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做生意的人心都挺狠的?1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那我什麼時候回公司?」我問錢森,心中莫名的還有些忐忑。
雖然這是我一手創立的公司。
我回公司天經地義。
但現在我已經從公司辭職了。
名義上,錢森纔是公司的第一大股東,安慧是第二大股東。
我與公司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了。
我相信錢森不會背叛我,但總歸是有些踟躕的。
事實上,經過了一個月的關押後,不但是外人都用有色眼鏡在看我。
就是我自己,有時候都會從夢中驚醒,出了一身的冷汗。
忍不住自我懷疑,難道我真的殺人了?
殺人後又失憶了?
要不然那個女主播去哪了!
好在錢森的態度打消了我的不安與疑慮。
「文傑,公司是你的,你想什麼時候回去就什麼時候回去,我已經給你留了最適合的位置了。」
錢森正在說話,忽然間他的手機響了。
「寶貝,想我了?我這就回去,呵呵,你啊就是饞嘴,怎麼都喂不飽!」錢森對我示意一下,然後拿着手機走了出去。
我不由得有些苦笑。
錢森不只是在商業上長袖善舞,很會交際,在男女關係上也是一個有名的花花公子。
身邊桃花不斷。
我曾經也勸他不要再這麼玩下去了,應該找個靠譜女人好好過日子。
可是錢森只是微笑着對我說,他是不會因爲一棵樹木而放棄整個森林的。
我只能繼續等錢森回來。
可是左等右等,都沒有看到錢森的影子。
眼見着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失去了耐心,又沒有手機可以聯繫到錢森。
我只能走出了包間。
「先生,請問您喫好了麼?」
「喫好了。」
「好的,那請您買單。」
服務員禮貌地把一個賬單遞了過來。
我們兩個人消費了17761元。
光是那瓶紅酒就12000元。
可我剛纔看守所出來,身無分文。
我尷尬住了。
「剛纔錢總沒結賬麼?」問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臉上都是發燒的。
7
「先生,沒有。」
雖然這位服務生還是帶着職業的微笑,但我分明能從這笑容中讀出了嘲諷與蔑視。
「借我個電話,我想……」我本意是想打給錢森。
可我發現,我根本就記不住他的號碼。
科技的便利讓世人幾乎人手一個手機,只要你想,你可以聯繫到全世界。
可一旦你離開了自己的手機,你就發現你誰都聯繫不上。
陷入徹底的孤獨。
「可以賒賬麼?」我再次尷尬問道。
「不好意思,我們這裏不賒賬。」
服務生低頭對着對講機說了幾句,然後警惕地看着我。
然後我看到遠處有幾位保安向我大步走來。
這是把我當成喫霸王餐的了。
如果是在之前,我完全可以爆出自己的身份,讓他們聯繫我的公司。
但現在,我如此敏感的身份,又怎麼能自報家門呢?
