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S後的童年與卡通老歌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急急忙忙丟下書包,拿出今日回家作業一鼓作氣的寫完,為的就是趕上5點半的老三台卡通時間。
(還是國立編譯館的時代 / 圖片來自網路)
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畢業,每一天、每個周末都是這些日本卡通滋潤了我的童年生活,如果說小學的印象是模糊不清且黯淡的背景色,那這些卡通回憶就算經過了25年以上,仍舊是鮮活且明亮,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黯淡,反倒是每次在我回味聽那些卡通OP/ED時,那種對美好時光的懷舊感與童年的回憶依舊彌新。
首先是幽遊白書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馬渡松子 - さよならbye bye」,說起這部卡通,都是掐在星期六還是星期日的六點半播放,看完也就代表美好的假期結束了,明天要面對無聊的學校生活XD,現在這首歌我依然加在我的循環播放清單,怎麼說呢,每次我一聽就可以陷入過去的回憶呢,懷舊感十足~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無聲勝有聲的結局,經過N年仍餘韻繚繞 / 圖片來源:網路)
我有注意到某些經典的卡通會在禮拜三五點半或是星期五晚上9點到10點播出,譬如美少女戰士或是少女革命/機械女神都是這些時段播放,這真是多令人期待阿~在沒有手機,電腦網路尚不發達的年代,打開報紙尋找電視播放時刻表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星期五的夜晚,等待一天的心情在終於看到令人阿雜的廣告結束後,終~~於~~播放了心心念念的卡通時,心情已經拔高到最高點,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當然包括了卡通OP囉!(現代人都會跳轉看卡通,以前沒得選加上太珍貴)
經典卡通OP:少女革命 奥井雅美 「輪舞-revolution」,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演什麼?就只知道天上歐帝娜要常常走樓梯去一個天空舞台比西洋劍XD,而且要從她的女伴胸口抽出寶劍。但卡通畫的實在太美,美術設計現在看依舊經典(妥妥的女同前鋒)。
(圖片來源:網路)
接著介紹男主沒啥路用兼後宮系列,這可能是草食男的先驅,我說的就是天地無用跟機械女神純情房東俏房客劇情無聊不提。在前兩部卡通裡有很鮮明的女主角們的個性與外觀,包括天地無用裡的魎呼─不羈又極富魅力、機械女神的萊姆─天真無邪與好奇;這麼富有特色的女主角們配上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男主,相當於陪襯用的兼後宮爽歪歪主人翁。當然為童年留下鮮活的記憶囉~
推薦機械女神OP 「Successful Mission」,值得一提的是,機械女神的ED也超好聽「I'll be there」(呼應了結局她們三個人(?)替代了蘿蕾萊而離開了小樽,但她們的精神永遠陪伴他)
(萊姆/圖片來源:網路)
來提提天地無用的主題曲吧,小時候真的很喜歡魎呼的性格,雖然也常常覺得很欠揍,但她本來就是海賊,能力也很強,本來就有資本作怪,哈哈。印象比較深的主題曲:「SONIA」,上面兩部,說穿了就是男主沒用但后宮很香卡通。
(天地無用 / 圖片來源:網路)
說起另一個印象深刻超級沒用的男主,怎麼可以不提到美少女戰士的燕尾服蒙面俠呢~~?當我還是低年級的時候就對他的沒用奠立了初步印象XD,每次戰鬥的時候只會遠遠的丟一根玫瑰,烙下一句「月光仙子,就交給妳了!」然後就揚長而去,這個就算了,記得這位仁兄好像還被敵方抓去洗腦了好幾次,哈哈哈!
(美少女戰士的歌我覺得不是很來電,所以不推~只是燕尾服太經典一定要提一下)
(燕尾服蒙面俠 / 圖片來源:網路)
熱血沸騰的卡通OP系列;包括了鋼彈W、超時空要塞7、鋼鐵神兵,第一部男主角常常想要自爆,號稱自爆小子。第二部男主老是要別人強迫聽他唱歌,相當噪音干擾,讓戰鬥都不能好好戰鬥。第三部男主算是比較正常的,一開始是為了找自己的哥哥才踏入禁地,遇見四神獸,而且華蓮也真的太帥,以上三部的卡通OP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鋼彈W「JUST COMMUNICATION」、超時空要塞「SEVENTH MOON」、鋼鐵神兵「遥か〜SAILING FOR MY DREAM〜」
(鋼彈W / 圖片來源:網路)
大家都在看卡通系列的推薦OP,這邊就必須到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還有中華一番小當家,灌籃高手比起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我想大家更喜歡的應該是這兩首:《直到世界的盡頭》還有ED《我只凝望你》,話說大黑摩季的聲線真高唱得有夠厲害,那時的歌手真不是蓋的~
名偵探柯南就是一部永遠無法畢業的高中生(好好~~),當我還是幼稚園的時候到現在都不知道多老了,大家依舊是年輕閃亮的高中生呢!只是米花市堪比墨西哥就是了,相當危險,有毛利一家的地方必有命案。我其實更喜歡柯南早期的OP與ED,就是這兩首囉:《Step by step》《Secret of my heart》,我很確定是柯南是禮拜日下午播出,看完就要面對Blue Monday了......
再來就是小當家啦,最喜歡的主題曲立刻獻上:《只要有你在 君さえいれば》,多浪漫啊~是不是~~不過我印象深刻的不僅有背景華麗的龍在飛或好吃舞台表演,那個...謝師傅的棍子不僅是擀麵棍也是打人的武器咧,相當不衛生,每次使用都不會擦,巨大燒賣篇大家還一起用自己的筷子夾阿夾,哈哈。另外,龍恩我記得有一集是手握冰刀切食材,手還凍僵了XDD
其他卡通喜歡的OP:秀逗魔島士《Get along》、《 Give a reason》,話說莉娜因巴斯這個角色塑造的太成功,我還記得她發動魔法時的帥樣呢~
圖片來源:網路
羅德斯島戰記,這部卡通比較冷門,因為涉及的背景沒有這麼好懂,尤其對小學生時期的我而言,就記得女主角超美→超膚淺,但不論是OP還是ED都太好聽了,現在的卡通真的很難超越。《Adesso e Fortuna ~ 炎與永遠 》、《風のファンタジア》
羅德斯島戰記,女主角蒂德莉特/圖片來自網路
治癒系系列→咕嚕咕嚕魔法陣,這部搞笑可愛的卡通真的令人耳目一新,還記得吉他吉他老伯呢,裡面的ED《Wind Climbing~風にあそばれて》,去youtube看片尾曲的時候要看到最後喔,最後帳篷底下是一個屁屁(哈哈哈)
圖片來源:網路
~今天先到這,想到再補充~童年卡通真是歡樂無窮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