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做生意的人心都挺狠的?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去自駕遊的路上遇到一個窮遊女主播搭車,出於好心我答應了,但當我回到家後不久卻被告知她失蹤了。
警察在我的車裏發現了窮遊女的衣服,上面有我侵犯她的證據。
我的人生因此改變!
1
我是一家新興互聯網公司的創始人,主要開發網絡安全系統,還拿了一個國內的IT大獎。
我也因此成爲了媒體的紅人,被冠以「創業偶像」「科技男神」的光鮮頭銜。
工作很累,加班加點更是常態。
這趟去拉薩的自駕遊,就是想讓自己放鬆一下,然後再加入一場更加激烈的戰鬥當中!
公司要上市了!
本來是想讓老婆安慧和我一起去的,但她說高原紫外線太強,不想被曬黑,所以我只能一個人出發了。
康定、新都橋、烏湖、邦達草原……開着我的蘭德酷路澤,我獨自一人完成了爲期半個月的川藏線自駕遊。
這一路,我欣賞到了壯麗的景色,也遇到了不少攔車的窮遊女。
有的女孩是真需要幫助,但有的女孩則是明顯目的不純。
她們只對開豪車的司機感興趣。
藉着搭車的名頭投懷送抱。
但我都拒絕了,哪怕遇到那種女神級別的,也絲毫沒有見色起意、趁火打劫的心思。
儘管網上很多川藏線上一路豔遇的帖子真的很刺激,但我是一個有家的男人,我有自己的底線。
去的時候,我走的是南線,回來的時候,走的是北線。
在一個叫爐霍的地方休息時,聽到幾個鄰桌的車友聊天,說最近小心點,這附近有一個玩仙人跳的團伙。
專門以女人搭車爲名義誘惑司機,然後同夥衝進去捉姦,先捱打再勒索。
喫完飯我繼續前行,外面開始下雨。
到了一個湖邊,我看到有一個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在衝我招手。
想着之前聽到的事情,我不想停車。
可那個女孩卻是小跑了幾步,「哎呦」一聲,摔在了雨水裏。
我只能選擇了停車:「姑娘,沒事吧?」
那女孩抬頭,對着我顯得楚楚可憐:「沒事,但能讓人家搭個順風車麼?你放心,我會付車費的,我也不是壞人,就我一個人。之前過去幾輛車,都不理我,有人還問我同夥在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雨忽然下大了起來,女孩的身上都溼了,顯得曲線玲瓏,凹凸有致。
我想了一下,自己又不會對這個女人做什麼,所以怕什麼?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那些中了仙人跳的男人,首先都是自己下半身思考,想要佔女人的便宜,被敲詐也是活該。
所以我就讓這女孩上了車。
女孩上了車之後,就對着手機:「嗨!我是璐璐,今天人家真的很倒黴呢,路上遇到了下雨,攔不到車,現在的人都這麼冷漠麼?還是璐璐長得不像好人呢?……好在人家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哥,要不要和這位大哥打個招呼呢?」
說着這個叫璐璐的女孩,就把手機對向了我。
「不好意思,別拍我。」我目視前方,雖然不嚴厲,但是語氣堅定地說。
爲了宣傳企業,我可以出鏡。
但在私人空間裏,我是很注重個人隱私的。
「好啦,這既然位大哥不想出鏡,那我們就不難爲他了。但他真是一個大好人呢。」璐璐放下了手機。
我拉着女主播又開了幾十公里,在一個路口把她放下了。
因爲她說以後和我不順路了。
「小心點,注意安全。」我隨口囑咐。
這荒郊野外的,一個人都沒有,一個女孩子就敢獨自出行。
不但膽子大,心更大。
「沒事,我可是很有戶外經驗的。」璐璐衝我揮手就離開了。
我繼續發動汽車。
一週後,我回到了熟悉的城市。
到達家門口的時候,已經是夜裏十一點多了。
爲了不打擾妻子的休息,我選擇了去一樓的客房。
剛躺下不久,就感到一個火熱的嬌軀鑽進了被窩。
是我的妻子安慧。
2
也許是因爲久別重逢,今晚的安慧熱情如火。事後,安慧躺在我的懷裏,柔聲說道:「出去這麼久了有沒有想我?」
她靈巧的手指,在我的胸膛上畫圈,癢癢的。
「當然想了。你呢?」我問她。
「你一走就是半個月,人家都悶了,我在網上看自駕遊的男人都是豔遇不斷,你說你有沒有碰外面的女人?」安慧往我的懷裏鑽了鑽。
我在她的額頭上輕吻了一下:「對不起,之前冷落你了。但我真是忙於工作,可沒有別的亂七八糟的事情。你是我的唯一,我只愛你。」
我有些慚愧,這幾年忙於工作,確實冷落了妻子。
「說什麼呢?我知道你都是爲了這個家。也知道我老公是一個守身如玉的好男人!」
妻子的善解人意讓我欣慰。
或許等到公司上市後,我們也該要個孩子了吧?
