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愛的動畫主題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源自網路,侵圖刪
你還記得小學時聽的動畫歌曲嗎?
你最念念不忘的旋律是哪一首呢?
老妹是七年級生,去除掉大家的共同回憶,幾乎是不分年代的《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新世紀福音戰士》等刻入骨髓的動畫歌曲。深感某些動聽的歌曲,即將隨著年齡漸增而淡化消逝,遂起紀錄之必要,以下歌曲分享僅個人主觀分享,不分排名先後。
《閃電霹靂車》。注意!這台賽車叫做「阿斯拉」!
養成老妹會幫車子取名的好習慣。後來風見和明日香長大了還有在追,但我喜歡的男性、女性角色都是配角,聽說這部動畫在日本不是很紅?「阿斯拉」簡直是賽車界最早的chatgpt了!
《爆走兄弟》。小豪小烈小正泰!你買過四驅車嗎?
到底多愛看賽車XDDDD看一群小男生比車速就很興奮,還買過四驅車,但是,呃……怎麼跟動畫演得差那麼多,我的四驅車還要手動才能前進……後來才知道雜貨店的四驅車,跟專業模型店買的差很大啦。
《夢幻遊戲》。我穿到書裡當巫女的故事。
如果做一集最討厭的動畫女主角,美珠一定是老妹的第一名,看她屢次犯蠢連累別人就很想揍她。那時還愛上背誦中國二十八星宿,幻想自己也是東方巫女(•‿•)話說好喜歡心機狠毒男心宿,強大冷靜,還戴耳環,又帥又美!簡直古代潮男。
《少女革命》。與其做被人保護的公主,我更願意做王子。
開啟對女女百合戀的想像。天上歐蒂娜讓我知道女生也可以是帥氣的王子,女人也可以揮劍戰鬥,當愛人的騎士!另一女主姬宮安西的棕褐色肌膚,自她之後,很像就沒有女主角是膚色黝黑的設定了(?)
《幽遊白書》。我重生之後幫閻王打工?
以前還會跟弟弟搶電視,說我要看《愛天使傳說》啦,後來搶不過,也幸好搶不過,發現〈幽遊白書〉超好看的!好喜歡左京和桑原姐姐這一條線,心湖都對彼此起了一小圈漣漪,故事卻已戛然而止,戲份少得剛剛好。
《封神演義》。周代最強推廣說明書。
有助於作為後來國高中上歷史課的背景介紹。甚至有一段時間熱衷學習紫微斗數,還一一對應星曜與人物的配對,研究各星曜所指向的性格特徵,例如:紂王──破軍星(衝動耗損);妲己──貪狼星(美艷桃花);周文王──紫微星(領導自尊)。
《超魔神英雄傳》。我是救世主?
劇情完全忘光光,就是一個冒險的故事吧(?)可是我還記得它是6:30半開播,歌曲真的太好聽了,小學娛樂也只有電視,等6:30就是為了聽開頭,聽完整個人也都著朝氣蓬勃了起來,現在還會不自覺跟著一起哼呢。
《水色時代》。小朋友的青春期曖昧故事。
因為媽媽叫我買醬油,當時很急,搞得我手刀衝去買醬油,回來只剩片尾曲了,所以沒有看到最後一集,難過好幾天。至今也不知道結局,優子和阿宏後來有沒有在一起呢?
《靈異教師神眉》。我的老師很會打妖怪!
深夜時段播出,老妹是怕鬼的人,但越怕越愛看,晚上都不趕上廁所,擔心四周會冒出鬼來,搞得洗頭時也會害怕多出一雙手來抓頭……簡直不如小學生的膽量,為什麼我沒做壞事,卻這麼膽小(ఠ్ఠ ˓̭ ఠ్ఠ)
《最遊記》。最遊型男降魔篇。
古典新創,借用《西遊記》背景框架。劇情也都忘光光,沒想到豬頭也可以變成大帥哥,由於本身容易被美的事物吸引,對題材也不怎麼感興趣,但是只要主角是帥哥就行了……我怎麼這麼膚淺啊!(•‿•)
《秀逗泰山》。非洲生活搞笑實錄。
好非洲的前奏,愛阿達和阿珍!他們真心熱愛非洲大草原,可算是最早的動物保護教育片(?)還有熱血的打戲可以看,有點無厘頭又超級搞笑,笑過最多次的動畫,雖然同學說很黃很低級,但我記得我哭了好幾次……到底(◑‿◐)
《忍者亂太郎》。忍者學校與他的奇葩學生。
對忍者題材不感興趣,《火影忍者》也只看第一季而已,可見童年動漫都自動帶有濾鏡。想到與「學園」有關的特殊學校,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看《咒數迴戰》、《我的英雄學院》、《食戟之靈》了吧。

呼~!不知不覺又聽了這麼多,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像是《神劍闖江湖》、《東洋魔女》、《神風怪盜貞德》、《新機動戰記鋼彈W》……重溫歌曲的時候,畫質已不如前,歌與人都長大囉!
祝福這些歌曲能讓想記得的記得,想懷念的懷念。不記得也好,因為代表沒有記得的必要。
是否也有一首動畫歌曲,能將你召喚回彼時的記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