就在此時,另外一個包間的門打開,出來一羣人。
其中一個人正打着酒嗝。
他忽然看到了我,眼睛一亮:「鄭總?這不是鄭總麼!你出來了啊?」
然後他指着我對身邊的人說:「你們認識這是誰不?鄭文傑啊!著名的青年企業家!互聯網安全天才!金融盾安全系統的開發者!寰宇科技的老大!老牛逼了!當然,最牛逼的是人家還玩強姦殺人呢!知道之前失蹤的那個女主播吧?就是被我們鄭總給玩死的!現在都沒找到屍體在哪呢!狠人,這真是一個狠人啊!我吳某自詡會玩,但可沒有鄭總玩的這麼刺激!說啊,這次花了多少錢把自己買出來的啊?」
吳亮,也是本地一家互聯網科技公司的老闆。
沒有核心技術,只懂得跑關係拉訂單的人渣。
我一向看不起他。
之前也在生意上有過沖突。
顯然他是看我落魄了,在這裏痛打落水狗呢。
吳亮過來拍着我的肩膀,誠懇地說:「鄭總,那妞的滋味怎麼樣?強姦殺人特別過癮是吧?趕明咱們也組個車隊跑川藏線,也爽爽,哈哈哈哈!」
我繼續保持着沉默。
這時候那幾個保安已經走到了我的跟前。
「先生,請您結賬,不然我們就要報警了。」
沒等我說話呢,一邊的吳亮已經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鄭總,現在連一頓飯都喫不起了?改喫白食了啊?要不要這麼落魄啊!真可憐啊!你早說啊?我別的沒有,就有的是錢!」
說着吳亮從身上摸出皮包,打開隨意扔出來一大把錢:「這是爺賞給你的。」
花花綠綠的鈔票落在地上。
我低頭去撿。
吳亮笑得更加放肆:「哈哈哈,你們看這人好像一條狗啊!」
我一張一張撿起來了地上的錢。
在周圍或是鄙視,或是輕蔑的眼神中,把那一摞錢遞給了服務生。
「吳總,還差3000。」我對吳亮說。
「哈哈哈!這是3000,一會兒你要是再學幾聲狗叫的話,爺再給你三萬!」吳亮繼續陰陽怪氣。
我終於湊足了這一頓飯的錢。
然後扭頭,看着志得意滿的吳亮,猛然衝上去就是狠狠的一拳。
正打在了吳亮的下巴上!
頓時把他擊倒!
吳亮的那些隨從沒想到我會突然動手。
在錯愕之後,都摩拳擦掌地要上來與我們打鬥。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惡狠狠地看着那些人:「來啊!不是都說我是殺人犯麼!來啊!誰怕誰啊!一個也是殺,一羣也是殺!」
8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一個學霸。
這輩子,我第一次學會什麼叫做流氓習氣。
果然震住了那些人。
我陰沉着臉離開了酒店。
這裏距離我的公司還很遠,我沒錢坐車,於是只能一路步行,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纔到了公司的門口。
我是來找錢森的,我有很多問題要和他問個清楚!
不過一個月沒來,公司的外貌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
作爲一個科技公司,我之前要求的風格是簡約現代,拒絕一切繁複奢侈的裝飾。
但此時,走在公司的大廳裏,看着四周的金碧輝煌,一人多高的巨大花瓶,我對這個自己一手創立的地方感到了陌生與彆扭。
對了,大廳裏面還有好幾副巨大的海報,都是錢森的個人寫真。
他一幅成功企業家的派頭,霸氣十足。
這裏每個人都認識我。
但沒有人和我打招呼。
都用一種複雜古怪的眼神看着我。
特別是女員工,更是視我爲洪水猛獸,見我繞着我。
讓我感到芒刺在背。
在我進電梯之前,我被一個保安攔住了。
「我要見錢總。」
「不好意思,沒有吩咐,外人不能上去。」
「公司什麼時候有這樣的規矩了?」
「這是錢總定的規矩,不要讓我爲難。」
我正要發飆,就看到了一個胖子大步走來。
他大聲呵斥那個保安:「混賬!你知道這是誰麼?這是我們鄭總!鄭總是外人麼!」
說着一臉媚笑地看着我:「鄭總您出來了?你看看怎麼不早說呢?應該安排爲您接風洗塵啊!」
「關鵬,是你?」
關鵬是之前的行政主管,但因爲貪污公款,還以權謀私性騷擾公司的前臺,被我開除了。
「是啊,蒙錢總不棄,又讓我胡漢三回來了。我一定會對錢總肝腦塗地,效犬馬之勞的。對了,我也不會忘記了鄭總對我的大恩大德。」他陰陰地笑着。
「錢森在哪?我要見他。」
「不好意思,錢總臨時出差了,現在這裏我負責。」
我懶得與這個貨色多說,扭頭就走。
「鄭總,等一下!」
關鵬追了上來:「鄭總,雖然錢總不在,但是他出差之前已經囑咐我了,對您這樣的公司元老,我們一定要照顧!不能寒了鄭總的心!所以我已經給鄭總安排了一個最適合您的職位!保證您人盡其職,物盡其用!娜娜,還不把東西拿來?」
他呼喊了一聲,前臺劉娜娜穿着包臀裙,急忙跑了過來。
「小妖精!」
當着衆人的面,關鵬毫無顧忌地在劉娜娜的屁股上捏了一把。
劉娜娜不但不生氣,還發出了一聲媚笑。
這笑聲,就像是打在我臉上的耳光。
當初,就是因爲關鵬性騷擾劉娜娜,劉娜娜找我哭訴,我才把他開除的。
結果現在人家郎情妾意的。
彷彿我纔是枉做小人,打擾人家的恩愛一樣!
