的眼神裏看出了憐惜之意。
是的,憐惜。
不是可憐。
叔叔嬸嬸各方面都很滿意,江晏臨雙商都很高,叱吒商場幾年,什麼場面沒見過,這種小場面自然不在話下。
也是,江晏臨能讓人有什麼不滿意?
如果他不是gay,恐怕我都已經動心了。
可惜了啊可惜了啊,這種男人,只能看,不能摸。
回程路上,我坐在江晏臨的副駕駛上聊着讀書時期的事。
江晏臨開着車,冷不丁問了我一句,「你小學是哪所學校?」
我脫口而出,「市三小啊。你也是嗎?」
「不是。」
我們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
他要應酬,我不想參與他工作上的事情,選擇一個人在附近隨意逛逛,等他應酬完再一起回去。
18
一個人的逛街始終是沒什麼意思,我瞎逛了半小時後,便直接到江晏臨應酬的飯店等他。
沒想到,偏偏又遇上了最不想遇到的人。
陳澤遠是臨時從包廂出來的。
「喬一,你是特意過來找我的嗎?你還喜歡我對不對?」他恬不知恥地問道。
我在心底默默翻了個白眼,當初究竟是怎麼瞎的看上這種人,「你算哪根蔥?」
「我都知道了,你在給江總當保姆。」
「喬一,江晏臨表面看着光鮮亮麗,背後指不定是什麼陰險小人,那種人心狠手辣,不是你能接觸的。」
「回到我身邊,你不用這麼辛苦,之前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跟你計較。」
我:「......」
爲了避免成爲江晏臨公司八卦的中心,我是以保姆的身份去給他送的便當。
「陳澤遠,我們不可能複合。不要再去找我家裏人造謠我,離我遠一點。我可錄音了,你不是最愛面子嗎?下次再讓我知道你在外面亂說話,我就把這個錄音發到你們公司。」
陳澤遠面色鐵青,撂下一句「你會後悔的」便進了包廂。
十分鐘後,我看到前老闆從同一個包廂出來。
我心中有一個猜測,給江晏臨發了信息,「你在哪個包廂?」
「A1003。」
果然是同一個。
「我有點無聊,能不能過去找你~」
他很快回我了,「過來吧,是你認識的人。」
呵呵,可不是我認識的嘛?
兩分鐘後,我收起手機,敲響了A1003包廂的門。
我推門而入,揚起一抹笑容,甜甜地對着江晏臨喊了一聲,「老公~」
19
包廂內的三臉震驚地看着我。
雖然同是震驚臉,我卻品出了不同的味道。
江晏臨在震驚中,甚至夾雜着一些欣喜。
而另外那兩個則是在震驚中臉色逐漸變得鐵青,臉上的表情那叫一個好看。
江晏臨起身,替我拉開凳子,在我入座後和對方介紹到,「這是我太太。」
前老闆看了看我,十分侷促。
我挽住江晏臨的手臂,撒嬌道,「老公,你忘了嗎我之前可是錢總的下屬,熟得很。」
「是吧錢總。」
前老闆抹了一把汗,一時間不知道要坐下還是要繼續站着。
江晏臨點點頭,順着我的話說了下去,
「說起來,我和一一能成爲夫妻,還多虧了錢總之前讓我們重新相遇。」
陳澤遠率先破防了,「許喬一,你不是保姆,你耍我?」
「陳先生這是什麼意思?」我笑了笑,「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保姆了?陳先生這消息來源也不行啊。」
「哦對,剛剛陳先生在說什麼來着,我這還有錄音大家一起聽聽。」
我把錄音打開,當聽到陳澤遠在背後說江晏臨的壞話時,陳澤遠和前老闆的臉色開始掛不住了。
「小陳,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從現在起你被開除了!」前老闆氣急敗壞,「江總,你聽我們解釋......」
江晏臨氣定神閒地起身,一隻手放在我的腰上,十分冷漠,
「不用了,你們公司我還瞧不上。看在我太太的面子上,纔給你們機會。」
「我這人吧,護內,最是看不得太太受委屈。」
「不過心狠手辣這一點,陳先生說得沒錯,貴司還是自求多福吧。」
江晏臨真的,A爆了。
我許喬一發誓要爲他哐哐捶大牆!
