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髮絲的煩惱(二)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同事推薦了一家美髮店,一去一拍即合,長期以往,便將我三千髮絲的煩惱賦予此美髮店,並與該店的老板成為數十年的舊相識。基本上其設計出來的髮型是我較可接受的,因為每次皆指定做同一髮型,期間也曾換家變換造型,或換設計師兩相比較,但顯然還是舊愛最美,不過此僅限於同髮型之比較!
後受疫情影響,我長期消費的美髮店選擇了結束營業,雖有些不捨,但也只能無奈接受。而在疫情期間,較少至美髮店處理我的三千絲煩惱,網路上有自行燙髮與剪髮之教學,我亦嘗試過,惟皆以失敗收場,可能術業還是要有專攻,頭髮就交給專業人士吧!
我更換美髮設計師,與其處於磨合階段之路上,嚴格來說都不甚滿意。而同屬同家美髮店與設計師的友人也一樣,在換一家美髮店燙髮後,竟然還需花錢再補燙,由於其已不再信任該店技術,故寧願選擇先將就,待日後再尋覓他家做髮。
伴隨著歲月的流逝,我見證了周圍人的頭髮由茂盛漸轉為灰白與稀疏,我發現自己在洗頭時也比以往有著較多的落髮。為了不想重蹈他們的覆轍,於是,我大膽地作出決定,可能日後將不再燙髮,只做長短的造型修剪,若使用染髮劑也用天然的染劑,這樣就比較單純且不致傷害髮質。雖然頭髮無燙過後的髮絲之美,顯得有些雜亂無章,但現不都流行亂中有序與不修邊幅嗎?就試著以最自然的方式為我三千髮絲的煩惱劃下句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