關鵬收回了鹹豬手,然後把那套東西遞給了我。
「鄭總,這是你的新工作服!希望你在新的崗位上好好幹!」
我低頭一看,這是一套藍白相間的保潔工作服。
「以後咱們公司所有的男廁所,都由鄭總承包了!大家鼓掌,歡迎鄭總順利入職,再就業!」
關鵬率先開始鼓掌。
公司其餘的人,也都跟着鼓起了掌。
我看着這些人,他們都是之前我的手下,是我一手提拔的。
此時面對我的羞辱,少部分人的眼中露出了同情,大部分人的眼中,卻只有幸災樂禍!
包括那個劉娜娜!
她看我的眼神,也是充滿了不屑。
然後向關鵬狂拋着媚眼。
這就是人性吧?
人,是這世界上最無情的動物!
就像是我自認爲最好的兄弟,卻謀奪了我的公司!
見我遲遲沒有接過那套工作服,關鵬用苦口婆心地話對我說:「鄭總!不要眼高手低!別忘了,你可是從牢房裏面出來的人,屁股上還有屎呢!真的,如果不是錢總深明大義的話,你這種人誰敢要?不怕你在公司裏繼續強姦殺人啊?能讓你打掃廁所,已經是對你最大的恩賜了!真的,聽說你要回來,很多女員工都要辭職呢!所以你保潔,只能去男廁所擦馬桶,女廁所可是禁地啊,別走錯了門!」
說着,這胖子靠近了我的耳邊,用只有我們兩個人才能聽到的聲音惡狠狠地說:「你要是聰明,就趕緊滾!滾得越遠越好!這裏現在不歡迎你知道麼?做人要識趣!不要給臉不要臉!你現在完蛋了!現在這是錢總的地盤!我實話和你說吧,錢總根本沒出差,他就是不想見你這個臭要飯的!你這次來,我還可以給你點面子,但你要是再敢出現,我要弄死你就像是碾死一隻臭蟲那麼容易!」
9
晚上十點。
我站在自己家的別墅門口。
當然,這是我曾經的家。
離婚後,我就淨身出戶了,現在這是屬於安慧的個人財產。
我回來,只想問安慧一個問題。
這個困擾了我一個多月,讓我夜不能寐的問題。
警方說,在璐璐的內褲上發現了我的體液。
這體液是哪來的?
就算是有人陷害我,他們又是怎麼偷走的我的體液?
趴在我家牀底下了麼!
這是整個陷害計劃中,最關鍵的一環!
也是我現在雖然被釋放了,但還是無法自證清白的最大阻力!
思來想去,只有一個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做到這一點!
那就是安慧!
從川藏線回來的那個晚上,我與安慧爲愛鼓掌。
雖然她是安全期,但還是堅持讓我用了安全套。
用完後,安全套被丟進了紙簍!
再以後,我的體液在璐璐的內褲上找到!
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人拿了這個安全套做了手腳!
安慧是內鬼!
她爲什麼要這麼對我?
她是受了誰的指使?
密碼鎖已經換了密碼。
可這難不住號稱計算機天才的我。
只花了幾十秒,我就破解了密碼鎖,推門而入,然後我就看到了安慧正衣着暴露的與一個男人在簇擁着翩翩起舞。
屋子裏放着曖昧的音樂。
餐桌上是開好的紅酒。
那男人嘴裏呢喃着「寶貝」。
我想我不用問答案了,因爲與安慧摟在一起的男人,正是錢森!
