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兒時最初的回憶,尖石鄉油羅溪畔玩水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的夏天,我的爸爸都會帶我跟弟弟去溪邊玩耍,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手中拿著撈魚網,在緩緩流動的河水邊撈呀撈,雖然不見得撈的到魚,但是這印象卻讓我記憶深刻,現在長大了,換我們帶孩子去玩了,這也是兄弟倆第一次到山上的溪邊玩水,原本還被溼滑的石頭嚇得不敢走路,結果到最後還是玩得全身濕了呢!

比麟瀑布

夏天天氣熱,雖然去海邊可以玩水消暑,不過還是很曬,每每去海邊回來,必定會被太陽公公曬黑當作紀念品,所以這次的家庭日,媽媽剛好搜尋到了新竹山上的玩水秘境,就在尖石鄉的比麟瀑布,位於油羅溪畔,這一區非常多瀑布,包含了知名的老鷹溪瀑布、梅花瀑布、豐鄉瀑布...等等,比麟瀑布算是規模比較小的一個。在瀑布區玩完水後,還可以到附近的景觀餐廳或內灣老街吃個飯,就是一個完整的尖石半日遊。
(不過要注意的是,比麟瀑布上方的道路算是私人土地,所以若停車或走這條路下去皆會被收取過路費,店家的解釋是若不想被收費就請你走別條路,不過這條路算是離瀑布最近的路啦,為了不掃興通常都會付錢,而且裡面也有公廁和沖洗區,使用者付費就別計較太多囉!)
走了大約5分鐘路程就可以到瀑布,真的算是非常近的一條,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烤肉了,哥哥看到還說「我們中午是要在這吃他們烤的肉嗎?」哪有這麼好的事啊?😆
比麟瀑布兩側都是綠油油的山,旁邊樹蔭很多,只有部分會曬到太陽,所以水溫很低,水量也很充沛,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水流有點快且急,建議不要到太下游的地方,避免發生危險。
我們玩水的地方雖然不是瀑布下面,但是也算蠻靠近,瀑布那邊因為太多人,水也比較深,為了安全我們就沒過去,不過光是接觸到這冰涼的溪水,就夠好玩啦!
中間的溪水其實頗深,若要溯溪,大人再走下去應該可以淹到屁股,我想我孩子應該會快要滅頂再,加上石頭有青苔走起來也滑,建議穿溯溪鞋再前往較安全。
兩小一開始怕怕的,都乖乖地坐在石頭上撈水,畢竟溪邊的水流比較快,一不踩穩真的會滑倒,若是為了安全,建議可以找個水流比較不那麼急,甚至是有點用石頭圍住半封閉的區域讓孩子們玩,甚至也可以攜帶游泳圈,就可以安心戲水囉!
石頭上也有很多生態可以觀察,雖然沒看到魚,但是有可愛的豆娘與小螃蟹,在大自然玩水就是這麼有趣。
不過比較崩潰的是小黑蚊也很多,忘記噴防蚊液的我,居然被叮了10幾個包啦,來溪邊玩耍可以不擦防曬,但是防蚊液記得要擦喔!
儘管被蚊子叮10幾個包,水還是要玩,瞧媽媽玩得比孩子還開心,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的時光。
夏天戲水的地方很多,之前他們還小的時候,都只是帶去游泳池玩,現在長大了,開始往大自然的海邊與溪邊去,雖然會有一點風險,但是只要多加注意,在安全的範圍下,我們都會讓孩子多去嘗試與體驗,相信這也會成為他們未來成長的養分的喔!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小小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分享闔家旅遊大小事!『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75會員
250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