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4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生理期Day 2照的卵泡有5~7顆,剛好有過我設定的取卵門檻。排卵藥用的是王懷麟的藥單,每天打250 iu的倍孕力(Pergoveris),裡面有2:1的FSH和LH,不需要再使用促排Clomid。

中間的過程我稍後編修再補,先記錄一下這次取卵的情況。

目前這次取卵情況我很滿意:

總取卵顆數:9

成熟卵數:8(有1顆沒熟)

成功受精卵數:8(100%受精率)

這次卵子的品質也很好,好到Molly以為是30歲的卵,剛好同梯還有一個也是30出頭的同志來取卵,她重複確認了一次,確定標籤沒有貼錯。

2023.10.01九尾在Labryo取出鮮卵照片

2023.10.01九尾在Labryo取出鮮卵照片


早上9點的手術後,在Labryo休息一下,當天晚上就搭半夜的飛機離開。一樣是壓縮到不行的行程,但要賺錢繼續弄試管,沒辦法得在中間找空檔一直休息一直睡。回程飛機14小時,幸運的是有順利升等到豪經艙,雖然腳還是沒辦法伸直,但總算是能稍稍伸展一下。14個小時的飛行、我大概有12小時在睡覺。都是淺眠、但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早上5:12落地,6:40到家。到家洗澡後,我太太徵了包雞精給我養氣。肚子還是有點脹、間歇性有刺痛的感覺。


(週五凌晨五點,終於有時間靜下來把這週發生的事紀錄一下。寫了上萬字方格子居然沒存到,生氣氣之後重寫一次。)

小產後的第一個生理期,去照濾泡只是想要定期紀錄卵巢的情況,一開始是沒想到要去取卵的。我身體恢復的不錯,手腳的氣力恢復的很好。去宜蘊的計程車上跟我太太設定飛行門檻,我們講好濾泡5顆就衝。

Day 2基礎濾泡有5~7顆,那就衝吧!

這季的業績剛好有達標,9月的最後一週是老闆好心情的尾聲。真的要請假也不是不行,前面才請了三週的小產假、工作一週之後又休病假,這觀感不太好。思來想去,決定用年假請。每一次植入或取卵都會花掉5天的假,我很小心地分配資源,盡可能在身體、心理、工作、體力中間取得平衡。

媽媽在這週進急診,而且已經三天沒有排便了。我姐剛好照護的工作有個空檔可以去顧媽媽。媽媽雖然沒辦法表達,但要照核磁共振還是會緊張到搖頭晃腦,醫生確認媽媽是得COVID。這是媽媽第二次得COVID,相比兩年前她的體力又下滑不少。我跟我弟講,如果她真的撐不過來,那就這樣了。所有的財產我都已經盤點完,後續的事情也都準備好了。媽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只是接受。

我姐緊張媽媽排便的情況,擔心腸堵塞。醫生給我姐甘油塞進去媽媽肛門,一天後排出來一堆黑色像瀝青的糞便。

取卵療程還在繼續,我本來是想要密集監測卵泡情況的。但王懷麟說真的不需要。他要我一週後Day 8再來。我又提了一次,王懷麟說他不希望病人舟車勞頓做這些檢測,有需要他會安排。他很少講這麼認真嚴肅的話,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堅持。

這已經是我取卵第8次了,我很清楚取卵過程跟卵泡情況,Day 2檢查一次、Day 8再檢查一次也不是不行,反正我取卵是Day 11以上,真的濾泡長得飛快,Day 8當天飛也都還來得及。

Day 8回診就看到卵泡穩定的成長,抽血檢驗FSH、E2、P4、LH也都顯示還在長。FSH其實不一定要抽,但我覺得方便起見,就每次都抽這四項給Labryo。卵泡大小

Day 8半夜,我搭機到美國。

Day 9,晚上抵達洛杉磯LAX機場。預計跟一對35歲的同志借住兩天後換人蹭團,他們正要去Labryo植入,我厚著臉皮、帶著地墊和睡袋睡他們BnB的地板。地墊的R值15、睡袋可以到零下5度,算是夠暖。因為時差的問題睡的不是很好。

Day 10,他們去迪士尼玩,我去Labryo回診。卵泡數大概是7~9顆,跟上次宜蘊照的相比有兩顆沒照到,有兩顆小的冒出來。卵泡的成長,上次Dr. Vu跟我說,最多就是停止生長,不會有萎縮的情況。陰超角度單一,有的時候前面的卵泡會擋住後面的卵泡,所以會有沒照到的情況。

Dr. Vu說,可能是週六或週日取卵。我心想,最好是週六,不然我又要再多請一天假。

Day 11,早上35歲這對的孕母要植入,下午他們回來,我煮鮮蝦酪梨沙拉給他們吃,民宿有附西式香料,混了四種香料、用奶油炒冷凍蝦、再配上沙拉,他們吃得很滿意。晚上,她們送我到另一間民宿跟另一隊會合。

我中間換人蹭團,這樣才不會同一隊打擾太久。

新的民宿有兩房兩廳一衛,但我沒想到的是噪音問題會這麼嚴重,讓他們睡的不好。民宿是我訂的,心裡面有點過意不去。

九尾赴美第四次鮮卵監測情況

九尾赴美第四次鮮卵監測情況

Day 12,回診Labryo的時間又到了。新的這對有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42歲,另一位孕母年輕,才33歲,今天剛好也是孕母要回去模擬植入的日子。我做完陰超,Dr. Vu確定週日取卵。我下週二有個重要的報告要上台,加上手術和中間飛行時間,變成我只有2小時才能準備。PPT現在還是空的,我沒帶電腦出門,我要想想怎麼利用既有的工具把PPT弄出來。下午我們去安大略outlet逛街,逛街休息的空檔,我打電話到華航變更機票,又噴了5000多塊。

Day 13,時差問題到7點才睡,醒時已經是下午一點。第二對帶我到Laguna看海。海邊有點冷,海鷗飛在天空,只有零星兩三個人在海裡,算是空曠的場域。他們感情很好,在海邊踩水嬉戲,我躺在地墊上看天空,想到我太太。晚上,我們三組一起跟Molly吃飯,聊天聊得很開心,有很多中間發生的趣聞。另外,也聽到一些業內才知道的事,非常有趣。

Day 14,凌晨我一樣睡不著,把手機接到電視上,開始一頁一頁看資料,然後用紙筆記錄下來重點,接著把這些重點寄信給組員,請他們幫我做PPT。馬上就要去取卵了,這次得拜託組員作業,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都是我親自操刀。早上第二對送我到Labryo,跟我還有Molly道別,下次再見的時候就是台灣啦!

這次是麻醉取卵,麻醉師是上次我太太有碰到的那位M醫生。M醫生很溫柔,問完例行問題後,我就進手術室。Dr. Vu很快就進來,M醫生給我上麻醉藥,醒來後我只知道取出9顆卵,心滿意足地繼續睡到2點。

Molly煮了牛骨湯給我喝,我的精力恢復了不少。吃完飯後我看他對帳忙碌,桌上全部都是帳單。我問她使用的工具跟範例,要了紙筆,在恢復室裡寫好流程,幫他做流程優化。

晚上,我出發到機場,確認組員PPT的製作沒有問題,搭14小時飛機抵達台灣。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