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610000人次達成!我也聽過小泉今日子和邁爾斯‧戴維斯。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本誌瀏覽人次破610000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停水。

雖然我家有水塔,目前看來沒什麼問題,

不過早上新聞說北投這邊的速食店沒水停業了,

這一看,

不就是新北投的M和摩斯嗎?

好像也切實感受到災難後的荒蕪感了啊。

 

這次3天的中秋節、教師節連假,

加上颱風天,變成4天。雖然我是沒差。

不過,

看著大眾返鄉放假→烤肉狂歡→颱風來襲→搶票回去上班上課→

突然賺到一天假,

這整個過程好戲劇化啊!

好像我也全力參與了一樣。

 

××××××

 

以結果來說,這週回來,沒做多少工作,

時間幾乎都在「反正是放假嘛」的心情下過掉了。

 

昨天下午風雨變大,怕停電就把電腦關了。

這也是合理的藉口。

晚上就繼續拿其《村上收音機2》重讀。

我想起當初為什麼不喜歡這幾本書了:

因為裡面寫的從前都寫過了啊!

簡直是人老了一直碎念一樣的事嘛。

 

但是最後一篇〈斐冷翠的小泉今日子〉卻覺得很切合心情:

 

「在我的人生中,過去曾經有過幾次真的很悲哀的事,…不用說,誰都沒辦法無傷地度過一生。不過每次那樣的時候都有某個特別的音樂。或者說,每次在那個場所,我都需要某種特別的音樂。

 

有時候那是邁爾斯‧戴維斯的唱片,有時候是布拉姆斯的協奏曲。而有時候是小泉今日子的卡式錄音帶。…

 

人有時候,所懷抱的悲哀或難過會附著在那音樂上,以防止自己被那重量壓得四分五裂。音樂具備這種實用的機能。

 

…雖然心痛和悲哀是個人性的、孤立的東西,但同時在更深的地方也是能與人分擔的東西,是在共通的廣闊風景中可以悄悄組合進去的東西,那些教給我們這個。」

 

確實沒錯啊!

這麼說來這兩天一直聽從費城之音開始的歌單,

以及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可能也是這樣。

不過,也許還多了一點理由:

是在音樂所帶回來的、模糊的過去時間中,

暫時脫離當下,得到一些從過去來的安慰。

雖然這個過去只是現在的想像。

 

對了,

自從開始聽爵士樂之後,邁爾斯‧戴維斯我也有好幾張了。

真的是非常內省的東西。

對了!

以前也貼過「オリビアを聞きながら」,聽著Olivia。

這首歌小泉今日子也唱過!


那首歌,確實會帶我回到20年前的地下室去。


 

××××××

 

總之是破610000人次了。

其實好像上週3還是週4就破了。

只是這幾天一直有別的東西可寫。

 

特此紀念。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