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超人的面子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課前,在走廊遇到S同學;
我隨口問了句:

「欸,過了一個暑假,妳好像…」我用手比了比,
「…變福相了?」

「喔,是因為我有吃類固醇的關係。」她說。

沒想到是這麼嚴肅的答案。
我說:

「嗯…我只是隨便問問…」

「老師,這是面子問題。」她非常堅定地說。

上課了,我發現大家都坐很前面,覺得不太習慣。

「各位,這樣我很有壓迫感啊。」我說。
轉頭看見為了面子奮鬥的S同學,
我竟然就這樣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

「好像麵包超人一直逼近過來。」

罪過罪過。

××××××

順便追記一件稍早之前的事。
主角是周公Online裡面的A女同學。

在圖文部看書的時候,一群人突然從背後出現;
A女跑過來對我說:

「老師,我這學期沒有修你的課,
所以不會出現在你網誌上了。」

她是咬著棒棒糖一邊說的。
我說:

「妳知道剛剛的對話就可以寫一篇了嗎?」

咬著棒棒糖的臉瞬間凍結了。

為了遵守約定,謹紀錄於此。

××××××

再來懺悔一件事好了。
上週講《法句經》,提到〈愛欲品〉:

「人為恩愛惑,不能捨情欲,如是憂愛多,潺潺盈于池。
夫所以憂悲,世間苦非一,但為緣愛有,離愛則無憂。」

這個偈文非常有名,所以特別講了一下。
我看到W男同學似乎特別有感觸,
真不知道講這個到底有沒有負面影響。

不過也有不受影響的。
轉頭問正妹指月錄的主角:

「這對你不會有影響吧?」

「不會。」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超可愛的麵包超人|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上次來還是快閃店模式,這次已經是全新的博物館🥹門口大大的麵包超人真的太可愛,拍了好幾張😆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4-28
    【食記】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必吃!日本人都超愛的超人氣美食!以前在高雄生活時,只要提到蒸餃、捲餅、小籠包,海苔醬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最愛的北平楊寶寶蒸餃!是那種吃過一次就會愛上的滋味,非常好吃而且CP值也很高!只要有家人朋友來高雄玩,都會大力推薦他們去吃吃看。除了北平楊寶寶蒸餃,位於高雄苓雅區的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據說也是超人氣排隊名店,同樣也是專門賣小籠包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1-30
    生活蠢事-當白饅頭腫成麵包超人這是昨天才發生的蠢事。 最近拜拜,我家多了很多的柿子,柿子成了我的正餐or飯後水果,加上星期一本人難得休假,在家吃晚餐,阿木很貼心的蒸了一盤蝦給我。
    avatar
    2023-11-29
    【食用】麵包超人迷你法式土司-7-ELEVEN非常會推出跨界聯名商品的7-ELEVEN,最近與日本知名漫畫麵包超人合作,其中聯名系列商品之一是我自己最有興趣的麵包超人迷你法式土司。 餐點名稱 : 麵包超人迷你法式土司 餐點售價 : 35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8-30
    日本|九州|福岡麵包超人博物館 #親子自由行日本爸媽也都帶來放電!好玩又好買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一分鐘
    2023-06-30
    日本|九州|福岡麵包超人博物館 #親子自由行日本爸媽也都帶來放電!好玩又好買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一分鐘
    2023-06-30
    藏身在都心的超人氣麵包店併設咖啡廳-No.4消化所需時間:2.5小時 價錢:1500-3000円 推薦程度:*****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四番町5-9 Tabelog 疫情期間蠻多朋友都在宅工作所以中午時間有時候大家會約一約一起吃個飯,保持一下社交,其中有個朋友公司在麹町附近有天問我“Norika今天我比較閒要不要中午一起吃個便飯啊?”好啊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03-17
    ChatGPT的料理小布:巨人族的麵包超人小布公主是一個巨人族的公主,她的繼母希爾是一個邪惡的女巫,她嫉妒小布公主是是被寵愛長大的貴族後裔,因此一心想把她除掉。
    avatar
    Seal
    2023-03-13
    麵包的身價最近隨意買幾個麵包都要100-200元呢~
    Thumbnail
    avatar
    Grace插畫生活
    2022-03-03
    麵包與文字都需要長時間的醞釀相信經過時間的醞釀,文字也會呈現有如麵包一般的芳香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