在這樣的美好遐想中,我睡了。
這一覺我睡得很沉,直到第二天被急促的敲門聲給驚醒了。
安慧不在家,這個點應該是出去晨練了。
我打開門,看到門口站着幾個警察。
我不禁一愣。
「鄭文傑先生,現在有一起失蹤案牽連到你,請跟我們回警局配合調查。」
我真的懵了。
「我做什麼了?誰失蹤了?你們是不是搞錯了!」我大聲問。
「認識這個女人麼?」
警官給我展示了一張放大的女人照片。
「是她?」我一下子驚呼出聲。
璐璐!
那個搭車的女主播!
「所以我們並沒有找錯人,鄭先生,請您配合我們的工作。」警官的語氣顯得不容置疑。
我無奈地跟着警官走下別墅的臺階,就看到了穿着一身運動服,剛剛晨跑回來的妻子迎面過來。
她對出現這麼多警察更是震驚:「老公,怎麼了?」
我不想她擔心,就是給了她一個微笑:「沒事,就是給警察同志提供些情況。」
「我老公是老實人,他不會做什麼違法事的!」安慧替我大聲和警察解釋。
「我們只是例行公事。」
警官應付了安慧一句,然後帶着我去了警局。
在警局,通過警察的描述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名叫璐璐的女主播,居然和我還是同一個城市的!
這還真是巧合,但在車上時,她並沒有提起。
璐璐這次直播,就是一路步行川藏線,有幾萬人始終在關注着。
但在一週之前,她忽然和公司,和家人都失去了聯繫。
沒人知道她去哪了。
彷彿人間蒸發了一樣。
於是她的經紀公司和家人就都報了警。
因爲璐璐是網紅,所以這個新聞瞬間就發酵起來,成爲了社會熱點。
這幾年,在社會上發生了好幾起女性因爲搭車而被侵害的惡性案件,所以璐璐的失蹤,讓很多人都憂心忡忡,擔心璐璐是不是遭遇不測了。
而這事把我牽連進來,也是因爲在璐璐上我的車之前,她的直播也是開着的。
雖然璐璐在車上並沒有錄下我的臉,但是卻錄下了我完整的車牌號!
警方據此找到了我。
我是她接觸到的最後一個已知身份的人!
3
我把路遇璐璐的全過程都和負責辦案的王警官講了一遍。
王警官對我的話不置可否,我從他古板的臉上,看不出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讓我安慰的是,警局並沒有扣留我,而是允許我離開。
這說明,我現在還只是配合調查,並不是被認定的犯罪嫌疑人。
臨分別的時候,王警官站起來,對我伸出了手:「今天感謝鄭總的配合,以後有什麼需要,我們會再聯繫鄭總。這幾天,鄭總最好還是不要離開本市。」
我心一沉,明白了這話的分量。
「對了,能去看看鄭總開的那輛車麼?」王警官問。
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帶着他們到了停車場,打開了車門。
我是開自己車來的警局,我不想坐警車來,那樣會讓自己感覺像是被抓了一樣。
王警官進去看了看。
再出來時,我看到他的臉色明顯比之前更加嚴肅了:「你這車洗了嗎?」
「對啊,昨晚洗的。」
「剛纔你說你昨晚回到家裏已經十一點多了,你還特意去洗了車?一個大男人這麼愛乾淨麼?」王警官明顯加重了語氣。
我知道,這加重了他對我的懷疑。
以爲我洗車是在銷燬對我不利的證據。
對此我無可奈何又無能爲力。
我不是有潔癖,但玩越野的都知道,自駕歸來哪怕再累,都要馬上洗車。
一方面是爲了清潔,一方面也是對車進行一番徹底的檢查。
我根本沒想到,一個正常的洗車行爲,會讓自己陷入更加不利的局面。
「這車你得留下。」王警官提出要求。我很配合地把車鑰匙給了他。
因爲我知道我根本沒有拒絕的理由。
說實話,如果我不是當事人的話,那麼我都覺得自己身上的疑點很大。
荒郊野外,路遇美女,見色起意,先奸後殺,棄屍荒野……現成的劇本啊。
剛出警局的大門,就看到了在門口焦急等待的安慧。
「老公你沒事吧?」安慧衝了上來,一把抓住我的手。
「沒事,就是公司的一些小糾紛。」我試圖安慰妻子,不想她爲我擔心。
「老公,你別騙我了!現在網上都炸開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安慧憂心忡忡地遞過來她的手機。
我看着手機上的內容,臉色變了!
