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生命路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仰風睜開眼,看見鉀鈉在寢室書桌前的座位上擺了個pose,看來他使用App已經駕輕就熟,鉀鈉轉過身來認真地看著仰風
「你覺得猶大有聽懂嗎?」鉀鈉先開口。
「我覺得沒有。」仰風嚴肅地說。
「啊對了瑪拉基!你不是說要回來查?」
於是兩人翻開聖經,找到瑪拉基是舊約聖經最後一位先知。
「這本書的最後說到一切會被燒掉,跟耶穌講的差不多。」鉀鈉說。
「他還有提到一位以利亞會先來,覺得這名字很熟…」
「我來上網查一下。」
「而且耶穌意思是這些是在他那時候就已經發生的事…可是聖經並沒有記載發生這樣毀滅性的災害。」仰風邊思考邊摸著下巴。
「你看這個,舊約裡面有個以利亞,新約這邊耶穌也有提到以利亞。」
「這邊,耶穌有講『以利亞已經來了,人卻不認識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將要這樣受他們的害。門徒這才明白耶穌所說的是指着施洗的約翰。』,是施洗約翰!」
「呃!這約翰不是我吧!?」鉀鈉一臉驚嚇。
「不是啦,你是好的使徒約翰,施洗約翰根本不是十二使徒之一。」仰風安撫鉀鈉
「所以順序應該是施洗約翰來之後發生火燒的事?」
「應該是,聖經好像沒有特別記載耶穌當時候的火燒事件,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記載到。」
「火燒事件…我怎麼覺得耶穌在講這件事時好像沒有很悲傷…」鉀鈉感到納悶。
「我在想…不知道能不能選擇回去的時間點。」仰風嚴肅地思考著,然後滑開App,小心翼翼地點了第一個解鎖的關卡。
「這打勾的應該是釣魚事件。」仰風推測。
「沒有打勾的是…到底是什麼契機點會回來啊?會是待了一定的時間就會回來,還是有什麼觸發點?」
「不知道,只能試試看,反正不耗真實世界的時間。」仰風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那我們再去一次!」還沒等仰風回應,鉀鈉就按下去了。
迷濛中鉀鈉看到仰風瞇著眼瞪著自己……
畫面一亮,耶穌和使徒們一起在餐桌用餐。
「傳說中的最後晚餐…」鉀鈉暗暗地想。
「你們當中將會有人出賣我。」耶穌淡淡地說。
鉀鈉聽到這話,就一把火冒上來,緊握的雙拳壓住自己大腿,直盯著猶大看。
「咳咳…」鉀鈉看向假咳的仰風
「你可以不要太明顯嗎…」仰風瞪著坐在對面的鉀鈉一邊唇語。
「我將會失去生命,如同經上預言的,背叛父所差來的子真的很可惜,與其出生後讓靈魂下入地獄,不如從來都沒出生,地獄是極其可怕的地方。」
耶穌說著,一邊沾了一塊餅遞給左邊的猶大猶大面露不悅,坐在耶穌右邊的鉀鈉依稀聽到:「我都知道,你就去吧。」
猶大緩緩站起來,拿著錢袋走出去,耶穌環顧了每個人,接著說:
「歷史已經達成,父神已經得了榮耀,我再跟你們相處已經沒多久時間了,最後,我要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就是請你們要『彼此和睦』,我怎麼愛你們、對待你們,你們也這樣彼此相待,就如同我還在你們當中一樣,願你們往後都這樣實踐,這樣即使我肉身已不在,你們也能感受到我對你們的愛、我是怎麼愛你們的。」耶穌接著說:
「不要彼此怪罪,不要說是誰的錯,這條路是我願意而選擇走上的。」
耶穌安慰勸勉了一段話後,拿著餅,為大家祝福禱告完就分給大家吃:「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許多使徒含著眼淚吃下餅。
耶穌又舉起杯:「這是我立約的血,為眾人流下的。」大家都喝了。
晚餐結束後,耶穌領著大家一起去客西馬尼園,對大家說:「你們先在這裡休息,我先去禱告。」然後帶著仰風鉀鈉和另一位使徒繼續走。
鉀鈉看到耶穌很不安且害怕的樣子,也不安了起來。
「老師,我可以抱你一下嗎?」鉀鈉耶穌
耶穌看著身為約翰鉀鈉,沒有太多猶豫地擁抱了鉀鈉兩秒左右,就繼續前進的路。
鉀鈉流下了男兒淚,自己心驚了一下,用手指確認了臉上的淚水。
「你們在這裏警醒禱告,要為了自己禱告,才不會感到混淆。」說完,耶穌就到前方的空地跪下禱告。
仰風望著耶穌的背影,還記得聖經上說到使徒們都睡著的事,不斷捏自己大腿邊想著:「絕對不能睡著!不能睡著!」
鉀鈉悄悄地走到耶穌身旁蹲下小聲說:「老師~我們去別的地方吧!這裏太危險了!」
「我也很害怕即將面對的事情,但父神有父神的旨意,或許現在我們不明白,但未來會顯明的,即使痛苦也要走在生命路上,是眾靈魂的生命路。」耶穌微微顫抖地說著。
「您活著不是更好嗎?可以到更多地方傳福音啊!」
「時代已傾斜,倘若以色列人能領受,我就能到生命終了為止與大家同在,可惜……你們不該是要為我哭泣,要為了世代哭泣、為了眾人的靈魂哭泣。」
仰風突然出現,跪下擁抱耶穌鉀鈉嚇了一跳,這完全不是仰風的作風。
這時,猶大領著祭司長和兵丁等已經接近了。
耶穌起身蹣跚地走過去:「請問找誰呢?」鉀鈉仰風及幾位門徒上前想護著耶穌
「我們要找拿撒勒耶穌。」
「我就是!」鉀鈉舉著手說,猶大立刻走到耶穌身旁行貼面禮,鉀鈉衝過去揪著猶大的領子說:「你幹嘛啊!認不出我了嗎!」
「我知道你是約翰!」猶大齜牙裂嘴地說。
仰風在一旁把兩人推開,同時兵丁已過去拉著耶穌走了,仰風鉀鈉趕緊暗暗跟過去。
「可以讓耶穌不被釘十字架嗎?」鉀鈉焦急地說。
「如果是現在一定要走上的路,我想是不行…」仰風嚴肅地說。
「可惡,這樣什麼都改變不了啊!」鉀鈉氣憤起來。
「要改變可能不是這個時候,可能要更早以前就要改變。剛剛他不是說是時代已傾斜,如果以色列人能接受他,就不會落到這步田地了。」
「那?…..」話還沒說完,看來時間已經到了。
兩人回到了寢室。
鉀鈉精疲力竭地看著也耗盡氣力的仰風
