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 28 危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 28 危機
第一幕
場景:西廠坊胭脂行
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正在忙碌地處理生意,聽見店外西廠坊方向人聲鼎沸,他出去一看,原來是車大明又拿到一批鏡子,西廠坊胭脂行再度出現買鏡子的人潮。他立刻趕到西廠坊胭脂行去邀請車大明和劉九姨到通利酒樓午宴,因為通利號老闆梁有義交代過他,車大明如果出現,要請他們吃飯。
楊來順:車大明,劉九姨,我們通利號老闆請你們去吃飯!
車大明:好的,我們現在就去(當初看不起小鏡子的市場,現在後悔了吧。)。
劉九姨:(整理著衣服)去通利酒樓,那可是家大酒樓,我們可得穿好一點。
他們三人趕往通利酒樓,準備參加梁有義的邀請。
第二幕
(大綱:車大明和劉九姨來到通利酒樓,發現梁有義竟然想要搶下鏡子的獨家銷售權。車大明和劉九姨原本不同意,但梁有義說出,福建水師總兵郭子容告訴他,西廠坊胭脂行的幕後老闆,劉九姨的老客人是雙嶼島大海盜王直,今年初已經被朝廷拘捕斬首了,家產全部抄家充公。如果劉九姨不同意以後車大明的鏡子的獨家銷售權給他,他將和福建水師總兵郭子容揭發這件事,到時西廠坊胭脂行會被查封,劉九姨會以勾結雙嶼島大海盜王直的罪名被捕,然後也會被朝廷拘捕斬首。)
場景:通利酒樓內,車大明和劉九姨與梁有義坐在一桌。
(梁有義臉上帶著一絲陰險的笑容)
梁有義:你們知道,我在這一帶做生意多年了,如果通利號不讓你們賣玻璃鏡子,你們也賣不下去。
(車大明和劉九姨面面相覷,顯得有些錯諤。)
車大明:通利號好大的口氣,這批鏡子是我從南洋帶回來的,我們早已商定好了,只給我義姐賣。
劉九姨:(面露不悅)我也不是傻子,怎麼會同意給你賣?
梁有義:(慢慢掏出一封信)你們先看看這個。
(車大明和劉九姨接過信一看,瞪大了眼睛)
車大明:福建水師總兵郭子容的信?
劉九姨:(驚訝)這是王直的口供?他家大業大,會記得這小小的西廠坊胭脂行?
梁有義:(得意地笑)反正郭子容說這是王直的口供,就不會錯,你們應該知道,他今年初被朝廷抓了,已經被朝廷斬首了、家產也充公了,如果我跟泉州府檢舉,西廠坊胭脂行跟這批鏡子也會被朝廷的充公。
車大明:(緊皺眉頭)你想說什麼?
梁有義:(不屑地看著車大明和劉九姨)我和郭子容知道,你們跟雙嶼島大海盜王直有勾結,如果我去檢舉,你們也會被朝廷拘捕斬首
劉九姨:(顫抖)這不是事實!
梁有義:(冷笑)現在你們還可以選擇服軟,以後所有的鏡子全部給我賣。或者你們可以不聽我的話,我就會把這件事報告給朝廷,到時候你們可就要背上勾結海盜的罪名了。
車大明:(眼中閃過一絲憤怒)好狠毒的計謀。
梁有義:(臉色微沉)我知道你的鏡子賣得好,但如果給我賣,會賣的更好。
劉九姨:(擔心地看著車大明)他說的是有道理啊,我們如果不同意,會有麻煩的。
車大明:(想了想,最終嘆了口氣)好吧,我們同意了。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梁有義:(抬起眉毛)什麼條件?
