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黑洞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鉀鈉站在教學大樓外,雙眼失焦地看著前方,正中午的陽光恣意地撒下,即使這樣熱情地歡迎,鉀鈉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突然鉀鈉好像想起什麼似地,確認了一番自己的身體各處,這才鬆了口氣。
拿起手機看了Event Horizon的App,又解鎖了一個關卡。
「今天還是一樣的今天,既然我們做得比亞當夏娃好,如今現在的世界也不會更差了。」鉀鈉心想著,於是就安心地去吃覓食了。
仰風在圖書館裡翻找「事件視界」、「時空旅行」相關的書,拿了幾本書打算找個空位坐下。
仰風~」安堤輕拍仰風並小聲地叫他。
「怎麼了?」
「你知不知道鉀鈉有個App?他說是很奇怪的App,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知道啊~我手機也有啊。」仰風開給安堤看。
「所以是怎樣奇怪啊?」
「按了以後就會到別的時空啊~我們才剛從原始人手中逃出來呢。」仰風一副沒什麼的樣子。
「呃……」安堤傻眼貌。
「可是手機App到底怎麼控制我們,讓我們意識穿越過去,我現在也還不知道。」
仰風很認真地說著,一邊正好找到一個空位就坐了下來,安堤本來想走掉,但看仰風煞有其事地敘述,就有點好奇。
「那你們去了多久?」
「我們在那待了幾乎一整天,但回來後的時間是去之前的時間。」
「你們去做了什麼啊?」
「我們第一次去時,我是聖經中的使徒彼得鉀鈉是使徒約翰,第二次去時我是亞當,他是夏娃。」安堤聽到鉀鈉夏娃噗哧笑了出來。
仰風接著說:「第一次我們遇到耶穌,當然啊我是彼得嘛,他叫我去釣魚,說魚的嘴裡會有一塊錢。」
「是喔,你有看到嘴裡有錢的魚嗎?」
「沒有,後來是一個老人給我們一塊錢。」仰風繼續說:「第二次我們幾乎一整天被原始人追殺,到現在還有點心有餘悸,很酷的是我們竟然聽到 神跟我們說話。」
「是喔哈哈, 神的聲音聽起來怎樣?」
「其實聽起來很像因為有響度的上限而爆音的聲音,我意思是說可能原本 神的聲音太大聲了,轟隆隆地,以我們耳朵能承受的範圍來聽到。」
「祂跟你們說什麼?」
「祂說如果我們能留在那邊做到亞當夏娃做不到的事情,直到表定的時間,現在的世界就會改變。」
「那你們做完了嗎?」
「沒有,我們回來了。」
「怎麼不試試看,看現在的世界是不是真的會改變?」
「其實我們很受不了那環境,原始人太野蠻了,真的很可怕,隨時會失身或失去生命。」
「搞不好失去的是亞當夏娃的生命,你們回來就沒事了?」
「我不想拿我的生命開玩笑,能活著就活著。」
仰風往後靠在椅背上枕著手臂,閉上雙眼。
「你現在又要去了嗎?」安堤睜大眼睛問。
「沒有,我想休息了,掰掰。」仰風閉著眼睛說,安堤只好默默地安靜離開。
「神哪,難道只有代替亞當夏娃做到才能改變嗎?沒有其他方式嗎?」仰風在心裡問。
「抱歉…我真的很掙扎,雖然現在這世界還是有論文、有工作等人生各種的壓力,但還是沒有比生活在原始時代可怕……我想繼續在這時代好好奮鬥來改變。」
迷濛中,仰風進入了夢境。
他發現自己走在黑洞的事件視界上。
「太神了!我竟然沒有被吸進去?」仰風心想。
「靈魂不是物質。」有個聲音對仰風說。
仰風看到一條條光束圍繞著黑洞跑。
「我竟然看得到光的慢動作?」
接著看到一個人,看來也是個非物質的「靈魂」,飛進黑洞裡,黑洞的末端____白洞連接到黑洞入口,這「蟲洞」形成一個「黑洞環」,而又再次循環、不斷循環。
「入口的時間還沒進到下一刻,出發的靈魂已經經歷了旅行又回到原點?」
仰風驚醒。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App:《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魚口裡的錢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 消失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亞當夏娃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第五章:重獲新生  洞窟之中,古玥兒心中一直很是不安,她很想回去找姊姊,但姊姊剛剛的眼神又讓她有些害怕,就這樣過了三天。   眼看姊姊一直沒出現,古玥兒決定再回潭邊找姊姊。   來到潭邊後,只見魔化的巨虎正美滋滋的“喀滋喀滋”咬著人骨。   古玥兒總感覺這巨虎不一樣了,不再讓她有害怕感,於是壯著膽子上前。
avatar
如月愛吃辣檸檬
2024-05-13
第五章    當紅井再度恢復寧靜,北天門再度回歸日常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0-11-01
第五章:窗窗,將室內室外隔絕成了兩個世界。 我被隔絕在現實世界之外,窗外的,是仿佛觸手可及的璀璨陽光、自由的風、以及人群與歡笑。 『而我的世界只有這十坪大的房間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arry57
2020-08-20
第五章:醫院的生活  隔天早上我到醫院跟哥哥交班,緩和醫療的主治醫師通常都會在早上來,她跟我說媽媽的情況應該會很快,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現在能做的只有解決她的不舒服的症狀,接著我們稍微熟悉了一下環境,醫院內有安排一些活動,禮拜一早上是洗澡,禮拜三是精油按摩,禮拜五是音樂會。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7-18
第五章―故友(完)“羽兒,看來妾身要多謝妳到信任啊~”凌茉嫵媚的說道“茉、茉茉?!真的是你?!我就知道妳不會死的”名喚羽兒的女人驚喜的抱住凌茉“好了好了,別這樣”凌茉有些無奈的喚道“咦…?”羽兒看到站在凌茉身後,烏溜溜的大眼裡滿是好奇的女孩兒,女孩兒看到羽兒一直盯著自己看有些小小的羞澀,不禁拉著凌茉的衣角,小聲的喚道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五章 水坑尾【二】而她們,是不是看盡了世間繁華下的起落、生死、捨離,在一個無人能夠傾聽的情狀裡,都選擇了沈默呢? ⋯⋯人行天橋上的群像行跡匆匆,有些老婦拉著小拖車佝僂著背、腳下步步為營,沒有一絲紊亂。⋯⋯她們都一個個會長命百歲,沒錯,都知道澳門是長壽的地方,那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