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消失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兩人跟老人家拜別後,仰風看著手中的硬幣,似乎體悟了什麼。
「有了耶!這樣就可以繳稅了,不用再去釣魚了。」鉀鈉歡呼著。
「我們先拿回去給耶穌吧!天哪好緊張…」仰風按住自己胸口。
「喂~彼得兄你超強的!你剛剛根本一名傳道師嘛~」
「就跟你說我有天國鑰匙,神力非凡哪~」
鉀鈉仰風邊大笑邊走在回聚會屋子的路上,一個沒留神,兩人突然踩進一個無底洞,接著被強力地急速吸向某處。
「啊啊!」鉀鈉突然大喊並坐起來,看來原本自己是在椅子上睡著了。
看看四周,已回到了寢室,還有坐在一旁瞪大眼睛、嘴巴微開,失神的仰風
仰風本人,鉀鈉邊看看又摸摸自己,是自己的身體沒錯。
「剛剛……」仰風開口了。
「你也做夢嗎?我們同一個夢嗎?你彼得約翰嗎?」鉀鈉劈哩啪啦地問仰風
「欸對……」仰風好像突然想到什麼,拿起桌上的手機打開Event Horizon 的App看,是自己的照片、自己的名字、今天的日期。
鉀鈉看到也迅速拿起自己手機看,也是自己照片、名字和今天日期。
兩人討論起「夢境」,對照了彼此「夢境」中的劇情。
「你覺得剛剛到底是真的在做夢嗎?還是…我覺得太神奇了!」鉀鈉說。
「你也覺得很真實嗎?我也覺得,而且重點是怎麼可能兩個人做一樣的夢。」
仰風上網搜尋了這個App,有名稱相同但不相干的遊戲,沒有任何相關資訊。
「好了,結束了,我不想再管這個App了,我要去盥洗早點睡了。」仰風起身去拿盥洗用品。
鉀鈉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時間,到目前為止只過了五分鐘,扣掉回來後還討論一下的時間,這段「旅程」幾乎不耗時。
突然想起被自己拿來當平安符放在抽屜裡的聖經,就拿出來翻了翻,對照了下與自己經歷過的情節。
「為什麼要是聖經的內容啊?會不會也有古埃及、古希臘故事啊?」鉀鈉疑惑。
「為什麼App名稱是視界?跟黑洞有關嗎?但我們不可能進入黑洞還能活啊!」
鉀鈉不斷思考著,又打開App來看,竟滑出了一個之前沒看到的關卡畫面,其中一個解鎖了,鉀鈉有點害怕又猶豫要不要點點看,實在太擔心是真的,於是把手機畫面關掉拿去充電。
隔天一早,鉀鈉醒來揉揉眼睛,看到仰風已坐在書桌前看書,於是也起來盥洗準備待會的課。
「接近光速時,旁邊觀察者看到的這人會呈現靜止……」仰風拿著書邊思索。
「App有什麼讓我們接近光速運行嗎?能只有意識移動的嗎?傳過去再傳回來嗎?會影響些什麼嗎?還是夢一般就好呢?」仰風自言自語著。
「我們去又回來,幾乎沒消耗到時間耶,如果是作夢的話起碼也要花個幾分鐘吧?」
鉀鈉梳洗回來聽到仰風自言自語的內容,就討論了起來。
「嗯…沒錯,這應該不算作夢,更像接近光速時的現象。」
「我們的知覺意識過去又回來了,那彼得約翰他們本人的意識呢?」
「不知道耶…消失了嗎?是因為他們已經過世了嗎?但有個身體可以讓我們去也不合理啊!」
「不想了,我要去上課了。」鉀鈉覺得腦袋過熱,打算去冷卻一下。
早上的課結束,鉀鈉安堤邊聊邊走出教室。
「我跟妳說,我最近換新手機,裡面有個很奇怪的App。」
「呃…該不會是什麼邪惡的東西吧…」
「什麼邪惡東西拜託~妳看這個!」鉀鈉秀出App給安堤看。
「欸這好酷喔!這什麼東西啊!」安堤露出驚喜,音調高了八度。
「我還不確定昨天發生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其實我現在還不太敢碰它…」
「我玩一下。」安堤拿過手機來。
「妳不要亂按喔~」鉀鈉盯著安堤看的App畫面。
「這角色是你自己喔?不能換嗎?」安堤看著頭像框的畫面,又看了一眼鉀鈉
「我也不知道,好像不行吧。」話還沒說完,就看見安堤的手指瞬間按了頭像框下的按鍵。
「欸妳幹嘛啊!」鉀鈉抓回手機看,頭像迅速地變換,幾秒後漸漸變慢最後停格在一個頭像,是一個女原始人。
「啊…對不起啦…」安堤鉀鈉一臉不悅,心想糟了。
「…死了妳看…」鉀鈉安堤看了一眼頭相框裡的女原始人,安堤摀住嘴忍住不敢笑。
「沒關係啦再幫你換一個~」
「妳看這不能按了啊!」鉀鈉按了幾次頭像框下的按鈕給安堤看,頭像框無動於衷。
「好啦算了先這樣~妳等等還有課嗎?」鉀鈉不想管App的事了,也不想對安堤生氣。
「我要去趕一下報告,你先去吃飯吧!」安堤鬆了一口氣,微笑跟鉀鈉說再見。
鉀鈉轉身走沒幾步路,瞬間一股熟悉感襲來…眼前融化成黑畫面……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App:《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魚口裡的錢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回到過去極度的痛苦 林雨薇的生活在確診癌症後變得困難重重。化療和放療帶來的痛苦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她,讓她感到身心俱疲。每次治療後,她都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有時甚至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有一天夜裡,林雨薇突然感到胸口劇痛,痛得她無法呼吸。