不只是警察,現在全網都知道是我開車載的失蹤女主播璐璐了!
因爲我被人肉了!
【璐璐失蹤】是熱搜第一!
【不要搭陌生男人的車】是熱搜第二!
【司機鄭文傑】是熱搜第三!
網友們個個都是法官,都是警察,都是正義感爆棚的掃黑鬥士。
他們不需要證據,就可以給一個人審判,讓他身敗名裂,永世不得翻身!
如果網爆的對象真是一個十惡不赦的惡棍,那也算是爲民除害。
但如果他們弄錯了呢?
如果未經證實的憤怒讓無辜的人陷入絕望呢?
沒有人在乎!
因爲法不責衆。
哪怕他們罵錯了人,有人被網絡暴力逼得自殺,也可以裝作沒有發生一樣,繼續衝向下一個熱點。
永遠正義,永遠無私,永遠熱淚盈眶。
很不幸,我現在就成了網暴的受害者!
「兇手!這個鄭文傑一定就是兇手!」
「可憐的璐璐一定是遇害了!」
「默哀!」
「還是一個著名企業家?科技大牛?沒錯了!越是這樣外表光鮮的人,越是內心卑劣!嘴裏道貌岸然,一肚子男盜女娼!」
「可不是麼?這些有錢人有幾個好東西?一個個的都是變態!」
「坐牢!」
「槍斃!給璐璐一個公道!」
民意洶洶,我已經成爲了衆矢之的!
「老公,你沒有做那些事對不對?」安慧問我,我感覺她的手在抖。
我摟住了她的身體,拍着肩膀安慰:「我當然沒有,我只是一個證人,但我肯定不是罪犯。要不爲什麼警察還放我走?網上那些人不用理會,他們就是一窩蜂,過幾天就風平浪靜了。」
「嗯,老公我相信你。」安慧的理解讓我的心平靜了不少。
正在此時,錢森打來了電話,告訴我暫時不要回公司。
因爲我不但面臨網上鍵盤俠的口誅筆伐,很多自媒體人和記者直接跑到公司門口來了。
不少都是粉絲百萬的網絡大V。
錢森是我的大學同學,也是我的創業夥伴。
我負責技術,錢森負責營銷。
他雖然專業一般,但善於交際,能說會道,是一個搞營銷的好手。
我們配合默契。
「錢森,這事與我無關,我是無辜的。」
「文傑,現在不在於我怎麼想,而是公衆的輿論!公司有我看着呢,你先避避風頭吧。」
理智上,我覺得錢森說的是對的,但就這麼躲起來麼?
那不是做賊心虛?
我不服啊!
清者自清!
我不能爲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負責!
更不能讓我的家人也陷入輿論的漩渦!
以網友的人肉水平,相信把我的家人和家庭地址爆出來也只是時間問題,我不想讓他們也被網暴。
我要站出來,替自己辯解!