安慧正是他的寶貝!
我的妻子安慧與我的兄弟通姦。
她出賣了我,處心積慮與我上牀,弄到我的體液,塗到了璐璐的內褲上。
她把我送到監獄,裝作受害者打我的耳光,扮演被網暴折磨的受害者。
然後利用我的內疚,幫助她的情夫一起霸佔了我的家產,我的公司,我的事業,我的一切!
這對姦夫淫婦!
我沒有憤怒,沒有大喊大叫,沒有歇斯底里。
我只是如釋重負地笑了。
看到我的突然出現,錢森明顯有些慌了。
他躲避着我的眼神。
看來他雖然是一個人渣,但是本領還沒有修煉到家。
否則不應該羞愧纔對。
這方面,安慧就表現得更加的理直氣壯、有恃無恐。
她衝着我尖叫:「鄭文傑!誰允許你私闖民宅的?這是我家!你給我滾!不然我報警了!」
「對不起,祝你們玩的愉快。」我扭頭就要離開。
我沒有叫罵,沒有廝打。
因爲我知道那沒有用,只會讓自己更加狼狽。
沒想到這居然又讓安慧的情緒更加激烈。
只見她大吼着喊住了我:「鄭文傑,你什麼意思?裝大方麼?表示你的寬容麼?表明你是受害者麼?告訴你!我安惠不欠你的!誰讓你天天加班不陪我了?我也是女人!我希望被人哄,被人陪,我也是有生理需求的!既然你陪不了我,我就只能找別人了!阿森又溫柔又會哄人,不知道比你強多少!遇到他,我纔是遇到了愛情!所以這一切都是我們設的局,包括那個璐璐,也是我們——」
「安慧,別說了!」錢森急忙要制止她。
「親愛的,怕什麼?反正他又沒有證據!告訴他就是讓他死心,別再來煩我們!」
安慧得意地看着我:「那個璐璐也是我們安排的人,我們的目的就是讓你進去一段時間,完美錯過公司上市的最佳時間,好讓阿森上位。不過你應該感謝我們,畢竟我們只是給你栽贓,但並沒有真的讓你以殺人犯的名義入罪。否則我們真的把那個璐璐弄死,屍體藏在你車上,你還出的來麼?但這樣也夠了,因爲你永遠找不到璐璐在哪,你永遠只能頂着一個嫌疑犯的帽子過日子!」
安慧說得很有底氣。
彷彿覺得沒有把我害死,真是她的網開一面,我應該感恩戴德才對。
安慧本來長得很漂亮。
但此時她的臉色因爲惡毒而扭曲。
我想起剛與她結婚的時候,她羨慕有錢闊太太的生活,總是鼓勵我創業。
等我創業了,又開始抱怨我沒有時間陪她。
那麼是她錯了麼?
不是!
是我錯了!
我不該娶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
10
我離開了這個奮鬥過的城市整整一年。
這一年,我走遍了十幾個省。
只有一個目的,我要找到那個璐璐!
我要給自己一個清白!
一個公道!
我不想頂着殺人嫌疑犯的名義,過一輩子!
哪怕沒有真憑實據給我定罪。
可這社會上人人提防的眼光,卻比監獄的實刑更讓人難熬!
因爲這是公共輿論的無期徒刑!
我唯一的希望就在於,璐璐並沒有死!
正如安慧說的那樣,他們只是和璐璐合作,但並沒有把璐璐滅口。
這並不是因爲他們多麼的善良,不想把我逼上絕路。
僅僅是因爲這對狗男女都是很工於算計的人。
璐璐失蹤,對他們來說是最有利的。
足夠讓他們霸佔了公司,讓我名譽掃地,沒有能力再去打擾他們。
而一旦他們真的把璐璐殺了,讓警方找到了屍體。
那麼更大的可能只是暴露了自己的馬腳,坐實了自己犯罪的證據。
殺人可不是殺雞,沒有那麼容易的!
