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_備案討論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anta Ana留宿的BnB
這次的BnB住到一間百年古蹟,裡面的陳設古色古香,很有南法歐洲的味道。早上吃完房東做的早餐,睡個回籠覺後,下午去Santa Ana的塗鴉街看街頭藝術,我太太選的咖啡廳選得很好,香甜的拿鐵、很有風味的手沖、Expresso配上草莓奶油乳酪脆麵包,絕配。
晚上跟Molly約吃飯,是在芳泉谷的一間經常客滿的日本餐廳,因為實在太滿了,雖然我不餓但我還是剛開店五點多就先去佔位子卡位,我列了好幾個問題要問Molly,另外,我也想討論一下這次卵的情況。
從Santa Ana到芳泉谷要搭車二十幾分鐘,在Uber上我跟我太太說,以Molly的個性應該早就跟我講合胚的情況了,她現在都還沒說,那表示合胚情況不理想,她不想說、又或者是不敢說,這次情況可能比我想像的更糟。
我太太想了想,他說:Labryo的鮮卵方案有退費機制,我查一下可以退多少。
我在意的不是錢,是到底怎麼樣可以生出娃,我轉過頭去看風景,沒有在意到底可以退多少錢。
Labryo鮮卵退費機制
後來我太太跟我說,可切片胚胎養成摃龜,退費50%;PGS沒過,退費25%。
我說,按照Molly的技術,只要胚胎品質不要差到真的很差,基本上都可以養成。但PGS真的有年齡的限制,我覺得很有可能這次拿不到可植入的胚胎。
我們前腳才到燒肉店、後腳Molly就跟著進來了,一坐下我就問了這次胚胎的情況。
Molly說:你記得你第一次鮮卵的時候,我有跟你說你的卵殼特別薄弱嗎?
我說:我記得。那次我的狀態很差,凍卵幾乎全軍覆沒、毫無信心地、一個人來美國取鮮卵。對各種事物都是戒慎恐懼,我那時狀態極差,我的卵很忠實地反映出我的狀態。
Molly說:你這次這3顆卵也是一樣的情況,我本來想要等到比較確定之後再跟你說,但現在你問了,那我就說。
我怎麼可能不問,我直接回他,我有心理準備我的卵情況不如預期。
我說,我有一個很瘋狂的想法,我本來以為我太太會拒絕的,但沒想到他同意。
Molly繼續在聽,他在等我講我那瘋狂的想法。
我接著說,我有個雙胞胎弟弟你知道吧?!
Molly說他知道。
我點點頭,繼續說道:我已經跟我弟講好,如果我真的沒有卵,可以買歪國人的卵用他的精子合胚,我植入他精子的胚胎、我太太植入我卵子的胚胎。我弟弟一下場支援,我胚胎數量一定夠,我卵品質數量衰退的問題迎刃而解,搞定!
Molly說,他覺得我只要繼續取卵,胚胎數應該是夠,不需要用到我弟的精子。
然後他問:你想要生幾個?
我說:兩個。我短期目標是要湊到6顆過P的胚胎。
Molly又說,依我現在的胚胎數量應該是夠啦~其實可以開始準備植入了。
我說:上次也是這樣啊!我沒想到我會植入摃龜、那顆Day 7_4BB摃龜我知道是胚胎的問題;但我太太植入Day 5_4AA也摃龜,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我對於胚胎數量有種匱乏感,總是覺得不夠。
Molly聽完後,建議我轉到無限次數取卵,今年拚完集胚後,不管多少都開始植入。我之前有那顆Day 7_4BB有淺著床的紀錄,我植入其實比較簡單。現在甲狀腺又正常,其實只要把瘜肉割掉,應該就沒問題了。
講到瘜肉,我立刻問他認不認識台大醫院的楊政憲。沒想到Molly跟我說,他剛畢業的時候是楊政憲的助理,但已經很久沒跟楊政憲聯絡了。
我嚇了一跳,沒想到Molly認識楊政憲。
我說:楊政憲知道你現在在美國做IVF嗎?
Molly說:應該是不知道。
我又問:楊政憲的評價怎麼樣?