回到車上後,我才收起犯花癡的心,開始爲自己的行爲解釋。
「我不完全是利用你來報復他們的,我看不慣他們想賺你的錢還在背後說你壞話。」
「而且,我之前做過調查,在他們這類型的公司裏,他們的資質和條件都不是最好的。想和你合作的公司比比皆是。」
「雖然不知道你之前爲什麼會答應和他們合作,但你應該也知道他們不是最優選項。」
「江太太,」江晏臨打斷我,「你搞錯了一點。」
「你完全可以利用我。」
「我甘之如飴。」
我內心一整個就是可雲式咆哮。
我真的會哭死,「江總,性別這東西,你真的,一定要卡那麼死嗎?」
江晏臨疑惑地看着我,「什麼意思?」
「算了。」不被父母認可的感情本來就夠難了,我何必還要在他心上扎刀子。
這種得不到的苦讓我一個人來承受。
20
我和江晏臨的感情穩定發展,主要具體表現在他很愛喫我做的飯菜,我們口味差不多。
我願將這個稱之爲飯搭子感情。
因爲每天給他做便當,我的視頻素材攢了不少。
我做成了一個系列穩定在我賬號上更新,直接讓我漲粉二十萬。
有他,是我的福氣。
江媽媽讓我們回去老宅住兩天,我沒有拒絕,畢竟江晏臨和我結婚的目的是爲了應付家長。
不能忘記自己的本職工作。
把愛崗敬業刻在DNA裏。
我有點緊張,這算是我真正意義上第一次上門拜訪江晏臨的父母。
有一種醜媳婦見公婆的緊張感。
「我爸媽沒有門第偏見,只要我喜歡的就行,不用緊張。」
我在他的好心安慰下,更緊張了。
關鍵是你喜歡的也不是我啊。
但好在,江爸爸雖然臉看着是臭了點,但人卻很好說話,沒有什麼架子,飯桌上江媽媽一個勁兒地給我夾菜。
喫完飯後,江晏臨父母午休去了。
江晏臨去書房,我回房和閨蜜打視頻。
她一臉八卦,「所以說,你的公公婆婆好相處嗎?有沒有爲難你?」
「沒有,他們挺好的,整個氣氛都非常愉悅。」
「不過我挺好奇的,感覺他們挺開明的,也不是那種沒辦法接受江晏臨喜歡男人的父母啊。」
話音剛落,我聽到門口傳來「啪」的一聲。
江晏臨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門口,地上掉落了一本書。
「不是。」我匆忙掛斷電話,從牀上爬起,「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尊重你的取向,你人真的挺好的,喜歡男人沒什麼的,現在思想很開放。」
我越解釋,江晏臨額頭暴起的青筋越明顯。
他強忍住心中的怒火,咬牙切齒,「許喬一,誰告訴你我喜歡男人的。」
「啊?你不是嗎?」
「你!」江晏臨氣結,一口老血差點噴出來,「你真是好得很。」
他離開了。
留我一個人凌亂。
不可能啊。
他不喜歡男人的話,天天跟我同牀共枕能避我如蛇蠍?
我默默低頭看了一眼自己。
不是吧,我不至於連這一點點魅力都沒有吧?
20
還沒等我想明白,江晏臨又罵罵咧咧地進來了。
「TMD,老子怕嚇到你一個人忍了那麼久,最後落了一個喜歡男人的下場。」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江晏臨如此破防。
「許喬一,你可真行。」
「你看好了老子喜歡的是誰。」
隨即他大掌扣上我的後腦勺,嘴脣覆上一陣溫熱。
這個吻來得突然又猛烈,甚至帶着一絲懲罰的意味。
我:「?」
不是gay?