不論是錢森,還是安慧,都不是職業殺手,他們沒有能力製造一起完美的謀殺案來栽贓嫁禍。
他們只需要讓璐璐躲起來就可以了。
這樣過了幾年之後,璐璐就算是回來了,隨便找一個理由,比如她只是失戀了,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證明了我的清白,那也無濟於事了。
因爲那時候他們已經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我除了得到了一個遲到的正義外,失去了所有!
璐璐在哪?
估計只有這對狗男女知道。
連璐璐的親人可能都不清楚。
否則她的母親也不會對我有那麼深沉的仇恨。
那麼他們又是靠什麼,讓一個當紅女主播如此聽話,如此配合呢?
或許有很多的理由,但肯定有金錢的因素!
所以這一年的尋找,我並不是像沒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闖,漫天撒網。
我一直在暗中調查公司的資金往來。
我是一個資深的網絡金融安全專家。
那麼反過來說,我也是一個頂級的網絡金融黑客!
就像是警察一定知道很多犯罪手法一樣,我對在怎麼破解金融安全信息也是如數家珍。
寰宇科技是我一手創立的公司,雖然現在我落魄了,錢森得勢了,表面上所有的人都堅定地選擇站在勝利者的一邊。
但實際上,我也是有一些心腹的。
並不是人人都是勢利眼。
他們對錢森只是敢怒不敢言。
於是在財務部一個內應的幫助下,我不動聲色地得到了錢森所有的流水賬目。
從中尋找可疑的錢款去向。
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找到了十幾個與他來往密切的賬戶。
分佈於全國十幾個省份。
於是我一一去核實。
這裏面有錢森的父母。
有他的情人。
是的,雖然錢森與安慧搞在了一起,但他風流本色不改,還是在外面包養了好幾個情人。
還有好幾個境外的賭球賬戶。
原來這錢森不但好色,還好賭。
尤其喜歡賭球。
輸贏都是百萬級別的。
我查到,在我被他們陷害之前的一個月,這個錢森就已經因爲就連輸盤,欠下了幾百萬的高利貸!
都是挪用的公司資金補的窟窿!
可惜那時候我只是關注技術,放鬆了對他的警惕,這才鑄成了大錯。
所以他選擇了背刺我,估計也是怕東窗事發,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吧?
反正只要公司成了他的,那麼這些公司的資金,就成了他私人的金庫!
果然,隨着公司的上市,不差錢的錢森玩的更大了!
錢森每個月,會給其中一個賬戶準時打20萬!
11
我終於在RL這個處於邊境的小城,找到了璐璐的下落!
我一腳踹開了出租屋的破門。
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女人,正蜷縮在被子裏渾身瑟瑟發抖。
她臉色蒼白,嘴脣沒有一絲血色。
骨瘦如柴。
胳膊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針孔!
看到她的樣子,我想起了《門徒》裏的張靜初,那個因爲吸毒而死,最後渾身爬滿老鼠的女人!
璐璐!
這就是那個失蹤的女主播璐璐!
一年不見,沒人想到曾經貌美如花的她,居然成了這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樣子!
璐璐看到了我,她沒有恐懼,沒有逃跑,而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樣。
她「撲通」一聲,給我跪了下來。
「有錢麼?給我錢!我要買粉!讓我爽了,我什麼都告訴你!」
對於一個有毒癮的女人來說,她是最好控制的。
只要掌握了她的經濟命脈,讓她無法再買粉。
那麼你讓她做什麼,哪怕是殺了親生父母,她都會聽你的。
因爲被毒癮控制的人,再也不是人了,而是變成了禽獸。
就像是現在的璐璐。
自從知道她在這裏後,我沒有第一時間找到她,而是先在暗中觀察。
璐璐應該在這裏很久了,開始她的日子過得很瀟灑,仗着每個月的20萬,她每天都是雲裏霧裏、醉生夢死。
還包了一個鴨兒,一起縱慾享樂。
但我用黑客手段,黑了她的賬戶。
最近三個月,她一分錢都沒有收到!
