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壘口香糖,雪樂口香糖,「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們那時代的名曲,
史蒂夫汪達,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前兩天逛youtube時,
這首歌又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事。

那時候,週日傍晚有個播卡通的時間。
有部美國卡通,
故事是說一群青年在遊樂場,掉進了異世界;
他們的敵人有一隻打不死的五頭龍,
主角的武器很多,
有一把無弦的弓,但是一拉就有光的弦並射出光箭。

我只記得這些。
後來請教我所屬的神秘社團「附中人社」的神人―
也就是「哲生原力」的站主哲生學長,
才想起它叫「亞空大作戰」

長這樣:



所以這已經是1985年的事了。
當年我12歲。
那麼,這跟史蒂夫汪達有什麼關係?

其實,這部卡通播出時的廣告時間,
「雪樂口香糖」時時出現,
用的配樂就是「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因為不能崁入,請看http://youtu.be/PQ3gtpa1eHo
第3個廣告就是了。
而且,
那個是齊秦耶,天啊。

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歌的印象,就這樣一直留存在我的記憶之中,
每次聽到,
就想起那時候的週日傍晚,
在那時光明路派出所旁邊的舊家,和我弟一起看卡通,
天色漸漸就變暗了。
就是這樣,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對我而言,彷彿就是80年代的主題曲似的。

現在看到這些80年代的舊廣告,也覺得曾經好熟悉啊。
那個「乖乖」送的跳跳蟲我也有,
只是很久之前就丟掉了。

「雪樂口香糖」當然也已經不存在了,
不過名氣更大的「飛壘口香糖」,
好像還買得到?



「飛壘口香糖,可以吹好大的泡泡」,
我還記得,
但是我從來沒學會如何吹泡泡。
一直到38歲的今日,仍然如此。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非詩之詩《洞房花燭夜不眠》非詩之詩-2019 其實題目是光陰的禮讚。 正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內含:沒有內涵。 《洞房花燭夜不眠》 紅簾深帳蓋頭染, 月下花前煌燭漫。 袖舞風飄影闌珊, 巧笑倩兮玉肌沾。
    avatar
    穹葉
    2024-06-18
    非詩之詩《冠玉公子》角色詩非詩之詩-2019 人物詩,角色為個人古風作品中的孩子。 金珩,字冠玉。登場為瑯琊金氏之公子。 內含:藏頭、二聲同韻、純寫人物。 《冠玉公子》 金家為商富敵國, 珩飾一雙萬人活。 冠絕才情姿容卓, 玉無微暇似綾羅。   說明:實際上念法是冠(官)玉,但由於是名字並非用詞,因此是
    avatar
    穹葉
    2024-06-17
    初戰同溫層堡壘 - 北越238飛彈團戰史1967年,為了對抗美軍最具破壞力的常規兵器: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北越頂著美軍上千架最先進作戰飛機的壓力大膽的將笨重的防空系統推進到離南越近在咫尺的距離內。本文概略對照北越紀錄與美軍紀錄,釐清北越在此階段的戰果與代價。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4-02-09
    台南蛋糕推薦-安格妃樰乳酪蛋糕│入口即化~舒芙蕾般的綿密│濃郁乳酪愛不釋口│無奶油無澱粉│健康美味的乳酪蛋糕│台南伴手禮我有一對很西式的阿公阿嬤,別人下午茶泡茶嗑瓜子,他們沖咖啡吃蛋糕! 不過近幾年忌口很多,被醫生說要注意血糖,有收斂吃蛋糕的頻率,以前可是天天吃呢! 所以身為一個孝順囡仔,一聽到有一款:無麵粉/無澱粉/無奶油/無鮮奶油的乳酪蛋糕!一定要買來給阿公阿嬤吃看看呀~(趁機自肥)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11-04
    【奎蕾精神病院】二次當精神病患飛越杜鵑窩封鎖島-全球十大恐怖島嶼,這座島嶼草不生長,鳥不歇腳, 島上甚麼都沒有,只有一間私人精神病院。 封鎖島長年處於封鎖狀態,除了病院的救護船與補給船,沒有任何船隻和 漁民敢接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看似平靜的島嶼,卻始終死氣沉沉, 直到一樁逃脫計畫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09-04
    「美國女孩」觀影心得:我的淚腺像是被打爆的投手,看著一支又一支的全壘打從我頭上飛過看「美國女孩」請記得帶上一疊面紙,身為台灣人很容易在不經意間被戳到哭點…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12-18
    網飛教我如何化阻力為助力-蕾蕾閱讀#24: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2)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第二篇 今天來談2️⃣阻礙 第二點我提到Netflix與所有的商業巨頭合作都宣告失敗 但也是因為這些失敗,才讓他們一路走到今日的成果 因此Marc希望我們愛上解決問題,痛苦的同時,會成長的。 「生活中風平浪靜時當然可以假裝姊無所謂, 但真正考驗的從來不是歲月靜好, 而是各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05
    飛鼠老師復耕茶園 陪伴孩子快樂長大這一天我們從北埔知名的老頭擺往上,經過了一路的顛駁來到,一處蝴蝶翩翩起舞的茶園,這跟一般印象中的茶園不太一樣,今天的主角紹忠正揮汗背著除草機在為我們闢出一條道路。 紹忠管理維護美麗的野兔茶園  陳紹忠,人稱「飛鼠老師」是參與荒野保護協會所取的「自然名」,自幼在山林成長喜愛大自然生態的紹忠,2003年
    Thumbnail
    avatar
    橫山喜市
    2021-07-06
    褲型衛生棉比較|量大救星|安穩睡有救了|晚安褲大評比|蘇菲蕾妮亞靠得住好自在最近剛好幾家衛生棉大廠都出了【褲型衛生棉】,都買回來試用評比 先說我個人的MC量是非常大+有血塊,尤其是前兩天的量常常會突然大量,說是突發性血崩,真的不為過~ 用過的生理期護理品,除了月亮杯以外,其他都用過~ 一般衛生棉大家都很熟悉,市面上除了蝴蝶、防漏外,現在好自在液狀衛生棉強調瞬吸平攤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