我拒絕了安慧和我一起回公司的要求,一個人去了公司,果然看到門口人山人海。
看到我,這些記者和自媒體人都像是聞到了血腥味的鯊魚一樣圍了上來。
「對於璐璐的失蹤,我很遺憾,我確實讓璐璐小姐搭了我的順風車,但後來我把她放下就走了,以後發生什麼事,我真的不知道,這就是事情的全部。我已經去過警局說了我知道的一切,我希望璐璐可以早日平安歸來,也希望媒體和公衆不要對我進行無關的猜測。」我儘量用平穩的語氣說。
「請問鄭先生爲什麼要讓璐璐搭順風車呢?」一個自稱粉絲千萬的網絡大v問我。
「因爲那時候下雨了,她一個女孩子攔車,我覺得能幫就幫。」我如實回答。
「就沒有別的原因麼?」網絡大v的問題有些陰陽怪氣。
「還能是什麼原因?」我反問。
「呵呵,比如看璐璐是一個單身女孩子,長得還很漂亮?於是就有了想法,畢竟男人的本性大家都懂啊!」網絡大v臉上都是齷齪的表情,她在不懷好意地笑。
問題更是險惡,顯然在給我下套。
「我不知道別的男人是什麼心思,但我只是想助人爲樂罷了,請你不要以己度人!」我有些不高興了。
網絡大v一撇嘴,很是不以爲然:「裝什麼聖人?你要不是看璐璐漂亮性感,你會停車?爲什麼別人不停就你停了?爲什麼別人不助人爲樂就你助人爲樂了?都這時候了,就不要再給自己往臉上貼金了。」
其餘的人也都在紛紛附和。
「對啊!你們這些有錢人跑川藏線,不都是爲了泡妞麼?誰去做好事啊?都是去獵豔的。」
「這樣的事情我們見多了!」
「嘿嘿,估計是璐璐不從,所以就悲劇了!」
我心中有些悲涼。
什麼時候這個社會就不能單純地做好事了?
是不是做什麼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這個女人的質問,讓我想起了彭宇案的那句經典的靈魂拷問。
【不是你撞的,爲什麼要扶?】
我本來有很多的委屈想解釋,可是現在又忽然什麼都不想說了。
如果相信人性本善,那我做的事情就沒有任何的問題。
如果相信人性本惡,那麼無論我怎麼解釋都是掩飾。
「我對璐璐的失蹤很遺憾,但這與我無關!如果你們任何人敢捕風捉影地誹謗我,我會採取法律手段保護自己的權益!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髒!」我大聲說。
面對我的疾言厲色,這些人卻是一個個的臉露不屑。
還是那個陰陽怪氣的網絡大v衝我微微一笑:「歡迎起訴,不過你得排隊啊,因爲告我的人太多了。」
大家都鬨笑起來,現場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4
「不好意思,我們鄭總有些累了,各位對不住啊……小李,趕緊帶各位老師去會客室。」
錢森出來連說好話,好不容易把我帶到了辦公室,就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文傑,你傻啊?怎麼可以與記者對着來?那些人不好惹的!尤其是那些搞自媒體的,整天短視頻平臺亂傳。還有你也是太不小心了!明明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爲什麼要採取這種極端的方式呢?結果車牌被人拍到了。現在那女孩在哪?處理得乾淨不乾淨?」
看到錢森那一臉遺憾的樣子,我心中感到一陣的悽苦與無奈。
別人懷疑我也就罷了。
錢森與我認識十幾年了,居然也覺得我是兇手?
「錢森,這事真和我沒關係!」
「我懂……沒關係,和你沒關係。」
錢森一副我懂了的表情,可我知道,他還是在懷疑我。
「先出國去避避風頭吧?我讓人給你準備護照。」
錢森開始張羅。
「我哪都不去!」我一字一頓地說。
錢森再次嘆了一口氣:「好吧老鄭,你自己看着辦吧。」
我扯了一下領帶:「這段時間我先不來公司了,上市前的事情多,你多辛苦了。」
我不想因爲自己連累到公司,所以只能在一切風平浪靜之前,選擇給自己放個大假。
打車回家的路上,我打開手機,看到之前我被記者圍追堵截的視頻已經又上了熱搜。
並且別有心機地把視頻進行了惡意剪輯。
刪除了我對璐璐失蹤表示遺憾的話,卻把我對網絡大v的憤怒表情進行了特寫與渲染。
讓不明真相的人,只覺得我面目可憎。
評論區裏都是我對我的辱罵。
「人渣!」
「禽獸!」
「兇手!」
「不殺不足以足以平民憤!」
「還他媽的有臉接受採訪?」
「哎,你們知道那個殺妻碎屍的案子吧?也是一臉無辜的接受採訪!這些殺人犯,不但心狠手辣,還一個個的都是戲精!」
然後,不出所料,我的手機號碼也淪陷了。
無數個電話打到我這裏,對我都是瘋狂的謾罵,各種短信亂飛。
我嘆息一聲,只能選擇關上了手機。
心裏面終於明白了爲什麼那些記者和自媒體人絲毫不在乎我的警告了。
他們不需要編造,只通過把我說的話進行剪裁,就可以讓我千夫所指、萬劫不復!