因爲璐璐名義上是一個「黑戶」,在失蹤人口名單上,爲了防止暴露,她不敢直接用電話聯繫錢森。
只能一遍遍地用一個外國的社交賬號給錢森留言催着要錢。
但錢森當然什麼都收不到。
因爲璐璐所有的留言,其實都是發給了我!
於是我讓璐璐斷糧了。
她現在整個人已經崩潰了。
這三個月裏,爲了弄錢,她不但包不了鴨,還去當了雞。
可惜在這個地方,毒雞的價錢很低,根本不足以支撐她吸毒的花費。
在她支撐不住的時候,我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坦白吧!」我命令。
璐璐沒有任何猶豫,她坦白了!
璐璐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也不願意喫苦,但好在老天爺給了她一張好臉。
正趕上主播興起,於是璐璐就入行了,成爲一位主播,還紅了。
從年收入不足一萬的社會底層,變成了月收入好幾萬的白富美。
走上了人生的巔峯。
突如其來的財富,沒有帶給璐璐幸福,反而卻讓她步入了深淵!
因爲她在金錢中迷失了!
她貪圖享受,追求物慾,追求感官刺激,周旋於各種富二代之間,期間染上了吸毒!
璐璐開始吸毒,是覺得這很酷,覺得好奇。
只是她一旦沾染上了毒品,才知道什麼是萬劫不復!
毒品是一個無底洞,它會吞噬一切!
不論是在精神上,還是在肉體上都是如此。
自從有了這個惡習後,璐璐看似豐厚的收入,也變得拮据起來。
爲了湊毒資,她私下與直播間的「榜一大哥」們各種見面,各種約。
名爲主播,其實就是一個妓女。
公司知道了一些風聲,已經要準備與她解約了。
一旦失去了主播的身份,那麼璐璐就會更加的缺錢。
正在此時,錢森找到了她,問她要不要參加一票大生意?會有很多錢的收益。
而錢森,也是璐璐曾經約的金主之一。
璐璐答應了。
他們暗中策劃了一切。
於是纔有了川藏線上的那個搭車。
璐璐故意開直播,錄下了我的車號。
與我離開後,她用早就準備好的假身份,一路輾轉,跑到了這個邊境小城,製造了「失蹤遇害」的假象。
在我回到家後,早就與他勾結的安慧,則是盜取了我的體液!
趁我熟睡的時候,她跑到了車庫,把體液塗在了早就準備好的璐璐內褲上,放到了我的車裏!
然後等着警察的上門!
12
一年之後。
國際會展中心。
這裏剛剛舉行完一場盛大的簽約儀式。
寰宇科技與包括米國城市銀行、摩根資本、明尼蘇達證劵在內的數家金融機構達成了戰略性合作。
由寰宇科技開發的「金融盾安全防護系統」將爲這些跨國公司提供專業的財務安全保障服務。
雖然只是這些大公司金融業務的一部分,但每年涉及的項目金額也超過10億美元了。
按照3%的管理費算,那麼僅此一項,每年寰宇科技就能拿到3000萬美元的收益。
受這樣的利好消息影響,寰宇科技股票大漲。
在簽約儀式後的酒會上,作爲寰宇科技的CEO,錢森是滿臉紅光,興奮又雀躍。
保守估計,他至少會登上超過50家國內外媒體的封面。
因爲他是寰宇科技第一大股東,那麼按照身家來說,錢森已經是妥妥的億萬富豪了!
