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還是錯過了工作室露台的鳶尾。
露台的這一小缸鳶尾,是幾年前,家住公寓的老師整理長得過度繁茂的陽台花園時,連同幾個大盆栽一起送給我們養在工作室露台的。
不大的陶甕裡散落四叢鳶尾,據說年年開花。但來到新居的第一年春天,一朵花都沒開,只是葉子翠綠挺拔,看來都健壯。
第二年,也就是去年春天,其中一叢冒出2朵花苞,原來是紫色的呢。大大鬆了口氣,這鳶尾總算把這裡當家了。
今年,打從開始有朋友曬自家花園鳶尾照片開始,我就密切觀察這幾叢鳶尾,但一整個三月毫無動靜,不禁有點擔心。
四月中出差回來,聽說鳶尾抽出花苞了,但我病到無法下床,更不要說下樓賞花了。
於是只能日日看花況照片。這次開花的是另一叢鳶尾,而且品種完全不同,綻放的是粉橘色花朵。
慶幸的是,花朵似乎還不少,每天都想著,明天身體好些就下樓看花。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拖到今天。
許是昨天醫生換了新藥的關係,睡得非常之沈,醒來吃完藥,覺得精神好多了,應該可以下樓去看花。
花是見著了,但不是盛放的花顏,而是花已凋顏未失的花蕾,在長如劍的綠葉間讓人懷想綻放的容顏。
花開有時,得見不見,都是緣分。去年春天日日在這繁花似錦的露台賞花的我,怎麼知道今年會病到錯過一整個花季。
錯過,有時只是因緣未足吧,我想。開始期待,另一叢鳶尾明年若開花了,會是什麼顏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niqlo Flow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愚蠢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錯過的地鐵演奏:探索身邊的價值女子在地鐵拉小提琴沒人理她,但這些路人竟然正在錯過一場價值破億的演出!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4-09
錯過了你的28歲,不要讓我連29歲都錯過明明快一年沒見了,我還是很好奇他的嘴唇吻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色色好夥伴
2024-03-25
錯過的就不能再擁有晚上一個很久沒聯繫的朋友突然找我,只是因為跨年夜我祝她新年快樂,她現在才看到回我,我剛好人在外面,她問我要不要喝東西聊天,心想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約見面,怕不是借錢就是要拉我進直銷,但是人心未必真的這麼壞(也許啦)。見面聊天只是跟我更新她這幾年的近況,以下均以化名來撰寫。 小唯姐,以前工作認識的一位
Thumbnail
avatar
阿若
2024-01-19
錯過 大直高中一年二班 蕭雨昕人生風風雨雨一直走 驀然回首 才發現錯過了太多 即使朝思暮想的一直走 卻再也沒遇過 多麼希望時間能倒流 那些來不及說出口 緣分卻讓我們交錯 回憶裡 你的眼眸 是多令人心動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19
錯過讓選擇有了意義;注意力與人生;完美和能力《人生四千個禮拜》本書作者是《衛報》專欄作家 奧利佛.柏克曼 Oliver Burkeman,他在這書中結合了哲學家、心理學家、心靈導師的見解,呈現時間觀與時間管理指南,教導讀者如何透過接受人類生命的有限性,建立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書中假設人的一生活到80歲,這80年間大約是四千個禮拜,並提出許多有關於時間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17
錯過如果我不是我、你不是你,我們能夠不是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嗎?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2-10-10
錯過他的錯過,他的執著,永生擦肩而過
Thumbnail
avatar
璃璃
2022-08-11
錯過該放棄的時候沒能放棄 是我的錯 我反省
avatar
白降丹
2022-06-05
#000【錯過】已想不起為何喜歡你 是你認真請教我的眼神 打桌球時暖暖的鼓勵 閒談之間對我的肯定 還是你在我身旁趴在桌上睡著的安心 我只記得你靦腆而笑的表情 瞇成一線的單眼皮 自然地令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久梓夏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