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轉換的條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耶和華為什麼要帶我們來這裡受死呢?要害我們的妻子兒女都被擄走才開心嗎?這樣我們回埃及不是更好嗎!」一個大鬍子吆喝著。
「我們在選出一個領袖帶我們回埃及吧!」另個老人應和著。
一位中年人伏著地,在眾人地罵聲中僵持在那哩,另有一位中年人爬出人群也伏在一旁,時而扶著原本那位中年人的手臂。
鉀鈉也在人群當中被擁擠著,一邊東張西望,看誰比較像仰風
「唉…怎麼辦…這種場合我實在不敢喊出『麥當勞』~~」鉀鈉心中焦急著。
「大家聽我說!」一個年輕人舉著雙手站出來,繼續說:
「我們這些探子去看到的迦南地,真的是很豐饒的地, 神沒有騙我們! 神很愛我們,一定會賜給我們的!」
「那幾位探子不就說了嗎?裡面住的人這麼凶猛,我們去根本送死吧!」
「是啊! 神為什麼放著我們不管呢!哎呀~~~」
「我想我們是被騙出來的吧!當初為什麼要跟著摩西啊!」
大家七嘴八舌地吵鬧著,鉀鈉也站出來說:
「 神為了讓我們不要在埃及長年被虐待,才把我們救出來的啊?」
「在埃及還不用愁吃穿呢!反正我們做僕人也是做慣了!」
「現在我們卡在這裡只能等死,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看現在也回不去啦!法老王恨不得殺死我們呢!我們前進也只能成為迦南那些猛獸的食物了~~~」許多人反駁著。
「幫你們還要被你們罵…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鉀鈉小聲嘟囔,一邊斜眼看著大家。
「 神愛我們,就會幫助我們, 神都已經答應我們,就會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有辦法進到迦南地,所以大家不要怕啊!」年輕人舉著手邊想安撫大家。
「真.的~相信我!未來一定會進到迦南地的~真的不要對 神沒禮貌,你們會後悔的!」鉀鈉插著腰不太耐煩地喊著。
「大家!我們拿石頭打死他們!」其中一位壯漢舉著石頭大喊!
此時,陽光瞬間強烈地照射到眾人都睜不開眼,紛紛用手逼遮住臉,沒多久的時間當中,大家光是要躲避刺眼的光線,就沒有心力再怒罵什麼。
突然一隻手壓在鉀鈉的肩上,鉀鈉在自己手臂的陰影下回頭看,是那位站出來的年輕人,也用手臂躲避著光線,瞇著眼挨近鉀鈉
「我知道你都吃吉士堡…」年輕人掙扎地跟鉀鈉說。
仰風~~是你~~」鉀鈉感動不已。
「地上那位中年人就是鼎鼎大名的摩西…旁邊應該是他哥亞倫…」
「我大概有猜到…」
摩西緩緩地在亞倫的攙扶下站起來,對著眾人說:
「剛剛耶和華對跟我說…大家對祂抱怨的,祂都聽見了,在我們當中二十歲以上的,只要有抱怨 神的…就無法進到迦南地,只有沒抱怨的約書亞迦勒才能進去,但 神會安然地送我們的妻子和兒女進去,因為嫌棄迦南地的是你們,所以就留在這曠野吧!」摩西又說:
「但我們的兒女會受我們牽連,將在這曠野漂流四十年,按照十二個探子探查迦南地的四十天,一年抵一天,當作對大家的懲罰,就該知道…耶和華與我們疏遠了…」
摩西難過地摀著臉,亞倫攙扶他進去帳篷,強光也漸漸散去,大家紛紛放下手臂,互相對看,有人望著天空,有人暗自啜泣。
「還好我沒有抱怨 神…」鉀鈉鬆一口氣壓壓胸口。
「因為你是做得很好的迦勒啊!」仰風搭著鉀鈉的肩,看著遠方輕輕笑著。
「我想去看看摩西。」鉀鈉說著,兩人就一同到帳篷邊問候,亞倫讓他們進去。
「您還好嗎?」鉀鈉面露擔憂地問摩西
「我沒事…只是很疲憊…」摩西無力地躺著。
「謝謝您還是准許我們進來看您…」仰風誠懇地說。
「謝謝你們站出來講話,你們都被 神紀念了。」摩西看著仰風鉀鈉,嘴角微微上揚。
「只是…其他人今天這樣大抱怨,就無法進到迦南地了…」摩西看出鉀鈉的疑慮,就緩緩地說:
「這群人的抱怨、不信,已經不是只有這天了…打從一開始要領出埃及,一路上都是抱怨、不滿、懷疑,就跟過去他們在埃及作奴隸的時候,下了工就群聚抱怨、咒罵一樣…」
「遇到討厭的人也罵…遇到為自己好的人也罵…」鉀鈉嘆了口氣。
「不要說是 神,我也是不斷忍耐到現在,但我只忍受了這些年, 神忍受了這民族不知多少年…」
「他們這樣不尊重您、罵您傷害您,您還這樣忍受他們,要我就撇下他們,自己去迦南地就好!」鉀鈉忿忿然地說。
「因為 神愛他們,是為了把他們拯救出來,為了回應他們,這四百年來日以繼夜地向 神苦苦哀求,才派我來帶領他們的,而我…也深知這是我要回報恩情的同個血統,我也愛著我的民族。」摩西的臉龐慈祥地發光。
「唉…明明是哀求這麼久的幫助,現在還反過來抱怨,真的是很惡劣…」
「 神真的很愛我們,也讓我看到了創世的狀況…」摩西微閉著眼,仰風好像聽到關鍵字一般,抬起頭看著摩西漸漸睡沉。
兩人悄悄地離開了帳篷,望向天空中最後一抹晚霞。
「你覺得 神要我們來看什麼呢?」仰風輕聲問鉀鈉
「我覺得好像有很多訊息…」
接著,熟悉的熟悉感融化了場景……
超光速
超光速
物理上是不可能超越光速的,然而想法能夠比光速更快,靈魂更能跨越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