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戰士的天職,理念的碰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早上,蘇期從深深的睡眠中醒來,睜開眼的時候天已經很亮了。
有一瞬間她純粹在發呆放空,感覺自己獲得了充足的休息……然後在坐起身注意到手腕腳踝上未褪去的淺淺痕跡,才想起來昨日經歷的一切。
她拉開衣襟想査看那個牙印,看見自己的胸口卻是一愣……居然,豐盈雪白的乳房上,點點滴滴,滿滿的,都是深淺不一滿是曖昧氣息的吻痕。
哈士奇太壞了!她滿臉通紅。雖然知道兩個人並沒有真正發生關係……但這種充滿佔有慾的印記還是很讓人害羞啊啊啊……萬一被別人看見怎麼辦?這幾天她一定要拒絕所有近身服侍!
「女王醒了?」容若透過珠簾看見她坐起身才走進內室。
「呃,對,醒了。」她有點慌亂的把領口拉好。「……早。」
「按照王的吩咐,早膳剛剛備好,牛乳還新鮮,女王正好趁熱喝。」
「納蘭真去了哪裡?」乖乖走到外室,撲鼻而來就是食物的香味。
蘇期恍惚想起來,這只是她穿越過來這個世界的第三天……卻感覺已經發生這麼多事情了。
「王重新調動了周圍六屯的護衛軍,給女王的禁軍名單也要再核查一次……約摸著中午之前應該能處理完畢,今日午膳王也會過來與妳共用。」
端起熱牛乳喝了兩口,感覺身體都暖起來,又聽見容若這麼說,她頓時安心許多。
容若細心地替她佈菜,準備的食物居然格外合胃口,蘇期多吃了許多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昨晚的熟睡,身上的那些吻痕,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吃到熱騰騰的早餐……都是刻意安排的。
為的是想讓她忘掉昨晚的驚嚇吧……雖然有些小心機,卻都是為了她……蘇期感覺自己真的要栽在哈士奇手裡了。
她喝了口水才開口:「容若……我想去看看納蘭紫她們,還有其他人……他們受的傷還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容若又微微皺了眉。
「怎麼了?」
「女王心慈,她們幾個昨晚上過藥後並無大礙,今早已全數回歸原本的崗位。至於阿紫,她腳傷不便,還留在十七屯。若女王想去探望……經過昨日的事情,王已下令,女王若想出王屯,他必定親自護衛。不如等用午膳時,女王再親自與王商議?」
「好吧……」她再吃進一口菜,視線突然落到旁邊整沓的書上。「我想起來了!昨天在那裡看到了黑土!」
「女王是說黑沙之地……的土嗎?」
蘇期用旁邊的帕子擦了擦手,起身就去翻那些《齊民要術》。「沒記錯的話,黑土是很肥沃的土壤,不可能讓作物枯死……而且我昨天看到那整片土壤上面都長了青翠的植被……」
「女王的意思是,十七屯屯長不只隱匿逃犯還撒了謊……」容若皺起眉頭,整個人頓時添加了一股說不出的威嚴。
民以食為天,若是糧食不足很容易引起民憤甚至民亂……是以蘇期完全理解這裡面的嚴重性。「我記得黑土是溫帶氣候特有的土壤,最適合用來種植大豆那就太好了……大豆可是好東西,磨豆漿可以當早餐,還能釀醬油……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還能代替肉類……如果能夠成功種植小麥的話,連主食都有了。」
完全插不上話也完全聽不懂那一堆奇怪名詞的納蘭容若表示:……女王要不我們還是說漢語吧。
「找到了……對呀,這上面說若水氣足夠,還能種水稻呢……」
「我不知道水稻……但今早軍匠回覆,女王昨日給的圖紙已經按圖打造出三把……是否要送來讓女王過目?」
居然進度這麼快?「好……如果可以的話,下午順便帶過去試用看看……還有木薯嗎?說不定可以直接播種了。」
「我等等命人去庫房看看,應該是有的……女王吃好了嗎?是否還要多用一些?」容若還想接著佈菜。
「我吃很多了,剩下留著中午吃。」無論如何不能浪費糧食。
「女王再用些奶酪吧,堅果也很新鮮。」
「好。」因為不忍拒絕所以只好答應……感覺容若似乎覺得她昨晚經歷太多,需要多補補。
「待會兒我先護送女王前去沐浴更衣,同時先讓他們把剛剛說的東西先送過來。」容若喊了其他婢女進來撤下其他菜餚,一邊盯著蘇期把奶酪和堅果吃完。
蘇期注意到,容若狀似無意擋在自己與別人之間,好像在避免其他人與自己太過接近……難道昨天被打暈綁架的意外,讓這位貼身侍衛草木皆兵了嗎?
等到了「浴室」,還沒等蘇期交代,她就讓其他婢女退出去了。
……或許是納蘭真交代了什麼吧。她暗自在心裡猜測,突然又記起來那滿胸口的玫瑰色吻痕,立刻拉緊了衣襟。
「……容若,我自己洗就可以了,妳在門口等我就好。」
聽見她這麼說,容若似乎有點為難,遲疑了幾秒才開口:「王囑咐讓我戴罪立功,必須近身伺候,寸步不離。」潛在的原因是王尚未全部清查出王妃的同黨,為避免發生相同的意外,她必須暫時先以這種方式守護女王。
果然有交代,但……什麼叫戴罪立功?