我的心,好像有點雀躍。
過了好一會,江晏臨才鬆開我,雙眸充斥着猩紅,「許喬一,你當真不記得我是誰?」
我試探一問,「我們......之前認識?」
不可能啊。
若我之前見過江晏臨,就憑他這張臉,我不可能絲毫沒有印象。
「哼。」
江晏臨黑着臉離開了。
可是我在記憶中搜索了一下午,也沒搜索出之前跟他有關的記憶。
21
江晏臨一個下午沒跟我搭過一句話。
看得出來是真被氣得不輕。
而罪魁禍首本人,也就是我,卻絲毫沒有頭緒。
晚飯阿姨蒸了螃蟹,我不太好意思上手。
江晏臨似乎是故意的,專挑螃蟹下手,一個勁兒地剔出蟹肉攢在碗裏。
我的眼睛都要把他的碗盯穿了,好想喫。
可是形象更重要。
聊着聊着,江媽媽突然談起江晏臨小時候的事。
「你別看晏臨現在長得帥,小時候可是個小胖子,看不出來吧。小時候他還有個喜歡的小女生,結果人家不辭而別,他可難過了很久。」
「媽,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提了某些人也不會記起來。」
江晏臨說這話的時候,意有所指地看了我一眼。
小胖子......
胖子......
子......
死去的回憶突然攻擊我。
在我家庭發生變故之前,我在市一小讀書。
有一小段時間,有個跟我一直玩過家家的小胖子。
那時候他因爲胖遭到其他人的排擠,我用一顆糖果就讓他成了我的固定玩伴。
我認不全他的名字,一般喚他一聲「江哥哥。」
「沒關係呀,沒人跟你玩你可以跟我玩過家家。」
「長大了你就娶我。」
「我當媽媽你當爸爸。」
「......」
後來我父母去世,我便沒再去過那所學校,轉去了市三小。
他們是在接我放學的路上發生意外的,所以每逢有人問起我的小學,我都下意識回答三小。
22
所以,那個小胖子是江晏臨?
我早該有所察覺的,在他問我小學是哪個學校的時候就該察覺了。
可是,江晏臨這變化也太大了吧,換誰能看出來他就是小時候的小胖子。
現在想想,或許江晏臨不是因爲胖被排擠,而是他這張一天到晚拉着臭臉。
哪個小夥伴看了不害怕。
怎麼辦?
該怎麼哄!
我還沒想好對策,江晏臨擦了擦手起身,「我喫飽了。」
他把裝滿蟹肉的碗往我旁邊一放,哼哼唧唧地,「喫多點,堵住腦子。」
我:「......」
傲嬌鬼。
算了。
看在這碗蟹肉的份上,晚一點再想想法子哄哄他吧。
23
晚上,阿姨把洗漱用品拿給我。
「對了,小太太,小江總讓我從別墅拿出來的那幾牀四件套,我放在衣櫃最上層。」
「四件套?不是扔了嗎?」
阿姨笑眯眯的,「哪能扔呢!那幾牀都是上個月新買回來備着的。」
「阿姨,你剛剛說,是江晏臨讓你拿回來的?」
「是啊,小江總讓我除了留下主臥的四件套,其他的都拿回來這裏。」
呵呵,好一個江晏臨,八百個心眼子。
不哄了,氣死他拉倒。
我洗完澡出來,江晏臨已經在牀上躺着了。
一樣是躺在牀沿邊。
算了,還是哄哄吧。
我躲進被窩,往中間靠了靠。
「江總。」
沒反應。
「老公。」
動了一下。
「江哥哥。」
反應明顯。
「你看我都記起來了,抱抱我唄。」
「錯過就沒機會了噢。」
江晏臨迅速靠過來,把我擁入懷裏。
我抱住他,「嘻嘻,不生氣了行不行?」
他偏過頭,不理我。
「你再生氣,我可就生氣了。」
男人,真是麻煩得很。
要不是看在你是小胖子的份上,我才懶得這麼好聲好氣地哄他。
「許喬一,沒有這樣子的。」江晏臨終於不淡定了,委屈巴巴,「你就不能哄哄我?」
「願意跟我說話了?」
