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谷關七雄 --唐麻丹山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暑假,我們計畫要去爬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但總不能都沒做準備就去爬上這麼高的山,於是,這個連假,我們為了鍛鍊體力,慕名而來,到了谷關七雄,準備開始挑戰。
在台灣,有一個著名的登山區域——谷關七雄,其中海拔最低的一座山是唐麻丹山,位於台灣中部,海拔高達1305公尺,因其高度和難度適中而受到眾多登山愛好者的喜愛。要登上唐麻丹山,需要有一定的登山經驗和身體素質,因為整個行程需要攀爬陡峭的岩壁和越過陡峭的山坡。
入口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巨大陡峭的石山。挺拔高聳,石面光滑而凌厲,仿佛在向我們挑戰。當我的手碰觸到石頭時,石面的凹凸不平讓我很難找到腳步,常常有小石子掉落,我更加小心。隨著高度的增加,石頭變得越來越陡峭,需要用更多的力氣保持平衡,才不會摔倒。
高聳的樹木,伸展著幾近無盡的枝幹和葉片,營造出令人驚嘆的氛圍。站在樹下仰望時,感覺好像被樹葉包圍,彷彿與天、地融為一體。樹枝和葉片在風中輕輕搖曳,發出輕柔的聲響,讓我感到一種奇妙的平靜和寧靜。
巨大的樹根從地下伸出來,像一個神秘的迷宮,包圍著整個土地。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和能量,仿佛整個世界都被這些神奇的樹根所包圍。
在這片靜謐的森林中,往下眺望,一條道路穿過樹林,往遠方延伸。道路彷彿是一條黑色的線,從森林中穿過,如同大地的脈搏,串聯起各個地方。在道路上,汽車穿梭而過,隨著距離的拉近,你可以聽到汽車的轟鳴聲和輪胎與路面摩擦的聲音,彷彿與森林的靜謐形成鮮明的對比。
我走了走,看到了空曠狹小的樹洞,不禁好奇地想知道它的裡面究竟是什麼樣子。
我伸手觸摸著樹洞的周圍,感受到了它粗糙的質感。我探頭向內看去,但因為黑暗而看不清楚裡面的內容。你感到好奇心漸漸湧現,你想知道裡面是什麼。於是更仔細的看,往樹洞更深處看,但是你仍然看不清楚裡面的東西。
弟弟的手緊緊抓住拉繩,一步一步地往上攀爬。身後的拉繩在他的重量下微微搖晃,讓人擔心他會失摔倒。然而,他並不因此放棄,反而更加專注地攀爬著,一步一步地靠近他的目標——「唐麻丹山的山頂」。
當我爬得氣喘吁吁時,忽然看到樹幹上長了一朵朵大大的白色香菇,感到一陣開心。香菇像個小精靈,依附在樹幹上,仿佛在向我招手,而我也因為這漂亮的香菇,彷彿忘記身上的疲勞,腳步也輕盈了許多。
我們終於到達了唐麻丹山的山頂!
一路上的艱辛都變得微不足道,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喜悅和成就感。
站在山頂上,俯瞰四周的美景,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強大。
讓如此堅強的我,累得喘不過氣。
不過這也是一個值得為之努力的目標,更是一個值得永遠珍藏的回憶。
我們終於完成了攀登唐麻丹山的旅程!回想起一路的艱辛和努力,心中不禁充滿了喜悅和成就感。
當我們走出山林,回到登山口時,腳下的路面感覺比起上山時柔軟多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歸來。蔚藍的天空和白雲伴隨著微風,讓人心情愉悅。我們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仔細欣賞著身邊的風景,享受著這難得的寧靜時光。
回到登山口,我們分享著完成旅程的喜悅,感謝彼此的支持和鼓勵。看著尚未完成旅程的登山者們,我們也想要鼓勵他們,讓他們知道自己一定能完成這次挑戰。這種共同努力和達成目標的感覺,是非常特別的,也是值得珍惜的回憶。
回想起這次的攀登旅程,我們克服了重重困難,展現出了毅力和勇氣。這些不僅是在登山上獲得的寶貴經驗,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運用的重要品質。這次旅程不僅讓我們增長了見識,更讓我們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只要有目標和決心,我們一定能夠攀登到自己的山頂,迎接人生的挑戰!
如果您喜歡小洋蔥的文章,記得按愛心,收藏,追蹤我,我會不定期的發布文章!
如果您有話想對我說,也歡迎留言,我會盡快回覆。
我們下次見~byby~
44會員
69內容數
在「遠行之夢徜徉」中,旅行不僅僅是地理位置的移動,更是靈魂的探索。透過分享旅行經歷、圖像故事,以及民族文化的交流,我們將一同漫遊於各種旅行夢想中,感受世界的美好與多樣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