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舞少女和功利主義少女;關於「愛情是什麼」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來補述課堂中間發生的事。
首先是騎馬舞。
這個,
用看的比較快吧!
總之就是下課時間,無緣無故,
就直接開始「歐爸江南style」了!

影片廣受好評,
在臉書上引起熱烈回響,
據說,明年訓詁學課堂上的表演已經被預定了,
預約範圍包括背景裡狂笑的小朋友。

其實我真的不太明白,真的。

「可以放到無名上面嗎?」我問。
「可以貼啊,但只能貼一個~小心食言而肥,YAAAAA~~~」

意思是要轉貼就對了。沒問題。

××××××

其次是功利主義。
說到墨子以利為義,同時也是以利為愛,
往往愛利連言,
「兼相愛」也就是「交相利」。
於是我說,
所以啊,對墨家而言,愛就是要拿出實際的作為啊:

「你愛我?那就買台法拉利給我啊!」

我說。
當然這只是為了說明問題,多少誇張的譬喻。
不過下課後,
崇拜法拉利姐的小朋友們跑來說:

「老師,我覺得功利主義真的太讚了!」她說。
「真的,她剛才眼睛一直發亮說!」旁邊同學補充。

××××××

不過聽她們這樣一說,也很有意思。
愛情是什麼呢?

如果要向《竹取物語》裡的輝夜姬求婚,
大概儒者會說:
「我是真心的,只有發自內心的才是真愛情啊!」

但是墨者會嗤之以鼻:
「廢話。愛就是真的能對她好。只會用嘴巴講有個×用!」

此時道家會在旁邊微笑:
「都不對。
愛情就是在一起雨中漫步,
你也忘了愛我、我也忘了愛你,
這才是真愛啊!」

應該會是這樣的發展吧。

××××××

那麼,明天來談奇犽少女的事。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狂暴的期末交作業之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孔子說:我懶得跟你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觀音廟裡的貓咪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大概很無聊吧,一定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的無窮事與有限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賽前先喝五公升啤酒】:龐克傳奇 Joe Strummer 的奇幻馬拉松之旅事實證明,對於喬·史特拉默(Joe Strummer)來說,作為英國龐克搖滾浪潮中的先鋒人物和 The Clash 樂團主唱仍遠遠無法滿足自己,他還是最優秀的馬拉松跑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18
    【詭鎮奇談未來牌組】主將行刑,以火與棍–魔武雙修的瑪麗修女牌組介紹以賽亞書66:16 該主將行刑、以火以刃、凡人皆須受審、而為主所戮者眾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4-07
    給我沙琪瑪,其餘免談沙琪瑪咬下去要有麥芽糖那種稍微黏牙的感覺(這個部分也決定是否正宗),口感要脆中帶軟(令我飲恨的就是吃到太乾或太軟的),黑糖特有的香味則給了幸福的感覺。有位格友也提過老人會聚會常常用黑糖沙琪瑪當點心,我給他們的品味按讚,因為在沙琪瑪的世界中,黑糖口味是一哥。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4-06
    吃-沙其瑪界的愛馬仕過年要到了,大家開始想著要送年禮,各式各樣禮盒都出來了,那天阿姨送來了一盒很美的禮盒。 收到的時候看外觀覺得真的好漂亮,紙盒包裝的,打開之後發現裡面是沙琪瑪,這是少見的全家都很愛的甜點💕💕 打開看了下,裡面包裝也挺好看的,跟傳統沙其瑪不太一樣的短小寬,這是屬於長條狀的,而且不是薄薄的塑膠袋包
    Thumbnail
    avatar
    R煉
    2024-02-01
    眼屎與沙其馬 「眼屎」是眼睛的分泌物,而「沙其馬」是一種甜食(請看照片),他們有什麼關係?有啊!吃了沙其馬的隔天早上起床,發現眼屎變多了!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3-12-04
    avatar
    九弟
    2022-10-24
    【鯊奇碼 – 日本尖背角鯊】來見識見識鯊魚家族中最其貌不揚的鯊魚家族(´⊙ω⊙`)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9-16
    【鯊奇碼 — 解密鯊魚王】最近在自殺突擊隊2的呆萌表現、擄獲高人氣的電影腳色--鯊魚王,是參考哪一種鯊魚設計出來的勒(*´・д・)?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9-08
    【鯊奇碼—猛毒鯊鯊】如果單說外型,蝮蛇角鯊(viper shark, Trigonognathus kabeyai)是我最喜歡的魚,沒有之一(ノ>ω<)ノ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8-18
    【鯊奇碼—地獄之鯊】第一次看到亮烏鯊(blackbelly lanternshark, Etmopterus lucifer)學名的時候,差點興奮到高X—到底是多有來頭的鯊鯊,居然可以被冠以地獄之王路西法(Lucifer)之名,太酷惹吧一定要來認識一下啊(╯✧∇✧)╯!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