我本質上還是一個技術宅,怎麼鬥得過這些關於興風作浪的刀筆吏?
他們分分鐘,就可以讓我社會性死亡。
前面的出租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通過對講機與同行聊天。
說的正是這個女主播失蹤的案子。
「死了!肯定死了!先奸後殺!玩完了往荒郊野外一扔,去哪找?那可是川藏線啊!地廣人稀的,我聽說還有狼,估計骨頭都啃沒了!」
「這些有錢人啊!都他媽的該死!專門出來禍害良家婦女!他們自己就沒有媽,沒有姐妹,沒有女兒麼?」
「畜生!」
明知道他說的不是我,可我還是盡力地縮了縮身子。
此時此刻,我終於理解了阮玲玉自殺的原因。
人言可畏!
帶着一身的疲憊,我回到了自己的家。
安慧不在一樓,我在二樓的書房找到了她。
我看到她正在電腦上打字。
【我老公不是殺人犯。】
【她是被冤枉的!】
【你們不要亂說!】
【搭車怎麼了?我老公人好!】
原來是安慧在網上正爲我與網友們對峙呢。
但換來的當然是網友普天的謾罵與質疑。
有人說安慧不是我老婆,在蹭熱度。
讓她曬結婚證證明身份。
有人說安慧是個惡毒女人,在助紂爲虐。說我們夫妻都不得好死。
我看安慧一邊打字,一邊掉眼淚。
回覆一句,就會迎來幾百條的侮辱。
孤軍奮戰、寡不敵衆。
安慧的眼淚流得更兇了。
她很着急,越急還越打錯字。
我很感動,更是心疼,過去握住了她的手:「老婆,你不要和這些人爭了,你吵不過他們的。」
安慧趴在我懷裏哭出了聲:「文傑,你千萬不要有事,不要辜負我對你的信任!否則我就真成了一個笑話了!」
「當然,我當然不會有事,我與那個璐璐什麼都沒發生,她的失蹤與我毫無關係。」
我正在努力安慰安慧,警察又來了。
爲首的還是那個王警官。
「鄭文傑先生,請跟我們回警局接受進一步的調查,這是逮捕令。」
他向我出示了一份文件。
這次是逮捕,不是配合調查了。
說明警方已經正式把我當作犯罪嫌疑人了。
不過只隔幾個小時,爲什麼突然對我加大了懷疑力度?
「爲什麼!」
「在你的車座夾層裏,發現了一條女式內褲,已經被證實是屬於璐璐的,還在上面發現了血跡和男性侵犯的證據!」
王警官放出了一個重磅消息。
我徹底懵逼了。
血跡?
侵犯?
證據?
還是在我的車上發現的!
可我昨晚洗車的時候,明明已經仔細檢查過了,沒有啊!
「咔嚓!」我的雙手被戴上了手銬。
安慧愣愣地看着我,眼神中有震驚,有憤怒,有失落。
「文傑,你說你是清白的?現在這是怎麼回事?你爲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你說你是出去散心的!虧我還那麼信任你!難道我就那麼沒有魅力麼?讓你去找這樣的刺激!如果你煩我了,我們可以離婚,但我也不希望你犯罪啊!」她嗚咽着問我。
我心亂如麻:「老婆,你要相信我,我真是無辜的!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我的聲音已經嘶啞。
可換來的卻是一記響亮的耳光!
「鄭文傑,你太讓我失望了!你讓我以後怎麼見人?你做這些有沒有考慮我的感受?」
我的臉火辣辣的。
但我不怪她。
因爲我讓她傷心了。
可我真是冤枉的!
5
這次,我是坐警車來的。
雖然我在警局堅稱自己是無辜的,我對車上爲什麼會出現璐璐的內褲絲毫不知情。
但我知道,我短時間內是出不去了。
璐璐還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但幾乎所有人都相信,她是遇害了。
所以現在對我詢問的重點已經從「你與璐璐的失蹤有沒有關聯」變成了「作案現場與拋屍地點在哪」了。
已經有警員去川藏線沿路尋找了,但在廣闊無垠的西南高原找一個人的下落,與大海撈針沒有什麼區別。
在警局,我被採集了生物樣本,要去和璐璐內衣上出現的證物進行比對。
這個需要幾天的時間。
我被關在了看守所裏坐井觀天。
夜不能寐的我,把事情一遍一遍的回想,然後我已經意識到這是一個陰謀!