昨天發生的事情誰都不能預料,怎麼又變成他們的錯了?……哪裡來的土匪思維啊……
蘇期抬起頭,第一次這麼認真嚴肅地看著她:「容若,昨天發生的事情是意外,不是任何人的錯。妳沒有任何失職,納蘭紫她們也是!」她不由自主嘆了一口氣。「……說實話,妳們不管是誰,為了保護我而受傷都會讓我感覺很過意不去……所以不要再說什麼戴罪立功了,妳們明明什麼錯都沒有!」說到最後,蘇期的語氣不自覺地嚴厲了起來。
容若有些怔忡,畢竟從來沒有人,跟她說過這樣的話……她花了一些時間才弄明白蘇期想表達的意思。
女王果然……太過心慈,難怪能讓對女色從不上心的王另眼相待,又視若珍寶至此……她單膝向蘇期跪下,左手點著右肩,神情異常嚴肅;「女王,我向妳宣示了一生的忠誠,即便為妳而死都是無上的榮耀……請妳不要因我們的犧牲而難受,狼族戰士的天職就是終生為王與女王奉獻,死生無懼。」
現在換蘇期深受震撼了……這是狼族文明的信仰核心,她一個外人的確不能隨意推翻也不能不予尊重……但是要她平心靜氣接受別人為自己犧牲奉獻……又很難啊。
見她沉默,容若接著說道:「王知曉女王心慈,因此並沒有責罰我們,但……我的確也有失職之處。」畢竟她不該將女王留給阿紫她們,她應該派其他人去面見十七屯屯長,自己留下……才不會落得讓女王被綁走,阿紫她們被……
「昨天是意外,誰都無法預料的。」蘇期見不得她這樣自責難過的表情。「……別怪自己了。」
「既如此,還是請女王讓我近身服侍吧。」容若突然綻開了笑容。 =
蘇期被這笑容噎了一下。
我懷疑這是哈士奇教的一招以退為進,但我沒有證據……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5.女主光環……不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6.男主的承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觸發主線任務劇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獲救與賞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 PTS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7 原來分手是需要練習的知識的學習,沒有落實在生活中,就只是書上的幾行字 技藝如果沒有勤於磨練,無法熟練。關係的經營,也要透過試錯,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對於關係, 曾經以為在一起,就是一輩子。卻在最該穩定的年紀,選擇了結束。 有些事,沒有去做,你不知道會有多少可能。 有些路沒有走過,你不知道前方還有什麼。 心裡有想嘗試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7-10
【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3 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你常常會有很多想做的事。很容易被新事物吸引。然後放下手上的書、事物。往更吸引你的事情去出發。 所以你覺得自己學而不精,樣樣會、樣樣不精。然後責怪自己,三分鐘熱度,沒有毅力。 從沒想過,也許是這件事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吸引你。開始的原因,可能是一時興起,可能是看別人做,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 後來,你發現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7-06
殉道者米奧琳涅與前進者蘇萊塔:《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21集「做目前力所能及之事」初感※本文有《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21集「做目前力所能及之事」的劇情透露。 「我做不到。我再也不要,犧牲任何人了。」(米奧琳涅.連布蘭)
Thumbnail
avatar
Sakomizu
2023-06-27
捌柒戰士的00878存股目標我在 2022第一個交易日要來了,做好2022的投資規劃了嗎? 一文中提過 在年初設定目標對存股來說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一方面是對自己信心喊話,另一方面則能督促自己持續前進! 這個部分會斟酌生活中的閒錢,隨時決定是否購入,所以採用不定期、不定量的方式進行。生活中會有閒錢可以投資的狀況有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捌柒戰士
2022-01-21
21世紀的莎士比亞--《戰爭之王》觀後感(下)本文為2021年台灣國際藝術節《戰爭之王》線上特映版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3-21
打敗大盤很難嗎? 從《阿爾法經濟學》看挑戰市場的人們阿爾法經濟學,我買了一年多,還沒看到有人寫繁中書評,有點可惜,再加上自己之前也在它處提過這本,所以順手把心得補上。不過,比起單純介紹,我更想分享自己與它邂逅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3-04
1917:用畫面敘事的戰爭片新境界 農曆新年剛過,抱著好奇的心情走入電影院。適逢武漢肺炎的流行,電影院人還蠻少的,位子都沒有坐滿。     在看過《搶救雷恩大兵》、《敦克爾克大撤退》、《黑暗時刻》、《12猛漢》等片後,你可能以為戰爭片最好只有如此?的確,有段時間,像是關於越戰、波斯灣戰爭或美伊戰爭的改編電影有如過江之鯽,二戰題材的
Thumbnail
avatar
呂文想
2020-02-21
21天挑戰 DAY16《簡單思考》3:高手的處事態度為什麼有許多的高手,總是能不斷創造出熱門商品,研究後發現了他們都擁有某個共通點——那就是所有人都只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而且絕對不會放棄或將就。另外,他們都還有一個關鍵:懂得使用者得心情。因此在確定「使用者的需求是什麼?」之前,他們會絞盡腦汁,絕不妥協,當然也會聆聽各方人士的,藉此琢磨自己的產品形象。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2-16
21天挑戰閱讀/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今天下午我在台鋁的書店購入,「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心裡預期的閱讀目標,如何寫出有共鳴的文章?如何下好標題?如何寫文章才能流暢?所以,我快速翻開了書本,並且找出12個關鍵詞,然後再進入主題式的學習。 我列出的關鍵詞包含了心態面以及技術面,先從心態面開始來說每個都有作為作家的潛力,而寫作也是最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祺紋藝軾
2020-02-07
股市也是人性的戰場股市是投資的場域,同時也是人性的戰場,人性的任何特點,都可能被利用來當作交易過程獲利的機會,人性會因為大漲三日而樂觀進場,就有另一方會利用這個特點,先拉抬股價吸引投資人跟進,在相對較高的價格賣出而獲利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