不到40歲的億萬富豪,還是單身,這就是打着燈籠找不着的鑽石王老五。
酒會上,不乏大量的中外美女在對着錢森暗送秋波。
他都一一笑納。
同時對某位看對眼的美女重點寒暄了一番。
身邊他的狗腿子關鵬心領神會,馬上就會去錢森長期包下的總統套房打點一切。
營造一個香豔曖昧的夜晚。
在大廳後面的LED屏幕上,正在播放一段請專業影視機構製作的公司宣傳片。
作爲寰宇科技當之無愧的一把手,錢森在宣傳片裏面龍行虎步、揮斥方遒,一副指點江山的成功企業家範!
就在此時,忽然屏幕上中斷了之前的宣傳片,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段用手機錄下的視頻。
「我坦白,都是錢森指使我的……我沒被害,我只是逃走了……我叫馬豔紅,藝名璐璐,這是我的身份證號……」
隨着璐璐的自白,本來喧鬧的現場,變得一片安靜。
針落可聞!
全場的人目光都看向了錢森。
而我,其實一直都在會場裏面。
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裏蟄伏着,像是一個耐心的獵手等到撲食到手的獵物。
而現在,終於到了我出場的時候了!
我大步走到了臺前。
「大家好,我是鄭文傑!很多人都認識我,很多人都聽說過我,我曾經是出色的企業家,創業精英,也曾經因爲莫須有的罪名背上了強姦殺人、毀屍滅跡的嫌疑。今天我站在這裏,只求給我一個公道!」
我的話讓全場的安靜再次沸騰。
那個狗腿子關鵬衝了上來,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罵:「王八蛋!誰允許你進來的?保安呢!給我把他打走!」
我冷笑着看着這個小人:「關鵬,現在錢森的事情犯了,你確定還爲他賣命麼?你想跟着一起坐牢?」
關鵬果然遲疑了。
這種首鼠兩端的小人哪裏有什麼忠誠?
都是牆頭草!
就在此時,刑警隊的王警官也帶人大步走了進來。
「錢森先生,您涉嫌栽贓誣陷,做僞證,請跟我們回去接受調查!」
錢森一直沒有說話。
他的臉色由紅轉白,然後又由白變成了黑。
忽然,他放肆大笑了起來:「有罪?我有什麼罪?鄭文傑!你被冤枉與我有什麼關係?都是那個女人做的好事!她是一個吸毒的女人,爲了幾口粉可以像母狗一樣隨便被人操,她的話能信麼?她纔是在誣陷我!」
我看着五官扭曲的錢森:「你怎麼知道璐璐吸毒?可見你們果然是認識!」
錢森哈哈大笑:「認識怎麼了?老子上過她!老子玩過的女人多了!但她其餘的事情與我無關!鄭文傑,你搞這麼多無非就是證明你沒有強姦殺人麼?現在恭喜你成功了!可這與我又有什麼關係?現在這公司是我的!這是誰都改變不了的事實!想告我?你有證據麼?你沒有!所以鄭文傑,現在我錢森還是成功的大企業家!我已經進軍海外市場了!我要上福布斯富豪榜了!想和我鬥?你不配!」
錢森在歇斯底里的叫囂。
這個陰謀本就是口耳相傳的,現在又過去了一年,哪有什麼證據?
因此想把錢森定罪,真的很難。
他還是霸佔了我的公司。
可我卻沒有生氣:「錢森,你知道爲什麼我偏偏要在你簽約之後才揭發你麼?爲什麼我不在你簽約之前揭發你呢?我就那麼希望你成功麼?你知道,如果我提前出來指控,你這個簽約一定會泡湯的。那些老外不會再和你合作的。」
我的話,果然讓錢森一愣。
他驚疑不定地看着我。
「因爲我要讓你死透!我知道璐璐的證詞只能讓我洗刷嫌疑,但是不足以給你定罪。我也從沒指望會僅憑一個璐璐,就要回我的公司,所以我只能等,等你自尋死路!」
我指着全場的觀衆,特別是幾個金髮碧眼的老外。
這都是那幾家海外金融機構的代表。
「錢森,你確實很會做生意,談下了每年3000萬美元利潤的合同。但你是不是忘記了一件事?這個金融盾安全系統,是我鄭文傑研發的!我有全部的專利權!我還知道這套系統的後門在哪!只要我願意,我可以在一秒之內讓整個安全系統崩潰!那樣你將會面臨什麼?你將面臨你的客戶滔天的怒火與十倍的賠償!福布斯?你等着破產吧!」
我的話音未落,錢森已經大汗淋漓!