有人要害我!
是誰?
我馬上就想到了好幾個人的名字。
他們都是我的同行,都是做網絡安全系統的公司。
同行是冤家,只有同行纔有赤裸裸的仇恨。
互聯網,是一個贏家通喫的領域。
我知道這幾家公司都在努力開發自己的安全系統,但如果被我的公司搶先上市的話,那他們就一步輸,步步輸了!
所以這才卑鄙地對我栽贓陷害。
因爲我現在是嫌疑人,所以我沒有辦法與外界隨意交流。
但我也可以見公司的律師。
律師給我帶來了很不好的消息。
首先是公司。
我是公司法人,我身陷囹圄,公司上市手續全部停滯。
而我的競爭對手則是在加足馬力,要後來居上。
還有我的家庭。
安慧也被人肉了!
有人往我家的門口扔雞蛋、潑紅漆,倒大便。
只要安慧一出門,就有記者對她瘋狂拍照,問她老公是強姦殺人犯是什麼感受?
你們夫妻性生活和諧麼?
你老公有沒有什麼變態嗜好?
還有情緒激動的正義網友專門過來,就是爲了辱罵安慧。
還有人打了安慧的耳光。
律師說安慧這幾天失眠、驚夢,總是會無緣無故地哭泣。
情緒已經幾乎面臨崩潰。
我聽了之後,又憤怒又自責。
我不想讓自己的事業毀於一旦。
也不想我的妻子被我連累,受到這樣的侮辱。
所以我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
通過律師,我簽署了一項決議,把公司的決策權全部轉給了錢森,讓他繼續負責公司上市,同時正式從公司辭職。
律師轉達了錢森的口信,他會替我好好看着公司,讓公司成功上市,然後等我恢復自由後,完璧歸趙。
我與錢森十幾年的交情,我相信他。
我同時提出了與安慧協議離婚。
這是唯一讓她擺脫困境的辦法。
我把所有的財產都給了安慧,包括我在公司上市應得的原始股權。
這麼做一方面是對妻子的補償。
同時也是我想出的一種保全財產的方法。
既然有人要誠心害我,我不知道我會在裏面待多久。
我沒什麼親人,所以我的財產只有交給安慧才放心。
我相信安慧還是愛我的。
哪怕她已經成了我的前妻。
現在的離婚,只是因爲憤怒與誤會。
一旦我恢復了清白,我們就可以破鏡重圓、重歸於好。
直到現在,儘管我內心煎熬,但我相信自己還是能脫罪的。
關鍵就在於那個內衣上的體液!
血跡可能是璐璐的,但體液絕對不會是我的!
我又沒在車上打飛機!
可在我簽訂離婚協議之後的第三天,我被狠狠地打臉了!
DNA結果比對出來了。
在璐璐內衣上發現的血跡,證實屬於璐璐。
體液,證實屬於我!
知道了這個信息後,我的內心一股冰冷!
一股巨大的恐懼和失望,籠罩着我!
6
「說!你到底把璐璐弄到哪裏去了!她現在是生是死!」王警官在提審我。
「我說過我沒做過!」連日的憋屈讓我的情緒積攢在爆發的邊緣。
而體液的結果,則是讓我的情緒幾乎絕堤了!
