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講一個有關「騎馬」的故事。背景一樣是很久很久以前,第一代日本人老闆時代所發生的事件。
當時日本人老闆七十多歲,來台就算30多年大部分都能夠溝通,但終究是有些年紀的日本人,中文怪腔怪調是一定要的。
還是菜鳥的我,一日下班時搭電梯遇到董事長,老闆開始閒聊發問,我也戰戰兢兢地作答……
董:咦…妳騎馬搭車嗎?
九:不好意思董事長您是問?……(沒聽清楚問句)
董:妳騎馬搭車嗎?
快速推測此句型應是在考 A or B?
所以是在問我「騎馬」or 「搭車」上班?
「騎馬」….當下判斷應該就是「騎車」的意思吧!當時是騎機車上班,所以如實作答。
九:董事長,我騎馬。
董:咦?(沒聽懂我講的)
九:我騎馬、騎馬。
董:…….(沒聽懂這個瘋菜鳥在講什麼,無法表示意見)
走出電梯後,突然想到……!
怪腔怪調中文還原他要問的應該是:「妳騎馬達車嗎?」
馬達車=motor cycle=摩托車
所以,他是要問我「妳騎摩托車上班嗎?」結果……
我竟然騎馬了!!!而且,騎了三次!!!!
更丟臉的是,以上智障對話過程,電梯裡還有其他同事……
回想起十多年前的我,真的好傻好白癡。
#真人真事不唬爛證人都還活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擲糞埽tàn pùn-s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輩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公伯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竹風真透 頭毛黑白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虱目魚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訪土耳其和馬其頓的特色飲料 - Ayran 和 Susurluk地點: 馬其頓,史高比耶; 伊斯坦堡,土耳其 時間:  2016.9.18 (日)~9.23 (五) 清晨6點一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堡,飢腸轆轆的小獅與小虎寄放完行李立刻前往附近超市補血。 牛奶,在一路上經過的國家都是CP值超高的營養補充來源,於是二話不說買了一罐兩公升的『牛奶』,我們一開始以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1
    一杯「焦糖瑪奇朵」的故事週五有合作廠商來公司拜訪,業務很貼心的準備了四杯星巴克的咖啡,其中有一杯是「焦糖瑪奇朵」,輕啜一口,讓我乘著時光機飛到了十幾年前,在美國唸書第一年。
    Thumbnail
    avatar
    幫幫姐
    2024-04-28
    吃-沙其瑪界的愛馬仕過年要到了,大家開始想著要送年禮,各式各樣禮盒都出來了,那天阿姨送來了一盒很美的禮盒。 收到的時候看外觀覺得真的好漂亮,紙盒包裝的,打開之後發現裡面是沙琪瑪,這是少見的全家都很愛的甜點💕💕 打開看了下,裡面包裝也挺好看的,跟傳統沙其瑪不太一樣的短小寬,這是屬於長條狀的,而且不是薄薄的塑膠袋包
    Thumbnail
    avatar
    R煉
    2024-02-01
    經幡是什麼? |經幡(風馬旗)的由來|五色經幡(風馬旗)之殊勝功德與意義|尼泊爾聖地祈福懸掛經幡經幡是什麼? 在西藏,經幡一般稱為「風馬」,風馬旗在藏傳佛教中是用來對治各種業緣障礙、增加福氣運勢的方便法門。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風馬』是一張印滿具足一切成就之大佛咒,經過密法儀軌的修法加持,乘風力將眾生之一切求願直達十方諸佛國土。幸運風馬就會將諸佛之加持賜予眾生,令一切所求正善滿願。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12-15
    Golang 的神祕奇域: #5 天馬的鞍囊Golang 的神祕奇域: #5 天馬的鞍囊
    Thumbnail
    avatar
    KH Huang
    2023-09-08
    流程設計中「不拉馬的兵」:確診故事多#4「管理者」設計流程的真正重點,在於:流程越簡單越不會出錯、沒有作用的動作不要做、尤其是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讓別人產生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2-07-07
    #塔羅外的故事—給馬馬的信#塔羅外的故事 #塔羅 #療癒卡 #🌙_微書寫
    Thumbnail
    avatar
    願我如星君如月。
    2022-04-25
    【金馬奇幻】《弑女的故事》本片敘述甫出獄的Olya將女兒Masha自母親家帶走,擔心Masha會學壞的祖母利誘Olya的警察前男友,誓言追到海角天涯也要把孫女討回。電影場景橫跨森林、湖泊,表面上是母女相愛相殺的公路電影,骨子裡則是長輩「我是為你好」的家庭詩篇。 ▍電影得體指數:★ ★ ★ ★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2-04-14
    【2021金馬影展】後疫情時代的電影筆記 ── 《電影的故事:新世代》|影評《電影的故事:新世代》完完全全滿足了一個影癡對電影的渴望和珍愛,解釋了為什麼總有一群人甘願榨乾一天二十四小時,把大半生活置放近那個巨大的黑盒子裡,和陌生的一群人享受最「親密」的時刻,一起拊掌大笑;一起默默流淚;一同如進入一個共享的「夢境」,體驗一回自己沒有活過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1-11-20
    隔壁影評-這是一個有關現充的故事《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這次的《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有不少值得稱讚的點,但要看這部劇場版,你得先補完TV,對觀影體驗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虐的部分! 如同木棉花所說的,這次毀滅世界的60分鐘絕對精采,絕無冷場,不僅在場面上有充足的魄力,在劇情上也有細膩的刻畫。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