我趁熱打鐵,「我也不是故意不記得的,你自己明明都記得又不提醒我,我被你瞞在鼓裏跟傻子一樣還沒跟你計較呢。」
「誤會你喜歡男人是我不對,那誰讓你跟我同牀共枕一點反應都沒有,還離我那麼遠,那我不得懷疑一下你那個啥?」
「你早說喜歡我不就好了?早說我們不就早點親親抱抱舉高高了?還跟我契約婚姻,說什麼婚後互不干涉應付家長。那我能只能公事公辦唄。」
鍋要往別人頭上甩。
早點說我就不用日日擔心我的養老金保不住了。
江晏臨不急不緩地解釋,「只是怕你會覺得我圖謀不軌,找個藉口罷了。」
「你這麼帥又這麼有錢,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你是不是?」
「那蟹肉多難剝啊,你還給我剝了那麼一大碗,你對我這麼好,我以後只會越來越喜歡你啊。」
「而且你說,這段時間我對你不好嗎?又是親手給你做便當,又是親自送過去喂到你嘴裏。你看,我還在哄你,那誰家不是老公哄老婆的。」
我這輩子學到的pua話術都用在這了。
再不行我就沒轍了。
「咳咳,說了這麼多,口有點渴了。」
江晏臨翻開被子下牀,「我去給你倒水。」
很好。
拿捏住了。
養老金保住了。
24
等江晏臨倒完水回來,他的氣已經消了。
一杯溫水下肚,到我興師問罪了。
「爲什麼要騙我阿姨把四件套丟了!明明是你這個心機boy讓阿姨拿走的!」
「是不是早就想對我圖謀不軌不安好心了!」
「所以,」被我點破真相的江晏臨沒有一絲尷尬,「江太太,你願意嗎?」
......
25
我躺在江晏臨懷裏遲遲沒有入睡,「所以,你是什麼時候認出我的?」
他把玩着我的細發,「從第一次見面就認出來了,你和小時候的眉眼很像。」
「我以爲你這麼不近女色,是心裏藏着白月光呢。」
「沒有。」他在我額頭落下一吻,「只有你,一直都只有你。」
原來。
一直。
只有我。
(正文完)
 
番外
江晏臨朋友圈之戀愛腦(私密僅個人可見)
1
沒想到有一天會重新遇上她。
和小時候的眉眼那麼像。
她和上司來公司談合作,我借職務之便接近她了。
可是她好像沒有認出我。
2
爲了能和她見面,我和她工作的那個公司合作了。
又小又破的公司。
可是她真的不記得我了,氣。
3
怎麼樣才能名正言順地讓她來我身邊工作,煩。
4
她發朋友圈說不想努力了,我的機會來了。
我除了錢一無所有。
5
嘿嘿,她答應跟我領證了。
喊我老公了。
我很快就有媳婦兒了。
6
結婚證還沒捂熱,臨時要出差。
養這羣人有什麼用。
我連媳婦兒都沒抱上。
7
好想媳婦兒啊。
出差三天了她一個信息都沒有給我發。
8
結束出差!老子終於可以回來見媳婦了!
9
媳婦髮圈了,說戀愛腦要挖十八年野菜。
被媳婦兒看出我是戀愛腦了?
我這麼有錢,不可能挖野菜啊。
算了,還是別回去了。
媳婦兒喜歡錢,我還是努力賺錢給她花吧。
10
媳婦兒花我錢了,開心。
11
媳婦兒給我買東西了。
眼光真好。
就是內褲尺碼沒買對。
12
第一次和媳婦兒住一起,怎麼樣才能不讓她反感。
愁。
13
不想跟媳婦兒分牀睡,又不敢靠近媳婦。
睡牀沿邊真累。
14
媳婦給我做飯了。
嘿嘿,真好喫。
15
幫媳婦鬥地主,她抱我了!!!
我以後要天天幫她贏豆子。
16
媳婦帶我回去見家長了。
革命就快成功了。
17
媳婦第一次當着別人的面喊我老公了。
嘿嘿。
那個前男友和前老闆,封殺好了。
18
氣!!!
媳婦居然以爲我喜歡男人!
還是不記得我!
更氣了!