Molly說,因為是遠古時代的事,他真的很久很久沒跟楊政憲聯絡,老實說他對楊政憲不太了解。但大醫院醫生是領固定薪的,楊政憲是個很謙虛的人,說一是一。醫院的醫生不像診所醫生那樣地高薪,他很佩服一直待在醫院做研究的人。這真的是服務的一群人。
我說:祈新的蘇醫生也是極具知名度的人,也很厲害。然後我講了蘇醫生的經歷。
Molly點點頭,他再次強調他對這塊不是很熟,沒有辦法給我很多回應。
我跟Molly討論到電燒跟冷刀,最後我們都同意要用冷刀。找祈新蘇醫生或是楊政憲都可以。
Molly說,如果我擔心胚胎數不夠,可以我先植入、我植入成功後再換我太太。胚胎用完之後再拿我弟的精子買卵合胚。他覺得這個順序可以極大程度的減輕我的壓力。然後,我太太每一次植入前,都要做模擬,不要浪費胚胎。
我同意Molly的看法。
我們一邊吃燒肉、喝清酒。然後我跟我太太說,我這半年繼續取卵,你可以先試那顆Day 6_4BC的胚胎,KPI是淺著床,只要有著床,哪怕後來胚胎萎縮或是流掉,目的都達成了。
我太太點點頭,他說:如果4BC這顆沒有著床,那表示植入障礙困難,我就放棄。
講到這裡,Molly突然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跟我說,我很慶幸你有抓住青春的尾巴,去年八月凍卵失敗後馬不停蹄地直接過來取鮮卵,然後現在湊到了這些胚胎。
我說:你的意思是不是轉折點到了,我以後的卵可能數量跟品質都會遞減?
Molly說:對。你要有心理準備。以後你的卵,可能就是兩顆三顆這樣,就真的是一般43歲的人的狀態。
我很感謝Molly很直接地跟我說好日子過完了,這讓我可以很明確地確定目標。
同時,透過他嘴巴跟我太太說話,我太太也沒有那麼堅持一定要自己生娃。
整個的順序是:
  1. 四月:我太太重做ERA。
  2. 五月:我太太ERA報告出來。
  3. 六月:我取卵。我太太植入Day 6_4BC胚胎。如果有淺著床,準備4BB胚胎再次植入;如果沒有著床,我太太孕母之路終結、他沒有遺憾。
  4. 七月:若五月那顆4BC有淺著床,我太太正式植入4BB。
  5. 八月:我取卵。
  6. 十月:我取卵。
  7. 十二月:我取卵。隔一個月做我也做子宮瘜肉切除和ERA的手術(如果可以合併一起做更好),然後等ERA報告。
今年真的就像王懷麟建議的一樣,是我的取卵年,二月、四月、六月、八月、十月、十二月都在取卵。華航應該再把我的卡別生一個等級,而不是一個打發了事的金卡。
今年取卵完,就是認真做植入。Molly說我太貪心,我如果只想要一個,不需要花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精力就可以植入,但他唸歸唸,他還是很想幫我。接著,他又強調一次,取卵方案是給卵只有一顆兩顆的人用的,意思是他給我很大的協助。另外,我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取到後來,投資報酬率拿回的胚胎數,不會有之前好,很有可能我會大失所望。
我想一想,我接著問他我弟精子那路的作法。
主要是飛一趟美國還是要錢的,藥錢、機票、食宿等基本開銷大概是一人15萬。四次取卵下來,我光是從台灣美國來回飛,又要噴60萬。如果我弟飛一趟可以搞定精子,順利產出胚胎,那我還不如切換選項到我弟那邊。
我問Molly:在美國買卵大概是多少錢?
Molly說:要看診所,有些診所要求買家要買斷當期卵母的所有開支,包括請假、交通、食宿,那樣的費用可能會很貴。
我講了男同志朋友在加拿大找代孕保證生的方案,Molly有點訝異加拿大合法。他喃喃自語地說,如果加拿大合法,那為什麼加拿大人會飛過來給他做試管?!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說。
接著我又問,那有沒有可能卵是用單顆單顆買的?主要是我也不需要那麼多,有單顆的計價嗎?
Molly說,他有聽說4000~5000美金一顆卵的價格,但是如果你要湊到3個過P的胚胎,可能你要買6顆卵。再來,你弟也是要過FDA檢測還要支付精子保存費,那些雜費加一加,可能要抓到80~90萬台幣。
他很認真地看著我說:我真的覺得你不需要用到你弟。
60萬繼續取四次卵但可能連續摃龜(我的卵) vs. 90萬高概率會有過P胚胎(我弟精子)。
這兩個選項我要想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