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揮揮手,讓我帶走你的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女兒到校後常不跟我說再見,就直接頭也不回地揮揮手跑進學校,相較她之前常常到校後就三步一回頭地哭著跟我道別的樣子,內心雖然感到些許失落,但至少比較不會擔心她無法適應學校的生活。看著女兒走進校門口後,一段高中時期的回憶在腦海中渺渺浮現。
高中因為離家遠的關係,我三年期間都住宿,每到星期五放學後就自己坐公車回家,星期日再由母親跟妹妹開車送我回宿舍,每次坐母親的車回到宿舍時,都會在門口待個幾分鐘,和母親及妹妹依依不捨地相互道別,當時內心特別地難受。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喜歡現場傷離別,譬如我的室友小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我「嘿」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精彩不是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卑鄙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掃把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四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好邪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523盤前新聞】美通膨趨緩 Fed官員仍唱鷹、砍降息預測;輝達本季銷售展望優 宣布一拆十股票分割 盤後漲破千美元大關【0523盤前重點新聞】 *美通膨趨緩 Fed官員仍唱鷹、砍降息預測 *美國關稅壁壘加速轉單效應 台晶圓廠稼動率復甦優預期 *輝達本季銷售展望優 宣布一拆十股票分割 盤後漲破千美元大關 *外資狂買321億元拱台股創新高 甩金融股力捧AI PC概念股
avatar
Miller
2024-05-22
Disney+《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大結局收視創新高,李英愛精湛演技讓人驚豔,李茂生反差萌超圈粉Disney+《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大結局收視創新高,李英愛精湛演技讓人驚豔,李茂生反差萌超圈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1-15
總務揮揮手【8】|這是蜜蜂還是蒼蠅?|景觀植栽照顧當前還是景氣不明的狀態,管理上找不到人也就不補人,能自己做就不外包,省多少算多少。在不久之前主管發現榕樹有捲葉蟲,真正的學名應該較【薊馬】。於是請防治業者報價,施作一次要NT:4600元,故只好自己施藥控制。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4-01-03
總務揮揮手【7】|福木栽培與改善生長方式|為有效澆水保濕加裝塑膠管讓水直下根部前言 因為公司門面有種植九顆福木,其中有三棵生長較緩慢,葉子顏色也比較偏黃,故趁著園藝廠商來除草的時候,請教了一下如何改善?廠商直說是因為澆水後,水流不住在土內故生長不好。 福木介紹 福木是優良的濱海綠化樹種,因為對空氣汙染與都市高溫環境也有很強的適應性,落葉少又不需時常修剪,讓它也是絕佳的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2-21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看見孩子的高敏感天賦:首爾大學兒童精神醫師的高敏感兒教養法,讓怕生、愛哭鬧的孩子發揮優勢的13則安心處方箋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生下了「高敏感」孩子,對身為母親的我而言可謂「全面性」的難搞,也足以毀壞整個家庭功能的運作,更對父母的身心健康造成了難以言喻的影響,所以要翻轉「高敏感」所帶來的負面觀感,實在很需要先同理父母,而這本《看見孩子的高敏感天賦》便精準點出了身為父母的難處與心理狀態,進而娓娓道來養育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30
揮手👋👋👋停紅綠燈的時候 左彎待轉的車上副駕駛座 一個小孩望向我 我在最右邊機車道 (很像廢話又覺得要交代一下我們的距離這麼遠) 他一直看我我也一直看他 在不確定那是什麼情緒時 我沒有多餘的動作 直到他伸出了小手手 「應該是打招呼的意思???」 愣了幾秒猶豫思考解讀 我也伸出我的手揮了揮 他沒有特別的表情 但
avatar
eggflower
2023-04-28
B型揮桿-手在桿頭前B型揮桿,手在前揮桿,Hands forward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2-21
智能感應 揮手即亮光明魔法|Philips 飛利浦 品笛二代電腦掛燈 iD proiD pro的優點 Ra95高顯色指數真實還原色彩 / RG0遠離藍光危害 / 無級調亮度 / 無級調色溫 / 紅外線手勢感應(這個很重要喔!魔法就在這)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2-15
avatar
魑魅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