與此同時,那些老外每個人身上的手機都響了起來。
他們個個接了電話,都是臉色大變!
正像我說的那樣,金融盾安全系統,崩潰了!
「鄭文傑,你好狠!」錢森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13
錢森沒有因爲栽贓誣陷被定罪。
不只是證據不足,而是連證人都沒了。
那個璐璐因爲吸毒過量死在了看守所。
案件的調查中止了。
但錢森卻一點都不輕鬆,而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儘管他請了不少人幫他試圖修復安全系統,可那都是徒勞的。
爲了這套系統,我開發了5年。
如果我成了心的毀掉它,沒有人可以阻止。
錢森所有的客戶,都把他告上了法庭,請求索賠。
公司的股票,天天跌停。
錢森從億萬富翁到負債累累,不過只有幾天的時間。
然後我以技術入股國內某科技巨頭,成功併購了寰宇科技,我成了公司的新CEO。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我說:「我等這個機會等了這麼多年,不是爲了證明我比別人強,只是要證明我失去的東西,我一定要奪回來!」
而錢森?
不但窮困潦倒,在業內人嫌狗厭,畢竟沒有人會重用一個叛徒。
他還因爲欠了幾千萬的賭債無法償還,在一個同樣下雨的夜裏,被人亂刀砍死在了跑路的途中。
對了,還有一個人的結局我要說一下。
就是安慧。
作爲公司原來的第二大股東,安慧也是一夜之間,傾家蕩產。
別墅都被收走了。
對於已經過了多年闊太太生活的她來說,彷彿一夜回到瞭解放前。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同時,她也和錢森,也嚐到了被網暴的待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Noam是我接受到的靈性名字,承載了我在自我探索旅程的故事與情感,以及經歷過程中的轉變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19
    為什麼我認為當前的大陸就好比1990年代的美國現在的大陸和當年的日本真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6-18
    為什麼會想一個人出國?喜歡獨自旅行的 8 個理由,包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節省時間、享受自由、減少心理壓力等。如果你也喜歡獨自旅行,或者想瞭解單人旅行的經驗,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NJ
    2024-06-18
    為什麼您需要「智慧影像工廠」?智慧影像工廠在市場競爭中提供無與倫比的優勢,透過AI技術快速整理照片並生成精確描述,活化數位資產創造更多價值。此外,完全個性化的服務提升品牌吸引力和忠誠度,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需求。利用「智慧影像工廠」服務,提升品牌價值,創造無限商機。
    Thumbnail
    avatar
    勇士劉
    2024-06-17
    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Zpuzzl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Zpuzzl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973194/answer/2395085564
    avatar
    羅繼賢
    2023-01-22
    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自由照耀世界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973194/answer/2840650663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7
    为什么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很多是单身汉?为什么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很多是单身汉? - 流浪星光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6094875/answer/1762294258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2
    为什么很多艺人都成为 Youtuber?通常出现在电视或电影中,现在许多名人也活跃在 YouTube 上。 那些渗透到数字世界只是为了分享日常活动的人,有些是为了增加收入。 目前,YouTube是一个备受大众追捧的娱乐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YouTube 的受欢迎程度有所提高,与电视平行。 值得庆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Phillip Gibson
    2022-07-09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表达自己的情绪作为一个成年人,沟通你的情绪比作为一个孩子更困难吗? 首先,我不确定是否有人愿意倾听你的感受。 其次,没有人有义务接受你不愉快的感觉。 它们不是你的情感垃圾桶。 你逐渐学会了保持沉默,似乎是快乐的,并保持你的真实感受隐藏在别人面前。
    Thumbnail
    avatar
    louzitta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