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山擁抱的日子|謝謝這份疼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你疼愛的那些人,你看見了嗎?」
沒有人「應該」怎樣對待你,
沒有人「應該」要幫你做什麼,
沒有人「應該」要看見你做了什麼。
從家人到朋友,到任何緣份相遇的人,
不論親疏遠近都是如此。
正因為如此,
能在工作中認識有相似信念,
會在利益之外善待緣份的人,
總特別稀少珍貴。
去年因為操作烏來場域品牌的工作,而有緣份往烏來的部落走,在田調過程輾轉認識用休假時間經營 德拉楠文化營-Tranan Aboriginal Culture Camp 傳承泰雅部落文化的嘎拜哥,走進另一座讓人著迷的大山。
德拉楠文化營
本來以為工作結束,
緣份就散了,
只剩下偶爾自己跑烏來玩耍的日常,
沒想到時隔半年多,
百忙之中還默默關注我們個人臉書動態的嘎拜哥,
突然說要帶我們去山裡走走,
跟著土地的時節採摘桂竹筍。
還好還有輕量級的緩坡
這趟行程沒有目的,
就是送來一點關心,
希望我們對生活、對無常放寬心,
去感受日常片花裡的美好。
而這趟 #拔桂竹筍體驗行
收到最多也最深刻的感受是
——疼愛。
用攀的走進路邊的山
感受到大山的疼愛,
讓我們一滴雨也沒沾,
感受到嘎拜哥的疼愛,
才會特別邀請我們上山玩,
感受到夥伴的疼愛,
容忍你撒野放浪地玩,
感受到一朵花的疼愛,
數落你開車技術堅持當整天司機,
感受到部落文化對後輩的疼愛,
是張開讓你盡興探索的安全網,
給你的潛力最高信任,
也給予最關鍵的生命安全保護。
天才小鋸手
面對要攀上去,
一失足真的會一路滑下去的山邊,
和看不出路在哪的滿山竹林樹木,
嘎拜哥邊揮刀開路邊不斷提醒

:「走我後面,跟著我走過的路。」
突然像回到花蓮山上的夜巡,
在看不到自己腳的漆黑山裡,
在沒有經驗什麼都不懂的路上,
跟著部落哥哥們的腳步,
學習如何在充滿未知的山裡找到自我成長的步調。
我鋸的小竹杯s
也讓我想起,
探訪未知,
確實會滑破手會摔跤會遇到衝擊,
但也會因為看見自己的成長而開心,
會因為收到土地給予的豐收而感激,
會因為體會到生命如此緊扣相連的影響力而充滿動力,
在大山裡的生活是如此,
生活不也如此嗎。
我們的戰利品
那天回程,
腦中不斷傳來小蟲寫的單曲循環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當年的小蟲用這一首歌寫盡一個錯過表達機會的感謝,
在他默默無聞北上打拼的初期,
相遇生活中時不時關照他的長輩,
讓他能夠一再提起精神,
面對航向前方的未知迷惘,
只是這些疼愛,
是在他多年後的闖蕩風雨中,
才逐漸看清,
也成了沒有機會回應的遺憾。
火烤逼油過的肉真的超級好吃(連竹籤都是當下做的)
想謝謝這份疼愛!
疼愛你的真心
疼愛你的善良
疼愛你的認真
疼愛你的相伴
在緣份相遇這一段

謝謝被大山擁抱的這一天!
謝謝嘎拜哥的邀請和陪伴!
謝謝烏來這座山的療癒力!
讓我們不忘對生活的珍惜,
謝謝這份疼愛,
是土地,
是人情。
「給你疼愛的那些人,你看見了嗎?」

#今天要聽: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潘越雲
德拉楠部落
#365天,每天給自己一個面對自我的提問書寫,梳心也舒心。
6會員
5內容數
寫作,是一種自我探索、自我連結的方式,從字裡行間梳理思緒、觀察心念、釐清感受,真實為自己表達而帶來內在和解的自我療癒。每天一個提問開始的書寫療癒,是深度與心靈對話的起點。若你也想連結內在指南針,綻放自己的天賦實踐,就需要先貼近自己、傾聽自己。365天,每天一個面對自我、提煉心智的提問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這陣子,我發出幾篇關於討論政治,針對中國共殘黨的文章 第一 第二 第三 然後,剛才有中國朋友通知我,我的中國Q群被封禁了 情況已經很明顯,絕對是 惡意檢舉到封群 惡意檢舉到封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6-18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正是同居的兩人在第一天就出包了!在重大集會直接缺席,張盈枋甚至直接擺爛,簡單傳了訊息給張領家後便倒頭睡了回去,但也因為張盈枋請假的關係,伍白封才得以之到大學參觀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17
《背著善宰跑》-逆風的時空廢人之打不死的蟑螂之寶藏男孩之魔法阿媽趁著上禮拜連假光速把背著善宰跑追完了,在淚之女王的強勢攻佔下還能「跑」出一片天,擁有高討論度,讓我非常期待。尤其結局後網路上佳評如潮,沒什麼爛尾傳聞,讓我在看淚之女王前先選擇了這部。在任率第三次穿越之前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也很好看,演員、配樂、劇情都很棒,我完全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17
新竹/橫山大山背「大崎棟步道」健走. 樂享古早味酥脆軟嫩「阿東窯烤雞」新竹橫山大山背「大崎棟步道」健走,樂享台灣古早味鮮嫩「阿東窯烤雞」。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8-21
【新竹登山景點】爬山新手都有辦法登頂!大山背親子登山步道《大山背怎麼去|停車地點》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境內,是一條適合登山新手前來挑戰的登山步道,緩坡易行。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4-27
第三十戰:定南疆滅朝鮮(1)十萬大山第一次被推倒提到漢武大帝,我們的第一反應是,他給匈奴打沈了,他把西域打通了,他勞民傷財,他好大喜功,他一大堆。 其實除了上述大高光與大爭議之外,還有很多小高光與小爭議,即便這些小高光放在別的皇帝身上恨不得能吹上一輩子了。 沒辦法,人家牛人一輩子頂我們八百輩子,武帝不僅將馬鞭揮向了北方,在他那屆政府,漢帝國在東北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3-04-08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1篇:千百年來,所有大神諭和預言者一直訴說的不朽王者《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1篇 千百年來 所有大神諭和預言者一直訴說的不朽王者 哥哥熊基本上已經完成上一個選項給予的命令,讓大怒獅成為夏美醬的招喚獸,也把流星小姐的衣服公眾撕破裸露,流星小姐不太可能還有臉和理由繼續留下來。 但是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06
被我養在房間的小蘿莉 (舊宇宙)46 夏美:哥哥,大姊,謝謝你們的愛……================================= 至理名言: 這篇一萬六千字,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篇的,寫的很輕鬆愉快 另外我一直覺得像這篇的感覺,才適合這部小蘿莉作品 輕鬆,明亮,溫暖,又有趣……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要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5篇(新宇宙):我的確強暴了這隻無助的八歲小蘿莉,害她痛苦哭叫……示意圖:乖巧聽話的萌萌艾莉絲   強暴。   強:強大。   暴:暴力。   強暴:殘忍和野蠻的勢力。   可用於:不畏強暴。   強暴:強橫兇暴。   可用於:強暴的手段。 自古流傳下來的正式語文,強暴從來沒有性侵犯的意思,一直是在形容暴力不公的單方面壓迫和對待,如同在形容一個人蠻橫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