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Reading 《白色巨塔》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ading83
閱讀時間:2023.1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侯文詠
書籍來源:家中藏書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
出版時間:2003年2月19刷
ISBN: 9573316188
從前只知道,考試出現醫生作家、白色巨塔,答案選侯文詠就對了,從來也沒有想過這本小說的故事會是怎麼樣的內容,到了工作以後,也才間接感受到,所謂的「白色巨塔」裡的模樣,和醫療產業下,那層層繁縟的關係,是如此錯綜複雜。
過去曾說,我是一個很不愛看小說的人,舉凡武俠小說的金庸、科幻小說的倪匡、偵探小說的亞森羅蘋、魔法小說哈利波特,真的是一點都沒有涉略,現在養成閱讀的興趣,才把這些經典一一拾回,本書應該看過的人不在少數,我甚至連電視劇都沒有看過,真的非常異類。
故事中的那些情節,實在心有戚戚焉,縱使我只是個小小螺絲釘,但也能感受到極大的無奈與感慨,沒有人是絕對的對錯,而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立場。那段朱慧瑛媽媽說「沒有什麼是強留得住的。」深深觸動到我內心,男女之間的愛情、母女的親情,以及醫療人員的惻隱之情,同一個人對不同人的意義,有著迥然的情緒表達,當某一人真正的放下了,其他人才能跟著放下,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人生,就是不斷在送別罷了。
在陳寬確診胃癌時的瞬息,蘇怡華跟與他互動的細節,把我帶入、拉進去倒數生命的最後一回合,明明知道最後陳寬他一定會離世,而他最後對於生命的吶喊,是這麼真情卻悲壯「我終於可以好好跟你做朋友了」,陳寬在親情、愛情、友情、事業之間周旋游移,最後卻栽倒在健康上,我彷彿可以聽見他錄音給孩子的生日快樂,永遠留存在卡帶中。
我很喜歡這本書,也想繼續看有關侯文詠的故事,與其他電視劇,也許這就是追劇的心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