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討論_宜蘊王懷麟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剛好是取卵後的第一個生理期Day 2,昨天剛跟新竹幫同志討論完,本來今天有點累的。王懷麟應該也是會叫我繼續取卵吧?!看了跟沒看的結論還不是一樣,我心想。
下午偷閒睡了個午覺,補眠後精神好了一點。
我跟我太太說,還是去找王懷麟好了,看看他對我免疫的看法,也問他這次取卵情況跟ERA怎麼安排。
宜蘊附近有一間「春日好日」咖啡廳,裡面的咖啡典雅清香,味道很乾淨,我載我太太去那邊買了掛耳包,去全家印出免疫的資料,然後去宜蘊報到。
我請宜蘊幫我照卵泡,我想確定我卵泡的數量是不是驟減。
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左邊卵巢空空如也,右邊卵巢有3顆。
王懷麟聽到我這次取卵的情況,他有點意外下滑的那麼快。但他講了跟其他醫生一樣的話,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要取卵,大概就是3~4顆了。
他看了我這次去美國取卵的情況,跟陳俊凱的回應一樣,他覺得美國用藥沒什麼問題,主要真的就是我卵就是那麼多。他有補充可以做二次取卵,二次取卵我之前有跟Molly討論過,主要是卵泡的大小差異太大,第一次破卵先取大的那批,第二次破卵再取小的。第二批因為受到前一次破卵針的影響,品質可能不是那麼穩定。但王懷麟有幫新竹幫A做過二次取卵,那次有成功,所以王懷麟的二次取卵判斷應該算準,我想。
但我的情況,基本上就是卵太少了,然後年紀大基因異常率高。
這當然是我擔憂的一點,煩惱到我睡都睡不好。
沒想到王懷麟接著說,我看你就不要再取了,準備植入吧!
我意外地看著他,我說,我擔心轉換成植入,到時候失敗我沒胚胎了。
他說,你有四顆過PGS的胚胎在手上,要四次都掛的機率很低。
你的卵泡數少,繼續取卵成本太高,而且你取這麼多次身心都累了。你休息一下,轉換成植入吧!
事緩則圓,王懷麟說。
他接著說,反正你植入要切瘜肉、要做ERA,這樣基本上就兩個月去了。你每個月都照基礎卵泡,卵泡數多你飛,你隨時可以切換。
卵巢要休息,你也是。
王懷麟的概念,讓我感覺有點像是土地休耕。卵巢剛用完、讓它休息一下,在這段期間準備子宮的植入。子宮瘜肉切除要看瘜肉散佈的情況,如果一次割不完,可能要分兩次作業。也是要讓子宮休息,休息好之後做王懷麟會幫我做ERA,也用子宮鏡檢查瘜肉割除的情況。
一定要先割瘜肉才能做ERA,王懷麟說。
主要的原因是ERA取樣,如果取到是瘜肉的部分造成ERA無反應,採樣會沒辦法用。他想用子宮鏡再檢查一次,是因為他想確認有沒有小瘜肉沒被切掉。沒切掉的瘜肉會影響著床成功率。
我問王懷麟植入胚胎的選項,他的回答也出乎我意外。
他說,都是Day 6,那你就直接植入那顆4AA阿。
我說,我以為你會叫我植4BB先試。
他說,你等很久了不是嗎?我看你身體也沒什麼問題,除了LA1容易產生血栓,要提前吃柏基跟必賴之外,其他也還好啊。
我說,上次我植那顆Day 7_4BB淺著床後失敗。
他說,那個真的是胚胎的問題,你可以先試4AA的,可以的。
跟王懷麟講完話讓我覺得如釋重負,醫生給我信心,告訴我哪個是我身體的問題,那個真的是胚胎品質的問題。然後我在植入過程準備,可以自由切換到取卵模式,這讓我覺得很放心。在瘜肉切除的手術,冷刀其實還要排隊,他說他台中還有冷刀可以用,如果台北等不及,那就去台中開。我說,費用考量,我先去問台大楊政憲那邊,如果時間等不及我就去台中找你。王懷麟說好。
王懷麟是二四晚上在台北才有診,植入後的追蹤他說可以請台北先幫我抽血,然後我再跟他約診,或是到台中找他。這樣時間不會拖到,還是可以做植入後的追蹤。
這是一次良好的看診體驗,讓我憂鬱的心情好了許多。
也讓我對接下來的規劃有信心,心態上放鬆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