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首爾半日遊、搭KTX去釜山|釜山獨旅EP.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但釜山天氣太差,飛機改降仁川機場。
明洞的人潮比想像中的多
因為剛好錯過AREX的直達車班次,只好再多等半小時,到首爾車站時已經中午了。接著開始尋找置物櫃寄放行李,但很不巧的幾乎全滿,我來回走了好幾趟,甚至樓上樓下全部都找過,依然沒有半個空位。
後來看到網路上有提到行李寄放中心,但是不知為何首爾車站裡的漫遊訊號很差、一直斷線,我得不斷開關飛航模式跟重開手機,才勉強能找到位置圖。反正我在車站裡走了好幾圈才終於找到它,然後呢…他從2022年12月就結束營業,至今還沒恢復。(我經過很多次,但都以為只是一個空的攤位)
這時我已經呈現心死的狀態,想說乾脆把行李一起拖去明洞好了。於是就再度下樓,結果在即將進入地鐵閘門時,眼角餘光看到有一個置物櫃的顏色不一樣,是空的大置物櫃啊!插卡付錢、寄放完行李,距離我到首爾車站又過了40分鐘。
於是我就用僅剩的5個多小時去逛逛明洞、順便去大使館換錢所換一些韓元。在明洞就小小逛了一下街、買了幾件衣服,也不太餓所以買了個雞蛋糕當點心。對了,韓國現在好像蠻瘋糖葫蘆的,到處都在賣。然後明洞的公共Wi-Fi有夠強,完全cover漫遊不太穩定的訊號👍
明洞的雞蛋糕 / ₩2,000
逛完明洞,沿著地下街走到市廳站,再度逛了德壽宮石牆路(덕수궁 돌담길),還在人家打烊前十分鐘上去貞洞展望台(전동전망대)。之後想說感覺沒很遠,加上地鐵那個轉乘通道實在走有夠久,就決定一路散步回首爾車站。
德壽宮石牆路
貞洞展望台俯瞰德壽宮
貞洞展望台現在要出示護照兌換入場券,營業時間最晚到16:40。
途中穿梭在抗議的人群中,好多人一直塞文宣給我,我只好一直閃躲。到了首爾車站附近,上去走了一小段首爾路7017(서울로 7017),接著就想說來去覓食好了,不然要撐到晚上。
首爾路7017
這裡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首爾車站搭KTX是沒有出入閘門的,你可以直接進出月台、直接上車,都不用驗票。
想當然我完全不知道,所以也沒走過去看看,以為進去後沒東西吃的我在車站周邊走了好久,連個布帳馬車aka路邊攤都沒有,然後又不想再吃一次漢堡,最後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個三角飯糰果腹。
結果一進去搭車入口處,裡面好幾個攤商,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有,突然覺得我剛剛如果有靠近一點看裡面,就不會在那邊找不到食物可以吃了😂
由於整日漫遊訊號不是很穩,加上早上也一直在用手機,在等車前我的行動電源就沒電了,手機也剩不到一半的電量。只好趁著等車的時候,在月台臨時充電。對,有些月台的柱子有插座可以充電,但是數量不多。
之後就是2小時43分鐘的KTX,終點站釜山。然後整路也都沒驗票,連出站時也沒有。
KTX首爾→釜山/經濟車廂,票價₩59,800,用trip.com訂大約NT1,550元左右。
KTX官網也有中文介面,官網直接訂票應該比較便宜。
到釜山之後我一路快步走到飯店Check in,在房間幫手機跟行動電源充個電,才再出門覓食。原本是想去飯店附近吃個熱熱的豬肉湯飯暖暖身,結果走到門口時人家已經打烊,被google map騙了。
心想一定要吃個熱騰騰的食物的我就跳上公車,看哪邊熱鬧就下車找布帳馬車或小吃店吃東西。最後我在南浦找到了還有營業的餐廳,這時已經晚上11點了,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
餃子年糕雪濃湯 / ₩10,000
南浦雪濃湯(남포설렁탕):24H、有中文菜單、可刷卡或Samsung pay。
味道偏清淡,一上桌還是大滾的狀態。不過裡面的餃子有夠巨大,一顆就跟半碗飯一樣大,而且蠻好吃的。24小時營業,半夜時分還有熱騰騰的正餐可以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9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很突然的沒工作了。不會讓我太過有壓力和緊張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4-02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番外篇 ──非常突然的飛驒大鐘乳石洞即興之旅這裡是Kenny的隨手日誌,有時旅行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最好玩的行程,而是突然出現的小插曲。我在日本獨旅時,因為腦袋的靈光一閃,臨時決定參觀飛驒大鐘乳石洞,這段意外的旅程不僅收穫漂亮的景色,更帶來意想不到的體驗。文章主要分享鐘乳石洞的參觀路線、沿途風景和即興旅行的體驗及感受。歡迎大家來一起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4-02-26
為何拿到手的工作合約會突然失去?舉凡文書、憑證、合約等,在十神中都屬於印星,印星生日主,是保護日主的十神,而合約、授權這類文件的目的也是在保障人與人之間的權利義務。 所以已簽訂的合約會發生變動、毀約、不成立,就是印星出了問題,大家看這個八字。 流年天干走印星癸水,這個月甲子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可地支午未合、卯戌合,剩下辰土剋子水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12-21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2-突然的頓悟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2天 自從學了荷歐波諾波諾之後 只要一想到,就會開始進行清理與清除 尤其是在走路的時候最容易去做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30
小麻雀日常|突然的工作異動上週五,老闆突然把我找了過去,小麻雀心裡很是忐忑,因為通常這種情況大多不是什麼好事,經過了一番會談後,確定了下個月,也就是幾周後,小麻雀要轉調到新的單位,替補一位要離職的同事職缺。 我身邊的同事們聽到消息,有的一臉驚訝,有的則給予祝福,還有的人默默說出調到新單位的詛咒:幾個月後就會離職。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3-09-28
讓手機不再突然沒電! 好用的手機充電提醒鬧鐘如你的手機常突然措手不及的沒電,如你手機常因電池故障送修,如你曾幻想過手機電池是不是也可能抗衰老,那你可能真的很需要這個可幫手機電池延年益壽的APP - Full Battery Charge Alarm 。
Thumbnail
avatar
一般般
2021-10-26
突然的情緒低落總有一些時刻,會突然地陷入情緒低落。
avatar
嘗試降落
2021-07-19
突然的疫情加重:5/17週一午餐自創飲食 今天午餐母親有買「涼麵給我吃」我沒有加醬料,直接吃麵,而後自創午餐。 我把豆包不吃,而把滷蛋變了口味。首先我泡了一碗牛奶加之前疫情還沒延燒前去品黃觀光工廠買的麥片,在家在全聯買的抹茶拿鐵,之後再入滷蛋,把滷蛋剝成好幾塊,在麥片與牛奶「糖友配方奶」等天然甜味配上滷蛋的鹹香,是自己在疫情延燒這特別的非
avatar
小熊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