「我們不會放過一個好人!也不會放過一個壞人!」王警官對我嚴厲地說。
根據刑法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一般14天,最長37天。
如果過了37天,還是沒有發現關鍵性的證據,就只能放人了。
於是我就足足在看守所裏面待滿了37天。
這段時間裏,王警官想盡了一切辦法,希望可以找到突破口。
但他失望了。
璐璐的下落還是一個謎,無人知道她是生是死。
但璐璐的手機、身份證、銀行卡,社交賬號全部停滯了。
一切的跡象都表明這個美麗的女孩已經遭遇了不測。
去川藏線的人回來了,終究沒有找到屍體。
這就讓證據鏈出現了巨大的空白與缺失。
在我即使面對各種攻心攻勢都不改口的前提下,我只能被無罪釋放了。
走到室外,看着久違的天空,我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雖然只被關了一個月。
可我竟然覺得此時的我,彷彿是一個時代的棄兒,與整個社會都格格不入了。
我剛剛走出大門,迎面就被潑上了一盆的狗血。
黏糊糊的。
然後,一個披頭散髮的中年女人瘋子一樣衝到了我的身前,對我拳打腳踢,又抓又咬。
「兇手!你這個殺人兇手!」
「你還我女兒的命來!」
門口的獄警制止了那個女人。
這應該是璐璐的媽媽。
我能理解她的悲憤,但我卻已經沒有心思去同情她了。
因爲現在的我,也是受害者。
我雖然被放了,但知道如果璐璐這事一天不水落石出,我就會永遠以一個「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文傑,這邊。」
錢森出現在了我的面前。
相比我的頹廢落魄,錢森則是意氣風發。
看到他來接我,我的心中有了一絲溫暖。
「上車!」錢森打開了車的後門。
這是一輛嶄新的奔馳S600。
還是臨時牌照,顯然剛買不久。
我看着自己一身的狗血,苦笑道:「身上太髒了。」
錢森沉了臉:「文傑,你和我還見外麼?別說一輛破車了,我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兄弟兩人的!」
見到他如此義氣,我要是再推辭就成了矯情。
於是上了錢森的奔馳。
「去哪?」他一邊開車一邊問。
這麼一個簡單的問題,倒是讓我難以回答了。
應該是回家的。
但我還有家麼?
「先去洗個澡,好好喫個飯……其餘的事再說。」錢森安慰我。
錢森把我帶到了一個酒店,開個房讓我進去洗澡,又給我買了一套衣服,這才帶我去餐廳喫飯。
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人,但錢森卻是點了一大桌子的菜。
山珍海味,很是豐盛。
可我卻沒有什麼胃口。
錢森告訴我,公司已經正式上市了。
很被市場看好,股價已經比開盤價漲了不少了。
同時,有了資金的支持,公司的發展更加快速。
現在已經開始在進軍海外市場了。
「你把公司管的很好。」我誠摯地說。
「還是文傑你的技術牛逼,連老美都對你的系統點贊呢!」錢森喝了酒,滿臉紅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Noam是我接受到的靈性名字,承載了我在自我探索旅程的故事與情感,以及經歷過程中的轉變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19
    為什麼我認為當前的大陸就好比1990年代的美國現在的大陸和當年的日本真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6-18
    為什麼會想一個人出國?喜歡獨自旅行的 8 個理由,包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節省時間、享受自由、減少心理壓力等。如果你也喜歡獨自旅行,或者想瞭解單人旅行的經驗,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NJ
    2024-06-18
    為什麼您需要「智慧影像工廠」?智慧影像工廠在市場競爭中提供無與倫比的優勢,透過AI技術快速整理照片並生成精確描述,活化數位資產創造更多價值。此外,完全個性化的服務提升品牌吸引力和忠誠度,滿足現代消費者的需求。利用「智慧影像工廠」服務,提升品牌價值,創造無限商機。
    Thumbnail
    avatar
    勇士劉
    2024-06-17
    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Zpuzzl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Zpuzzl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973194/answer/2395085564
    avatar
    羅繼賢
    2023-01-22
    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为什么那么多好作家都会自杀? - 自由照耀世界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973194/answer/2840650663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7
    为什么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很多是单身汉?为什么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很多是单身汉? - 流浪星光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46094875/answer/1762294258
    avatar
    羅繼賢
    2023-01-12
    为什么很多艺人都成为 Youtuber?通常出现在电视或电影中,现在许多名人也活跃在 YouTube 上。 那些渗透到数字世界只是为了分享日常活动的人,有些是为了增加收入。 目前,YouTube是一个备受大众追捧的娱乐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YouTube 的受欢迎程度有所提高,与电视平行。 值得庆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Phillip Gibson
    2022-07-09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表达自己的情绪作为一个成年人,沟通你的情绪比作为一个孩子更困难吗? 首先,我不确定是否有人愿意倾听你的感受。 其次,没有人有义务接受你不愉快的感觉。 它们不是你的情感垃圾桶。 你逐渐学会了保持沉默,似乎是快乐的,并保持你的真实感受隐藏在别人面前。
    Thumbnail
    avatar
    louzitta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