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三千公里的長征:充滿薰衣草香氣的陽光之島,哈瓦爾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克羅埃西亞除了狹長的本島外,周邊還有1185座島嶼,有人說,如果來到克國沒有登船出海,就沒辦法見識到這國家一半的風光,而這些海上小島中,又有一座島,曾經獲選為全球十大美麗島嶼之一,這座小島除了有無敵海景與可愛的古城外,在春末夏初來訪,空氣中更是飄著一股淡淡的薰衣草香氣,讓來到這度假的旅人,放鬆慵懶到不想離開。

哈瓦爾(Hvar)

旅行第三站,我們即將前往陽光之島哈瓦爾(Hvar),為何說他是陽光之島呢?因為這座島一年有將近3000小時的日照時間,據說來到這島若踫上陰天或下雪,住宿一定打折。
出發當天,我們先將車開到Split碼頭,準備將車開上渡輪一起運過去,看看天上的雲那麼厚,偶爾還飄起毛毛細雨,雖然有點擔心,但是想到住宿可以打折突然又開心起來(真是樂觀的主婦)。
往Hvar的船班很多,我們選擇最大最多航班的Jadrolinija,當天至碼頭購票或上網訂票皆可,不過旺季建議還是先上網訂購搭乘船班,再把票印出來即可在指定的碼頭上船。
這艘就是我們的船,看看好多車在排隊,就知道這個島有多熱門啦!Hvar有兩個碼頭,若是單純人要前往,停靠站可選擇Hvar(Hvar離市區比較近),若是要讓車子一起過去,停靠站就必須選Stari Gard(還需要開車15公里),大家可以視自己需求選擇合適的交通工具,詳細票價與相關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jadrolinija.hr/en/
隨著船慢慢漂往目的地,天空也從原來多雲的陰天,漸漸的轉變為清澈的藍天,看來這陽光之島真是名不虛傳,雖然住宿不能打折了,但是等會拍起來的照片一定很漂亮。
終於到啦!因為我們的船是停靠在Stari Gard,所以還要再開15km才能到Hvar市區。
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因為只有一條,而且來到這的自駕車幾乎都是要前往Hvar市區居多,緊緊跟著他們的屁股就是啦!
沿途的公路風景,其實不太迷人,感覺有點來到了蠻荒之地,讓我一開始對這十大美麗島嶼之稱號有點失望,我想或許是這裡的日照太強又太久,導致山上的樹都長不太高,常常都是一片光禿禿的岩石和幾撮綠綠的樹叢點綴。
不過到了Hvar市中心,就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這裡就是哈瓦爾島上的第一大城,哈瓦爾城,中央有座讓小船停靠的凹形港灣,這裡就是城鎮最熱鬧的地段。
除了坐在灣邊曬太陽,附近的餐廳也是一位難求。
島上的建築大多以石頭原色建置,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色彩與裝飾,卻散發著濃濃的義大利威尼斯風情。
避開人來人往熱鬧的廣場,沿著濱海大道漫步,是我在Hvar島最喜歡的事,在這裡,除了可以聽到療癒的海浪聲,還可以看著小帆船緩緩划向海天一色的天邊。
度假勝地果然名不虛傳,來到這裡果真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坐在岸邊欣賞這美到翻掉的夕陽。
如果有足夠時間,還可以搭乘海上計程車(Taxi boat)來個跳島之旅,我看簡介說還可以帶你去這附近的藍洞玩,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下午,而且在這也只待一晚,只好更待下次囉!
除了美景,濱海大道邊除了鹹鹹的海水味,另一股淡淡的迷人香氣,是Hvar島上的薰衣草了。
港口邊雖然沒有種植薰衣草,但是一攤攤紫色小販擺滿了乾燥的薰衣草花穗、精油與蜂蜜,讓人走在這裡就有被花香療癒的效果。
雖然真的很想待在海邊什麼都不做,但我們怎麼可能放過這小島上的一物一景,沿著廣場旁的小巷子往上爬,來去城堡登高望遠一下吧!
爬往城堡的路途中,常常會看見這隱身在小巷弄間的餐廳,雖然在巷弄間用餐沒有廣場寬廣的風景,但我卻特別喜歡這類的小店,感覺有股濃濃的南歐風情。
路邊店家還會請你吃枇杷喔!but 好酸不好吃。
小巷弄間的景色也是我在Hvar島最喜歡的一部份,不管是羅馬式的石頭城門、紅綠相輝映的九重葛與綠葉,甚至是店家的招牌與普通的紫色民房,每一個小角落都好好拍。
城堡終於到啦!會想來這個城堡,其實是民宿主人跟我們推薦的,不過與其說他是城堡,不如說是一個防禦型的堡壘比較合適,堡壘除了外觀堅固保存得很好,內部已經沒有保留太多遺跡,不過裡面還是設有一些簡單的歷史介紹、紀念品店與展示室,城堡需買票,2023一人10歐。
來到這的遊客,其實大多不是為了參觀城堡,而是為了這一片美麗的景色而來,這也是我在克羅埃西亞最喜歡的景色之一,紅紅的古城,藍藍的海,搭配圓圓的綠色小島,偶爾還有白色的遊艇或帆船駛過平靜的海面,全球十大美麗島嶼,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瞧我笑開懷,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喔!
從小小的砲台看出去也很有fu
堡壘上還有咖啡店
欣賞完美景可以學外國人順便在這休息聊天喝下午茶,咖啡店旁邊就是堡壘監獄,來走下去瞧瞧有啥特別的。
古代人的監獄都蓋的超小的,一個山洞裡面可以塞好幾座房間,但房間的高度大概只能讓一般人坐著而已。
有人說,若是犯人住在有陽光灑進來的監獄房間,個性都會特別正向開朗,表現也會特別好,那麼,能夠住在這全球十大美麗島嶼的犯人,應該也都很快就改過向善了吧!
參觀完堡壘,夜幕也深了,小島上民房內的燈火漸漸亮起,這時候的遊客也緩緩搭乘最後一班船離去,安靜的港灣雖然讓迎面吹來的海風略加寒意,卻也讓這個島回歸到原本的寧靜。
晚上巷弄間的餐廳,我覺得又更迷人了呢!
美景當前,一定要搭配美食才能做個完美的ending,seafood spaghetti是來克羅埃西亞一定要吃的,在鄰近港灣的大街,有相當多家海鮮餐廳,價位都差不多(一樣貴),但我相信餐點水準應該也都不錯,不管多貴,記得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盤海鮮義大利麵嚐嚐,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尋找薰衣草之番外篇

當初會規劃來這個島,除了衝著世界十大美麗島嶼之名外,另一個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來這裡尋找美麗的薰衣草了,雖然說我並不是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但是卻對一整片夢幻紫色的平原充滿期待,傳說中的島上的薰衣草平原在就離我們搭乘渡輪的Stari Gard碼頭不遠,但是開車前往後,卻只看到橄欖樹與葡萄園...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難道是這片貌似雜草的平原嗎?(事實證明他真的是雜草)
好吧!既然我和薰衣草平原沒緣,那不如就去小鎮晃晃,Start Gard,是一個比Hvar還要古老的小鎮,但是遊客卻相對稀疏很多,在這裡或許沒有太多景點可以逛,換個角度想,卻可以給你真正度假的寧靜。
沒在薰衣草島上找到薰衣草,雖然有點可惜,但沒想到回到中歐後路邊到處可見紫到不行的薰衣草花圃,完完全全的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概念...或許,這就是老天愛捉弄人吧(笑)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小小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分享闔家旅遊大小事!『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76會員
26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