她拼命掙扎著,試圖呼喊家人,但聲音卻怎麼也發不出來。痛苦中,她感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三課︰機車的內胎在我父母婚後, 曾有過流產經驗的我媽原本不想再生。 但因為被我父家人譏笑她是隻生不出蛋的母雞, 讓她一氣之下想爭口氣, 也認為自己若真為父家生出能傳宗接代的男孩, 那夫妻關係與她在父家的地位就能因此改善。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三章 菜鳥訓練期早上9:30我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看著昨天晚上匆忙記下的筆記,努力回憶潔莉講的話,客用電梯兩台、業務用貨梯兩台、一百一十間客房分六個房型...「海草單人房、海馬雙人房、海葵四人房,啊!!怎麼那麼多海啊!哪間可以看到海景來著? 」,我一邊焦慮的啃著吐司又一邊碎念著,心裡又不停的矛盾,我並沒有很想要這個工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6-17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三章 第十五回 打聽西爾維婭的消息  「啊,那是伊瑟爾少爺!少爺回來了,快去通知公爵大人。」伊瑟爾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倫諾克斯宅邸的,直到聽到下人們的呼喊聲,才驚覺自己已經回來了。   「伊瑟爾,你回來了?」喬‧倫諾克斯公爵見到伊瑟爾回來,激動的抱住自己的兒子。   三年不見了,這孩子真的是越發美麗,就如同他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17
時空進行式04第四章—消失問題的發生其實是漸進的、不知不覺的,慢慢的消費的人口愈來愈少,不知道人跑到那裡去了? 這種狀況在歷史上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只是現在像瘟疫一樣出現在大城市,那就是都市蛋黃區已經找不到人來租買房子,整個房地產經濟已經進入到衰退甚至崩落的地步。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氣溫屢創新高,所有城市的用電量也在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07-26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1):不識廬山真面目陳欣雨索性走入巷內,即見四名身著校服,同是面色不善的女子,正立於身前僅有數步之遙之地,以著傲慢神色目不轉睛地審視著自己。 她不為所動,下意識地將視線落定於正中央處,那名身形最為碩長的女孩──只見她身著殷紅色外套及合身灰褲,明晰勾勒著雙修長之腿,僅留至耳下的髮綁作小馬尾俐落紮於腦後,左額鬢角旁的則已全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0-31
【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十章「如果要說的話,在原本的世界裡,我們在重遇里昂之前,都一直使用後者的想法活着,這亦符合當年的政治和經濟生態。」亞瑟沒有待我反應過來,繼續補充道:「為了自己的利益,人們總是對各種事情視而不見,例如──義呆利同人。米英香。未來架空。阿爾視點。
Thumbnail
avatar
喪屍女王
2022-07-28
【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八章世界很喜歡跟人們開玩笑。尤其是,每每你以為自己是保護別人的英雄時,事實就會提醒道:被保護的人其實是自己。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的事,總令我十分困擾。因為,我討厭欠下人情。尤其是,曾經作為我情敵,而現在卻變成了我伴侶的他──義呆利同人。米英香。未來架空。阿爾視點。
Thumbnail
avatar
喪屍女王
2022-07-24
【APH同人 | 米英香】《消失》第四章跟亞瑟一起透過微傳遞聆聽韓吉的臨時歷史講座時,我才發現到世界變了個樣。這是科幻電影的劇情嗎?抑或我在夢中?我再次捏一下自己的手臂,嚐到了痛意,發現自己不在夢裡──義呆利同人。米英香。未來架空。阿爾視點。
Thumbnail
avatar
喪屍女王
2022-07-18
【第三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進入了虛擬化,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了奇怪的巨塔,而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成了冒險者。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