「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現在更糟,再接再厲……」仰風吐出了這句話,疲憊的嘴角挑起了一絲戰鬥的微笑。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App:《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魚口裡的錢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 消失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亞當夏娃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 黑洞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 三十塊銀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七課︰只有我一個人的城堡地球上有七十多億人口,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 但我認識的人卻很少, 被我視作家人的更少。 在沒成家以前, 除了我早已離世的奶奶, 我唯一認可的正式血親就只有我母親。 她應該要是世界上我最愛的人, 但我在人生許多階段, 卻一直深深的憎恨她。 是不是有多恨就有多愛?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七章 也是民間的孩子孝茂村遭妖物襲擊,村民都成了乾屍。墨杉與皓月目睹這慘況,想通知官府,卻遇到官兵對穆氏的冷漠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李笭
2024-05-13
《生命的意義》——第二章生命的意義——第二章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2-12
《生命的意義》——第一章生命的意義——第一章 林民堂在攀向人生巔峰的路途中,因為遭到合夥人的背叛而摔落深谷。雖然並未因此絕望,他卻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活,幸好有個人及時向他伸出手,將他拉出了這個黑白的枯燥輪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1-30
圖文不符,生命之歌 第一章第一篇(機器輸入版)星期六會上正式版(如果我喜歡偷懶的懶蟲小幫手有認真整理我的手稿的話)。那麼,就讓大家猜猜看這部大作(沒有意外的話會是超長篇)會是什麼樣子的內容吧!好!準備好了就開始讀吧! 3012年11月,午夜 「哥哥呢」綠羽心急如焚,焦急的他的異卵雙胞胎哥哥----夏……
Thumbnail
avatar
夏啟羽生(sheng)
2023-06-22
EP28. 勇敢設計自己《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六章~第八章 - 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六章~第八章,EP28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5
EP27. 找出生活中的美好時光《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三章~第五章-Ch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第三章~第五章,EP27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4
EP26. 設計你的未來,開上Express Road《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前言~第二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前言~第二章,EP26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3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一章)電影中所描述的生命旅程電影中的勸世警告 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在網上看過這部電影的許多影評文章,我也看過幾遍類似的文章,祇是我覺得他們所描述得内容不夠詳細,所以我就以自己的角度與方式,以及他們所描述的細節來重新發布一篇關於這部電影的影評心得。首先我要先說明一件事情,這篇文章祇是我自己的個人觀點與觀後心得,並非代表任何宗教與科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7
第七章 (就像古代俠客所配的刀劍一樣)──劍在人在,劍毀人亡「這次剪髮工作坊會去寮國, 你可以去吧?」Patty 一邊忙著用手勢指示身邊三個員工工作,一面夾著手機。 「寮國?好奇怪,怎麼會選寮國?」 聖芬才回台北幾天,Patty 的電話又追蹤而至。 「聽說是想為貧窮國家的人民創造一些就業機會,…你知道的, 工作坊會需要好幾十位女孩子做 Models….」
avatar
采憶cyw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