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釜山美食拼圖:烤貝|釜山獨旅EP.5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
烤貝(조개구이)一直是我的韓國美食清單之一,不過因為韓國的共食文化,一個人吃飯就有點小麻煩。但我還是成功挑戰了一個人去海產店吃烤貝。
原本就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熱血一發吃烤貝,畢竟至少要點兩人份起跳,而且也不便宜。在松島懶得特地走下山去岩南公園(암남공원)吃完烤貝再爬上山,坐纜車回到松島灣時,想說查一下烤貝的店家,但好像都集中在太宗台(태종대)一帶,而坐公車過去就要快一個小時的車程,然後還不知道能不能一個人用餐。
所以我就放棄了。
接著想說查看看附近有什麼店家,一間一間點開Google Map 跟Naver Map看評論,然後就被我找到這間海底貝殼王國(바닷속 조개왕국)。看到評論好像還不錯,最終還是敵不過誘惑,鼓起勇氣走進了店裡。想說前一晚燒酒喝到吐,然後早上沒吃早餐又去爬了一點點山,應該有辦法解決吧!
店家外觀
我打開google翻譯問說能不能一個人用餐,然後老闆娘aka姨母就拿出了一張中英文菜單,寫說至少要點兩人份,所以我就指了小份(₩60,000),然後就找了位置坐下來。其實這個時候還覺得她有點兇哈哈,畢竟語言完全不通,只能看表情跟聽語氣。
過了一陣子,開始上了一堆附餐,有貽貝湯、蒸蛋湯、焗烤起司洋蔥玉米、煎餅、應該是河豚的沙拉,最後是超大一盤的主餐貝類。
滿桌的附餐
一大盤的貝類
於是我就慢慢烤,想說份量那麼多也只能慢慢吃。正當我夾起剛開殼的蛤蜊,因為很燙還在那邊小心咬的時候,姨母就看不下去幫我烤了😂(剛好還早,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
原來扇貝上面還要放上起司,然後比較大塊的貝類跟鮑魚還要剪開,內臟跟湯汁都倒在旁邊鋁箔盒裡和蔬菜年糕一起煮。
完全不是我想像的單純燒烤吃原味。
總之就姨母一邊幫我料理,我只負責吃,然後姨母還一直問我好不好吃,我也只能派上那一點點會的韓文回答她맛있다. 감사합니다.一邊比讚給她看。
姨母代烤ING
不過是真的蠻好吃的啦,都蠻新鮮的。附餐的話,煎餅跟蒸蛋都不錯,然後貽貝湯居然是辣的(但好像沒吃到薑),沙拉是姨母看我怎麼沒什麼動還叫我要多吃一些,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好像是河豚沙拉,所以我後來把裡面的肉都挑出來吃掉。
主餐當然是完食,然後大部分的附餐都努力吃光了,畢竟要台幣1,400多元,不能太浪費哈哈。但小份的種類好像比較少,中大份好像會多不同的貝類,感覺還是多人去吃比較划算。
不過解了一個獨自在國外吃大餐的成就,快吃完了才陸續有其他客人出現。
海底貝殼王國(바닷속 조개왕국)/付現(因為在明洞換錢時的匯率比刷卡好)
店家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