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路古道 第一次走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擎天崗,難得冬天來沒有下雨
先說一下這標題,魚路古道也有一個名稱叫做金包里大路,是一條可以從陽明山走到金山的路,本來我想寫成初訪,但我並不是去金山玩,重點不是我到達的地方而是路的本身,但我又沒有足夠的詞彙,所以就用最簡單明瞭的單詞來完成。
老實說擎天崗這地方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很多人講到陽明山就會想到這裡,但是要說這邊就是陽明山的代表性景點又不算是,後來仔細想過覺得大概是幾個點,一是交通因素開車就可以到達,但是陽明山大多數景點都是開車可以到的,除非那幾個峰另當別論,第二個是這邊的步道不會一提到就讓人想到很累,因為從照片上擎天崗就是草原,會覺得像散步一樣就可以走,第三就是這邊照片拍起來也不錯看,本身風景也真的不錯,而且也會有人把擎天崗跟野餐連在一起,所以這就變成不但位於國家公園而且又有親民感的景點了 !
擎天崗這地方我來好幾次,因為前幾次不是下雨就是來了一段時間後開始下雨,這算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因為大家常在講但是都沒聽到那邊容易下雨的消息,大家講到不外乎就是草原跟牛,所以一上去遇到下雨其實有點幻滅,但後來終於有一兩次是晴天才真正看到擎天崗的風景。
現在才要說一下這次走魚路古道
  1. 首先是往下走,這個古道其實算是陡的,尤其是以前還要挑著魚來走一定更辛苦,也幸好這次沒有走原路回去,因為這樣會讓我連去程都覺得壓力很大,只會一直想到回去很累 !
  2. 這個步道真的是水氣充足,除了之前下過雨造成幾處的坍方以外,還會經過一些水量充沛的溪流跟瀑布,可能夏天走還滿適合的,因為可能會覺得涼一點,但是蚊蟲也少不了,而且要很注意步道濕滑的問題
  3. 這個步道算是有點封閉感的,或是要用與世隔絕來形容,主要是視覺上有這樣的效果,可能是因為還是能聽到外圍的車聲,所以會知道行走在人境
  4. 這個步道的重點是森林、溪流、以視野來說這跟七星山完全不一樣,因為一個是開放型的,尤其從小油坑或是冷水坑上去感覺更明顯,但在這邊印象中沒看到箭竹,也沒什麼風,但不能否定的是,喜歡森林包覆的人應該會滿喜歡這邊的
不過上次因為是前幾天下過雨後來的,路上遇到不少坍方,雖然都還能跨越,但是有種在障礙賽的感覺,然後最後到達當日的目標地金山,其實感覺就是終於走出來了,可能因為當天是陰天,走那條路沒有特別覺得有什麼期待的地方,而且真的在走的時候也覺得好像就是那樣,還有一個點,就是這個路其實算是陡的,如果是還要回程的人,真的要量力而為,不然可能會走不回去,因為光是往下走路程就不短了,所以千萬不要認為這就是個愜意的行程,除非平常有在運動的人,不然這種先甘後苦的路程真得很要命 !
當天還去吃了陽明山的野菜,其實還不錯吃,雖然比較油,但也滿容易飽的,記得最好吃的是他們的芋頭甜湯,芋頭煮很爛超好入口的,滿推薦去吃的~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