可是媳婦嘴脣好軟啊。
想親。
19
我都給媳婦剝了一大碗蟹肉了。
她怎麼還不來哄我。
氣。
20
我媳婦果然是全天下最好最好的媳婦。
我愛許喬一。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庭樹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中庭樹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中間兒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臨江一許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臨床故事』模擬計畫2,將就的人生...黃邦定醫師我忘了這位病人後來是否有來做後續的治療,我猜應該是沒有,因為我沒印象。但我那時都已經幫他精心劃好治療計畫的圖(方便他理解龐大的工程,對,這就像預售屋之類的藍圖)。 就不浪費了,剛拿來紙上談兵,模擬計畫,what if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4-03-07
    『臨床故事』模擬計畫,將就的人生...黃邦定醫師紅圈是非拔不可的牙齒,蛀到剩殘根(R.R.),這部分比較沒有異議。 牙齒殘根為何一定要拔?不拔會怎樣嗎? 我想很多人會有疑問,所以我問了M$的Copilot,AI的回答如下(令人汗顏,整理的真好,所以我直接複製貼上引用).... 本文的重點我想放在模擬治療計畫,順便說說智齒矯正取代。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4-03-05
    【台東關山】老宅裡的天然愛玉《癡愛玉》淋上店家自製鳳梨糖漿,清新爽口滋味一吃就愛上!台東關山小鎮美味的小吃小食,隱藏在鎮內各條街道巷弄間。這間《癡愛玉》位在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前面,古樸的日式老宅裡,賣的是店家自己種、自己手作的愛玉。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21
    【事件解析】新一輪修正來臨,將夢回 2022 年熊市?我認為免驚的幾個理由,以及值得關注的題材!自 10/12 高點以來,近期台股出現最高 700 點的修正,而過往強勢的 AI 股甚至出現 20% 以上的跌幅,加上以巴戰爭開打、債券殖利率再度飆高,而大型科技股 Google 也出現單日 9% 的下殺,令一些人開始出現 2022 年熊市的既是感。 回想起 2021 年末時,市場也是在一片樂觀時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0-27
    台灣生技之光ABVC世界獨創人工玻璃體Vitargus分食43億美元市場大餅,澳洲雪梨眼科醫院將完成三期臨床 擁有獨步全球眼球醫療技術的美國上市公司ABVC集團,旗下高階醫材人工玻璃體Vitargus即將步入最終臨床尾聲,該項臨床於澳洲最大的眼科權威「雪梨眼科醫院」執行。臨床醫學經驗豐富亦是該科畢業的成大視網膜科主任張義昇博士認為,Vitargus未來無疑是眼科醫療行為的重要醫材,更是前所未見的前瞻創舉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09-29
    〈即將來臨的AI時代〉佳作一在享受AI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我意識到,如果「我」不想被AI取代,那我必須掌握、重新加強並善用作為「人類」最大的特色—同理。我必須學會聆聽、學會陪伴、學會溝通、學會合作,還有綜合以上,學會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幕間一 燕黛琳的散人路 (開端)幕間一 燕黛琳的散人路 (開端)
    avatar
    虛靜篤楠熊
    2023-01-21
    釀出一間林義和工坊:黃克文專訪在馬祖南竿的四維村有間名叫「林義和工坊」的餐館,從村口就能見到裊裊炊煙,走近還能聞到紅糟飄香以及碰杯吆喝的熱鬧聲響。「林義和工坊」老闆黃克文先生,是百年前馬祖梟雄林義和的外孫,在這間老老的祖厝裡,釀出一篇又一篇的動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西尾半島
    2023-01-11
    【健康新聞在那邊】孝順父母這件事比物質更重要!鄰居講得比醫生對?一起保護環境,拒絕當空汙窮人!!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3 【小編在那邊】對於關心健康保健的聽眾專題策畫【健康新聞在那邊】系列,這一集將透過小編精選的新聞與受邀的來賓,來聊聊每月健康新聞。 ■氣候變遷對於高齡者的影響​ ■既孝順又不孝順的台灣人​ ■日常保健如何實踐​ ■疾病發生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22
    20220316盤後 空頭降臨小拉一筆 外資提款毫不手軟今日美股期指結算, 台指期結算, 週三通常都收震盪, 因為要結算, 結算價各有算計, 因此觀望居多, 未來大趨勢還是希望看多的, 尾盤的小拉也希望能夠為多軍帶來一些振奮, 否則,實在盤弱。 外資今年提款5千餘億, 長期追蹤外資買賣超, 自2022.01.08起, 至2022.03.15止,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