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笑屁啊!」關於戴口罩的疑問,和楊麗花、衛子雲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已經發生了好一陣子的事。

某天,坐校車上山,

路上遇到「生滅門」×綝上車。

先說一下:

「真如門、生滅門姐妹」,就是指大四的「變態」×萱,

以及這位×綝。

至於為什麼是真如門、生滅門姐妹,我也忘了。

 

好,事情是這樣,

她一上車,

直接就把手上的垃圾(吃完的便當?)丟進車門邊的垃圾桶。

就在此時,司機出聲了:

 

「同學!垃圾不要丟在車上!」

 

×綝急忙把垃圾撿起來。

這一幕都被坐在最前面的我看到了。

 

然後呢,她隔著走道,坐我旁邊。

瞪了我一眼,說:

 

「老師,你笑屁啊!」

 

總之她對我很不滿。

接著,一路上都指著貼在車上的告示「垃圾請丟垃圾桶」,

一直低聲碎唸:

 

「明明就說垃圾可以丟垃圾桶…」

 

然後又說:

 

「老師,你笑屁啊!」

 

×綝平常明明是平和溫柔型的人,應該是吧。

可知人出糗了,就會嗆老師。

 

 

××××××

 

但重點不是這個。

是這樣的,

以上事件是發生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的事了,

當時我坐車偶爾會戴口罩,那天也正好戴著。

 

於是我有疑問:

我明明戴口罩了,為什麼妳知道我在笑呢?

 

「看就知道了啊!」

 

×綝說。

 

奇怪了。

好吧,我也許應該練習一下如何偷笑讓人看不出來。

 

「那這樣呢?」

 

「看不出來。」她說。

 

××××××

 

所以我的疑問是這樣的:蒙面到底有沒有用?

 

這麼說來,

小時候看的楊麗花歌仔戲、還是衛子雲武俠劇,

不是都有蒙面人嗎?

所謂「蒙面人悖論」,

就是觀眾都看得出來蒙面人是誰(看就知道了好嗎),

但只有劇中人都不知道,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奇妙。

 

從「老師,你笑屁啊!」事件來看,

蒙面是沒用的。

 

××××××

 

關於「真如門、生滅門姐妹」。

第一次見到他們,應該是在幾年前的台北大學博覽會

上次×萱查手機,

才說:

 

「老師,沒想到我們很久之前就有通訊紀錄了。」

 

對啊,因為那時候我們去幫忙。

×萱明明才大二,就被當成是老師了,

連證件都不用換,大搖大擺來去自如。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校老師不會教你的:認識金錢的秘密金錢是一種複雜而多面向的概念,如何讓人們窮極一生,只為五斗米折腰,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金錢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不僅是交換的媒介,更是一種象徵,甚至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4-25
    老師,你小時候也太可憐了吧?(淚奔)石老師小時候住在窮鄉癖壤,地瓜是最容易生長的作物,也是老師最討厭的食物,而他最想吃的食物則是麵包,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4
    教學現場1 : 老師妳會跳科目三嗎?反對中國文化滲透臺灣的人大多很排斥科目三, 於是我想 : 「不跳科目三的話,臺灣有什麼歌是可以跳的呢?」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4-02-21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13歲的你,追尋的是甚麼?#宋怡慧老師《原力效應》論壇心得分享(上)4月9日在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原力效應》新書發表會中,除了愛大上半場的演講將他畢生絕學都盡數分享,毫無藏私外,下半場12位講者的短講要在5分鐘內呼應原力精神,其實難度非常高。 怡慧老師的短講分為相信自己、相信朋友、相信世界三部分,今天的分享先以第一部分為主。 記得演講中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JadeKuo
    2023-04-17
    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在森林小學的我,面對流動性高的師長的疑問。曾閱讀過「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本書。我這個學校沒有像那本書裡的那麼的惡劣環境,至少都是師範體系來的教師,不過也會遇上代課老師,想問的是代課老師還會不會回來?除此之外,也很想問退休的教師會不會回來看望我們?還有想問,原本在我讀書時的那些
    avatar
    小熊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