車大明:(決定地說)我要漲價,玻璃把鏡一面二十兩,至於你賣多少,我不管。
梁有義:(思考了一下)好,我答應你的條件(心想:以後只有我能賣,那豈不是我開多少錢就賣多少錢)。
劉九姨:(鬆了一口氣)這樣就好了吧?。
車大明、劉九姨抑鬱而走。
(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走出來在旁邊微笑)
楊來順:(輕蔑地說)這個車大明,只是個南洋來的客商,沒什麼本事。
離開通利酒樓後,車大明的心情十分糟糕,他感到自己被權勢威逼了。劉九姨也在他的身旁默默不語,心情沉重。
車大明:(皺著眉頭)官商勾結阿....
劉九姨:(鬱悶地看著車大明)是啊,但現在沒有別的選擇了。
車大明:(決定地說)不,一定還有辦法。
劉九姨:(驚訝)什麼辦法?
車大明:(神秘地笑)等回到綠菊園再說吧。
......................................
第3幕
通利號後院的一個房間,楊來順跟梁有義的兒子梁孟文正在聊天。楊來順看起來有些高興。
楊來順:「昨天通利酒樓發生的事情,二公子你怎麼看?」他的語氣中帶著一絲興災樂禍。
梁孟文:「這些人就是沒有見識,不知道這通利號是誰開的。他們要是知道通利號的厲害,還敢看輕本公子?」(梁孟文一直想梳攏綠菊園的梅香。但她一直不答應,九姨也順著他們,心想有了九姨的把柄,這兩個青倌人這次躲不過了。他的語氣中帶著一絲輕蔑。)
楊來順:「二公子倒是很有信心啊。」他的語氣中暗中帶著挑釁。
梁孟文:「全泉州的生意,一半以上是通利號的,他們不聽不行。」他的語氣中帶著自信。
楊來順嘿嘿淫笑:「如果你梳攏綠菊園的梅香。那我也可以去梳攏蓮兒了。」
梁孟文聽了,眼中閃過不滿的的光芒,「兩個本少爺都要,楊掌櫃等本少爺嚐鮮後再輪到你!」。
楊來順表面恭敬的道:「二公子說的是。」心中卻大罵靠爸的富二代。
第4幕
場景:晚間的綠菊園
梁孟文叫了梅香、蓮兒來唱曲陪酒,一直毛手毛腳。梅香、蓮兒技巧性的躲避。
梁孟文:(狠狠地說)這兩天就要梳攏妳們,劉九姨有把柄在我手上,她不同意也不行。
梅香:(聽到梁孟文的話後,立刻氣憤地擺脫了梁孟文的手)乾娘不會這樣對待我們!
蓮兒:(也十分擔心)你不能這樣做,乾娘不希罕錢。
梁孟文:(臉色陰沈)我是誰?我是梁有義的兒子,通利號的小老闆,你們乾娘要聽我的話!
梅香無語(看到梁孟文不爽,心中更加不安,她真的不想被梁孟文梳攏,不知道乾娘有什麼把柄落在他手上?)
蓮兒:(緊張地)我們乃是小女子,梁公子家中嬌妻美妾都有了,能不能請你手下留情,唱歌唱曲都可以,至於要我們以身相待還太早!
梁孟文:(霸道地)我沒有什麼手下留情的,你們只有聽我的話,把劉媽媽叫來!
