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沙琪瑪,其餘免談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住的城市,要吃點中式零食,不是難事,開個二十來分鐘的車到華人超市就有了。但我是個開車懶人,如此距離已是天涯之遙,加上現在網路購物真是太方便了,輕敲鍵盤即可。礙於烹飪食材還是新鮮為上,我就到附近的西方超市買些基本料理食材,也算是應付得來,日常如此操作,省汽油也省心。


我去的是家連鎖超市,華人來的不算多,但仍有一小段貨架專門擺些亞洲食材: 印度咖哩,越南粉麵,泰式醬料,泡麵及醬油蠔油什麼的。有一天我在最靠頂端的方位看到了幾包沙琪瑪,一下驚到了。一來,無法想像白人有誰會吃這種甜食 ? 二來,這個偏遠地區的華人數目已經到了這種市場規模? 連沙琪瑪這種台式零食也佔有一席之地?


是的,沙琪瑪以一種破繭而出的姿態,從一堆彷彿無人聞問已久,已呈現疲態的東方食品中穿透而出,遙遙注視著我。一股旋律緩緩而升,我想即便最動人心弦的詞彙,也不足這句歌詞深情的萬分之一:


「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誇飾法到此為止。


我並沒有衝動到全部掃貨,而是很冷靜地查看內容物及食用期限等等。因為愛之深往往也責之切,不算少的失望經驗,讓我對方圓百里內可找到的沙琪瑪有了寧缺勿濫的堅持。所幸是台灣的大廠家,我選了原味和黑糖口味各兩包。


回去和勞倫斯分享這個大發現,他這不吃零食的可憐人也識趣地為我開心了好一會兒,畢竟是沙琪瑪呀 ,也稍稍堪比「一騎紅塵妃子笑」了。


吃過的結果讓我很滿意,尤其是黑糖口味的。對我來說,沙琪瑪咬下去要有麥芽糖那種稍微黏牙的感覺(這個部分也決定是否正宗),口感要脆中帶軟(令我飲恨的就是吃到太乾或太軟的),黑糖特有的香味則給了幸福的感覺。有位格友也提過老人會聚會常常用黑糖沙琪瑪當點心,我給他們的品味按讚,因為在沙琪瑪的世界中,黑糖口味是一哥。


以後再去這家超市,我都會特意繞過去買個幾包(是小包裝,一小包有三個沙琪瑪),除了希望因為我的購買,超市會繼續進貨,順便觀察是否有其他買家 ? 是何方神聖 ?


一日外出,我和勞倫斯在車上為小事爭執到臉紅脖子粗,回到家中我仍然心悶氣結。晚餐後,我在我的書桌上看到一疊沙琪瑪像堆積木般放在電腦旁,又好氣又好笑。我質問,你買光了,別人吃什麼? 勞倫斯假裝看電視,幽幽地回答,


「沒辦法啊! 妳愛吃這個!」

 

43會員
24內容數
我喜愛寫作,希望在這個園地能和一些喜歡文字的格友交流。目前定居美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