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家後山有個水源地-砂婆礑水源地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後山,對於花蓮人來說,後山真的是遊玩的好處所,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往後山跑,穿梭在樹林間、踏著潺潺溪流,望著那美麗的瀑布,與家人朋友在溪邊戲水,真的是一大享受。
而對我來說,後山更是有著許多回憶的地方,這次就是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花蓮人常去的美麗秘境-花蓮的砂婆礑水源地
早晨的山頭
砂婆礑是美崙溪上游的一個景點,而水源地更是早期修建水壩後,形成的一個小池潭,每到夏日時分,就會有許多溯溪團從水源地往上沿著美崙溪溯溪,也是一種特別體驗。
這個水源地對我來說,從我十多年前來花蓮求學開始,它便成為我們常去的景點。想當年第一次來到水源地,跟著爸爸媽媽的腳步,一步一步踏上小山,走著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便能看到壯闊的水壩,清澈的溪水沿著水壩,汩汩流淌的留下,好似人間仙境般的美麗。
水源地的水壩
從那次後,爸爸媽媽時常在早晨時分帶我前往,一路上還能看見早上晨泳的花蓮鄉親,還有許多可愛的小鳥也在溪邊遊玩,偶爾還會有小猴子在樹林間穿梭,不僅如此,站在水源地溪水中,還會有許多小魚們前來親吻腳趾,那從腳背傳來癢癢的感覺,又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
美麗的日出
在溪邊嬉戲的小鳥兒
水源地不只充滿著與家人的回憶,還有與朋友嬉戲的記憶,回想求學期間,偶爾也會跟朋友前來玩水、野餐,那種大家聚在一起,享受著山林間的餽贈,那種與世無爭的輕鬆感,閉上眼,聽著蟲鳴鳥叫、潺潺溪水,感受著溫暖陽光、徐徐微風,把所有煩惱都給遺忘。
溫和的陽光照耀在小鳥兒身上,顯得格外亮眼
後山水源地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大地的餽贈,將這美麗的秘境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能與我們一同感受那美麗的水源地,一同守護我們美麗的環境,讓這份美延續下去,留給下一代這美麗的場所。
在爬山的過程中也順便撿起地上的垃圾,留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的環境
薄雲濃霧
薄雲濃霧
嘗試透過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嘗試透過文字來記錄自己曾經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