梅香掙脫梁孟文的手,跑去找劉九姨了。
劉九姨:(聽到了這件事,十分擔心,想趕緊找車大明商量,梅香、蓮兒她們不想被討厭的人梳攏。)(進房間之後,深思熟慮後開口~~)說:「孟公子,我這兩天勸勸梅香,梳攏對青倌人來說,也是一生大事,勸服了她,等到挑個黃道吉日再請您來梳攏,請再等幾天。」(心想先拖過這幾天)。
梁孟文(狠狠的說):「三天,三天後,我出三千兩,那天晚上我要梅香、蓮兒都來陪我過夜。」
(男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9會員
287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7-1.金融服務公司也活用AI工具,協助進行投資判斷。資產運用公司正在廣泛運用人工智慧(AI)在投資判斷和投資機會的見極等各種領域中。 JP摩根計劃擴大使用生成AI工具,可警告過早賣出優秀股票等不適宜投資決策。其他資產管理公司也在利用AI來補充分析師的分析,尋找投資對象等。 這些舉措表明,AI的應用範圍正轉向支持專業人士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
Thumbnail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4-06-12
創投新時代 - AI 如何協助提升營運效率到產生超額報酬 諸如紅杉資本和 A16z 等投資機構通過導入 AI 以達成提升營運效率和產生超額利潤兩大目標。然而,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 AI 在整體投資流程中的優勢,取決於投資機構能否根據自身條件與需求建構適合的 AI 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Co-Creator Community
2024-01-27
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 要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1. 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數據:使用NLP技術分析商品屬性,讓商品能夠快速貼標。更開發客戶意圖標籤及商品知識圖譜,以便更好地了解消費者需求[1]。 2. 利用AI技術:選擇適合的AI技術,如機器學習算法、自然語言処理等,以便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3-12-21
AI協助提高醫療記錄的準確性並減少負擔 重點摘要: 大型語言模型 (LLMs) 可被用於生成門診紀錄,以取代人工擔任類似的角色。 LLMs 目前存在"臆測"的問題,所以生成的內容需要仔細審查和編輯。 無論是審查還是編輯,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並可能增加疲憊感。 未來的電子健康記錄 (EHR) 可以將口述內容作為 LLM 的輸入,
avatar
許栢超
2023-10-25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AI的輔助工具對於工作效率的提升有著深遠的影響。 然而,隨著AI在職場中的使用變得越來越普遍,相對的,因此產生的職場糾紛也愈發頻繁。有時候,我們不得不依賴法律的力量,以確保公平且有序的工作環境。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這是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 策略1 - AI的生成結果還需人類把關:在使用AI協助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30
😃 AI如何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歷程檔案建置與製作🎓教學歷程檔案是一種展示教師教學理念🧠、實踐📚、成效📈和反思💡的工具,可以幫助教師提升教學品質和專業發展🌱。 然而,製作教學歷程檔案也是一項費時費力😓的工作,需要教師收集、整理、分析和呈現大量的教學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29
(AI生成內容)AI 協助發掘個性潛能與跨領域應用:創建全新的合作模式與空間轉換技巧原始影片:https://youtu.be/-QBU7m0sD9w 在《順流致富》一書中,作者通過測驗將人分為不同類型,如發電機型、技師型、創作者型、交易者型、累積者型、商人型和知識者型等。書中的概念是,根據你的天生個性,你應該尋找與你互補的人合作,使合作更加順利。然而,這種分類方式可能過於簡單和狹
avatar
Lattice Mage
2023-04-29
3個利用ChatGPT的AI協作技巧,讓行銷人如虎添翼!「AI 會不會取代人類」這個議題甚囂塵上。我認為問題永遠在於如何善用工具解題,而不是擔心工具會不會做得比自己好。此篇將以目前最火紅的 chatGPT 舉例,分析服務優劣以及運用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5
創作新體驗-用AI協助連接兩個模糊的概念前言 在哲學系的荒唐歲月中,我學過雙生地球(Twin Earth)的思想實驗但對我來說難以想像,雖然考試過關但我的理解只停留在"定義面"落差。 上次跟朋友聊天,聊到我覺得chatGPT就是一個就活在自己的元宇宙,理解語意但回答不一定正確,這讓我想到哲學裡的雙生地球 那一瞬間,我好像有點模糊的得到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3-12
05【職場】ChatGPT的政府公文能力測驗|AI寫公文、協助公務的可能性根據全球知名創投紅杉資本預測生成式 AI 成熟的時間表,AI的書寫能力可能在2025年可以超過一般人類,同樣以文書處理為工作內容很大部分的公務員,是否未來有機會運用AI簡化工作,甚至取代一部份的人力,我自己是很好奇,因此就來試試看目前ChatGPT能做到甚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